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療程的開始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在這周拿到媽媽手冊了,所以想開始記錄過程。

但是一開始一定得回到試管嬰兒,這才是娘娘養成的起點啊。

最奇妙的是,當初會邁入試管療程,完全是一個意料之外的決定。不像許多夫妻,非常熱切地想要一個孩子,完全做好身心準備要當爸媽。我結婚十多年,其實沒有特別著急,感覺自己很多事需要完成。

最主要是,我超怕看婦產科醫生,所以拖啊拖,始終都不想去作檢查。

直到我爸媽千拜託萬拜託,我終於鼓起勇氣,踏入家裡附近的診所,人生從此翻轉。

我還記得,當天老公跟狗狗在診所外等我,我等候時手都在抖,看診過程倒是很快,也沒有特別不舒服,只是醫生一看到超音波畫面,就立刻跟我說:「你這個很嚴重,要趕快轉到大醫院。」

原來我卵巢兩邊各有八到四公分的不明囊腫,其中一顆因為太大了,隨時可能破裂,必須趕快手術移除。

聽到這裡,我真的嚇到了。

我從小算是健康寶寶,從沒想過自己身上有任何囊腫,而且醫生用的字是tumor,可以解讀成腫瘤,我整個很驚恐。

就在這種身體彷彿不是我的奇異狀況下,醫生快手快腳把我轉診去大型醫院,踏出婦產科那一瞬間,我有一種人生要崩潰的感覺。

我家狗狗搖著尾巴迎接我時,有一種苦澀的味道。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