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是卵子富翁!? (凍卵心得) 上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林秘書去凍卵啦! 我這個無聊的魔羯女從不食言,一向說到做到,不管尋偶或是找工作,瘋起來連我自己都會害怕(?)。

雖然說現在有穩交中的男朋友,但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要娶我或是會不會娶我,今年又邁入高齡產婦的年齡34歲,聽說女人35歲開始卵巢的狀況會暴風式的衰退,臣妾真的是好害怕~~再者我未來是有想要第二胎甚至是第三胎的計畫。

如果40歲前沒對象,也不排除在國外找精主,生個混血兒直上單親媽媽(什麼神展開)。


於是去年11月的時候第一次找醫生諮詢,也馬上測了AMH(卵巢功能指數),很幸運地我還有3.89(正常值2-5,30-34歲平均2.42(網路資料)),醫生也說我的濾泡數看起來滿多,左右兩側卵巢加起來接近20顆,聽了真的滿慶幸的,根本金雞母來著。

我決定回去考慮一下,跟家人和男人做個討論,確定要做的話就再養個兩三個月的卵。

問了男人後,他一如往常地一臉冷漠覺得沒有必要,但想做就做,他沒有意見。唉~~他現在就只是一個無情的工作機器,暫時不當精主就算了,金主我看是也無法找他了,女人果然是要靠自己(嘆)。


兩個月的養卵之路


後來開始踏上了我的佛系養卵之路,維持一貫的正常作息,上班厭世下班洗洗睡,一周一次瑜珈課,飲食的話因為我已經執行168斷食法有個五年,已經很習慣了,甚至反而喜歡上早晨空腹的感覺,所以也沒有為了想增加營養再回去吃早餐。但我平常有在補充保健食品,為了養卵有再加強補充葉酸、Q10跟維生素D

通常保健食品我都隨意買,不會挑特定的廠牌且吃完就會換牌子,都是逛小屈或上i herb看到便宜順眼的就抓了結帳,反正這種東西感覺吃心安的比較多

但這次維生素D就不一樣了,之前因為有長期治療慢性蕁麻疹的關係,我有固定就診免疫科,醫生都開維生素D的錠劑給我,但後來每次血液檢查D濃度都還是缺乏狀態,加上我每年公司體檢報告的骨質疏鬆症越來越嚴重的情形,我真D嚇爛。

我的凍卵醫師說,D要喝液態的才有用,錠劑可以丟了或是給長輩吃(長輩表示???),她自己備孕期間也是卯起來灌(劑量請大家還是遵造產品或醫師指示XD)。後來我就在藥局買了德國製的液態噴劑,小小一罐30ml就要兩千多,以我的劑量大概可以喝2個月,求卵之路有正式開始要噴錢的感覺了。


正式進入凍卵療程


1月中再次回診開始進入正式療程,一樣是先照超音波,這次濾泡似乎看起來又更多,醫師murmur說可能會有30顆(驚),30顆真的有點誇張但我不敢細問(網路資料35歲平均10-20顆),但我想還是等以最後取出的結果為主,不要有過多的揣測或期望免得失望,反正就平常心進入療程。

接著當天就打了一隻長效排卵針,還有開了早晚的口服藥,打針是打肚皮,雖然有點可怕但還好我是小腹婆,怎麼戳都是戳到脂肪我就安心了(?)(威~~)其實在之前治療蕁麻疹的兩年期間也是隔週就要打兩隻針所以算習慣了(現在已經沒再復發,堅持兩年是值得的><說不定改天也能來寫寫心得分享)。

一週後再次回診,開始有一點腹脹感,照超音波看卵寶寶們狀況好像都不錯,就進入每日打短效排卵針的階段,要把它們催得各個肥美碩大又圓潤多汁,但這次是要把針劑拿回家自己打,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畢竟別人幫我打針抽血我都不敢看,而現在是要眼睜睜地對著自己的肚皮捅針,只能安慰自己為母則強啊,這關都過不去的話,跟人家當什麼地方媽媽!


破卵針+取卵手術


打了五天短效針後再次回診,現在的腹脹感已經到了無法忽視的地步(褲子已穿不下)。醫師說下周一就可以做手術,此時我還想說乾脆就自己一個人來做手術,因為家人到時好像也不在,而男人正為了工作上的事情交頭爛額,反正我也邊緣習慣了應該OK吧,但手術是全麻!!! 麻醉畢竟還是有些風險的,一個搞不好就直接登出這個世界

手術前的35小時要自己在家裡打兩支破卵針,回推之後竟然是週日的凌晨3:30,到底要多為難人QQ,而且聽說破卵針才是爆幹痛的大魔王(據說是針比較粗還有針劑是油性的關係?聽說還會辣辣的),怕錯過時間醫生還請我在她面前設好鬧鐘讓她檢查。結論真的是有點痛,加上半夜起床有點頭暈讓人心累,算是療程中第一次有點崩潰,忍不住掉了兩滴淚問自己是何苦。

結果手術當天是我哥陪同(在婦產科出現兄妹組合感覺好奇怪XD)。我換完手術衣進到了手術室,手術室很多器械又充滿機器運作的聲音,整個冰冰冷冷的,護士請我躺下後開始拍我手背找血管,準備要吊點滴跟麻醉,但因為術前空腹很久加上很冷,說找不到我的血管,所以第一針失敗把我血管扎破(我...),扎了第二針終於成功,再來瞬間就沒意識,醒來之後已經在恢復室,完全沒有時間感根本不知道睡了多久。


取卵結果



在恢復室又躺了一下,確認坐起來後不會頭暈後我就被放走了,離開醫院前由不同醫師衛教我術後的一些注意事項,告訴我說這次取了32顆卵,我跟我哥對看一眼想說那麼多顆是怎樣,我哥說: 幹你樁象哦(後來查了一下樁象一次下蛋也才14顆),我說是福壽螺吧,這兩個兄妹完全找不出好的形容方式到底是XDDD。

後來隔天我的醫師說我實際是34顆卵,成熟的有31顆,成熟率算很高而且可以做兩胎,我真的覺得太欣慰啦,雖然不知道未來派不派得上用場,但不用挨很多次針跟取很多次卵已經很幸運了。醫師說我抽那麼多卵,再隔個兩三天應該會不太舒服,建議三天後回去吊點滴。

但我自認為身體強壯(目前還是天選之人= =),術後當下也沒有什麼明顯不舒服的感覺,甚至到隔天我還去上班,所以我跟醫生說沒關係我看看身體狀況再說。


萬萬沒想到真正的取卵副作用大魔王 OHSS 才正要向我吞噬......這是我完完全全沒有預料到,也沒有預備好要迎接,更是療程中一度讓我有後悔凍卵的念頭出現......覺得有必要單獨寫一篇警示一下><


金雞母(?) 原本要找福壽螺的卵圖,但太噁心了會被檢舉下架吧XD






47會員
40內容數
林秘書生平無大志,只求嫁得一個好歸宿,不知道這條路最後的去向會到哪,可能是35歲壓線凍卵,也有可能是認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亦或是尋得良緣,解鎖人妻及地方媽媽成就。內容可能有偏激台女自助餐言論,勿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