與時間賽跑,40歲做試管也能一次中獎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Tips:試管的理由、醫師的挑選


如果說,人生是一場競賽,那我的人生,應該一直都在慢速落後區。現代人晚婚、晚生,我就是;38歲這年,我披上婚紗嫁給我先生。

我本身是學中醫的,曉得人生裡有許多無常。婚前就和先生溝通 (打預防針):「就算我平時有運動、定期中藥保養、每月MC正常且無感不痛,婚前檢查也都OK (輕微子宮肌腺症)、AMH 3.53 ,但能不能生很難說,誰知道呢~」我先生是很好的人,他能理解和體諒我的難處,所以我們達成共識,先努力幾年,假設真的生不出來,就去認領孩子。


但總有人比我們心急。


被逼的感覺很不舒服,但孩子是兩夫妻的結晶,與旁人無關,只可惜有界限的人不多。用醫學的眼光去看「不孕」,它不過在說,『假設妳超過35歲,在沒有避孕的情況下,結婚半年都沒懷孕,就可去尋求醫師的幫助嘍~』我們沒有壞掉,只是需要幫助!如果可以的話,婚前最好就把經期調順,只要有月經、就有機會受孕!


所以結婚超過半年都沒好消息,就可以找西醫檢查了。檢查要搭配月經週期,有抽血、陰道超音波和輸卵管攝影,還要每天記錄基礎體溫,確定身體狀況如何。我花了3、4個月,醫師判斷是單邊輸卵管不太通、雄激素偏高(多囊體質),但身體健康,懷孕應該只是時間早晚和選錯運動項目的問題 ╮⁠(⁠╯⁠_⁠╰⁠)⁠╭


檢查完,吃了幾天的口服排卵藥、做了一次IUI,失敗收場。這促使我開始思考網友們說的“醫師緣”這件事,可能這位醫師跟我無緣。找醫師其實不容易,名醫患者很多、會等很久;診所服務好,但就是貴...建議有時間可以都去掛號諮詢,看看哪個醫師妳最信服、也最讓妳放心。


※挑選醫師的參考方向:

1.確認自身狀況

本身年齡、荷包深度、心臟大顆小顆、喜歡哪一類型的醫療關懷

2.列出需求

醫院/診所的距離、成功率、實驗室好壞、醫師專業度、護理師和善程度、要不要女醫師

3.確定哪間醫院後,再上網找醫師推薦和評價

每間醫院都有擅長的科別和好醫師,記得確認醫師的風評如何,而不是迷信名醫

4.預約門診,直接諮詢!

行動、行動~


以我為例,我在萬華,有朋友介紹淡水、林口的醫師,評價很好,但真的很遠!一旦進入療程,三天兩頭就要跑一次醫院,而且很多門診時間在白天。所以說,距離對我是首選,車程不能超過20分鐘。鎖定大醫院是看中醫院的實驗室有一定水準。鎖定醫院後,再繼續縮小範圍,我挑了三間醫院的三位醫師,第一間看診完就決定是她了!因為我喜歡話不多但細心又有氣場的女醫師 :)


成功=運動+飲食+作息

確定醫師後,我每天運動+調整作息+原本就很固定的211餐盤,等MC來時去醫院報到,開始試管療程,一次成功了~ 試管的過程、養卵的方法之後會再分享,但我覺得要成功,心態很重要!


《不焦慮的練習》這本書中提到,「如果你的人生中承受比他人更多的痛苦,那或許是因為你有跨越險阻的力量,而上天為了讓你體會跨越困難、一步步成長的喜悅,才替你準備一個調整成困難模式的人生。」「不好的往事不會再發生!未來我會過的超級快樂!」我當時是這樣想的:我沒有不好,只是我現在面對的是困難模式,我們能做的都做了、也認真配合醫師了,剩下是上帝的工作和責任,好事會繼續發生!


在困難模式中,祝一切安好

0會員
2內容數
習過醫的理工人,誤上行銷這條船~ 愛好情報蒐集和記錄人生 目前正在育兒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