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點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走茶涼
誰都能取代你
這個新冠肺炎的疫情漫延兩年多,自己的傲氣好像被這個現實給磨掉了....
原本的『以為』,實際下去做,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被『人』的問題磨掉,自己沒有『專業性』,自己能不能低下身再次委曲求全?
即使面對一群年紀比你年輕,畢竟他們就是比你資深,你好像也不得不低頭!!
每間工作環境及工作模式就是不一樣,唯一一樣就是在FAB工作。
要不是很小的晶體,不然就是像wafer 8吋、12吋一樣,不然就是像大面板,
你必須要用體力扛,使用油壓板車運送.....
每一項都是不同領域....
短時間逼迫自己要學會......,為了賺錢....
對『人』師徒制的工廠及產線裡,
其實我已經被人罵習慣及有可能碰到愛教不教的師傅...
都要學習接受,直到你能獨立作業....
才比較可能脫離那種漫罵的關係....
在產線被調動來調動去,其實我也必須習慣.......
在公司或是產線,被公司指派調動,其實你都不能有太多的情緒...
反應,只有兩種,就是一種發洩後,還是要做...
另一種,是自己受不了,只好說bye bye....
其實我一直面臨我沒有專業性,上不去,
離開了,又必須重頭來的,同樣老問題....
也發現我不是任何行業的能做的,就算是個『作業員』...
我還是有很多自己無法昇任的工作,靠體力搬重物或是包裝,開推高機等等...
用電腦手機是現在都必須要會的,『專業性』??
轉來轉去換來換去,自己的專業呢??
沒有專業,還是必須工作必須生活呀!!
發現越底層,玩那種『人』的排擠手法,其實才更恐怖.....
2022年,短時間2個月不到的后里工作與宿舍生活....
其實消耗掉好多細胞...
與人相住,尤其跟不認識的人住,每個人的習性不同,
原來真正露出真面目是1個月內,大概就漸漸出現狀況...
也許當初的想法太單純,覺得搬住公司宿舍,
下班後比較有多餘的時間,沒想到反而被室友搞到無法好好入睡...
大家生活習慣習性不同...
我被控告睡覺打呼太大聲,而我的室友是半夜還在不停的講電話...
但我打呼不能控制,他覺得你應該去看醫生或是其它的解決方案...
而我的室友半夜不停講電話用電腦,他認為他是ok的,
因為疫情的關係,他無法去學校上課要做報告,
頂多他把電燈開小燈,講小聲就不會吵到人....
對我同宿的人,其實還是有聲音有光,怎麼可能沒影響...
其實我們都有大家覺得適應不良的地方,但他比較卑劣的手法,
故意跟大家說我打呼影響他睡眠,所以要搬宿舍的樓層...
但實際上是宿舍要整休要換樓層...
而且他是自己想搬,趁我休假時搬走...,
等我休假回來被逼強要搬樓層而且2天內需搬完...
好恐怖的人....,好險看清楚這個人的真面目...
退租也許比較能活的長久之外...
公司狀況亂成一團,我漸漸往四十而不惑的年紀,
現在終於知道在怎麼亂,公司依然能繼續存活著...
依然在運轉....
朋友對我說一句話,當你不覺得『不要臉、不尷尬』,『尷尬』就是別人了....
太多事,覺得『正常』到底是什麼?
也許沒有正常完美的事情,在怎麼難堪,依然把事情走完,
大家依然在運作,往下走下去....
只有你覺得不順,被卡住,那是你
其它人依然繼續運轉著.....
脫離了學校越久,我也發現漸漸就是邊緣人了...
如果你沒有安定穩定的工作,你的前同事當然也越離越遠
因為你們再也沒有相同的話題罵主管揶揄同事了,
沒有好康,大家避而走之.....
不同領域,朋友有些也幫不了你....
也許真正離開後還有聯絡才是真朋友吧...
其它都是假的...
當你低潮能陪伴你的人,也許才是真朋友...
而不是在FB或IG按讚的人.....
雖然我人生的鬧劇發生還真不少,
明明很多事一次就能解決,
但也許告訴自己好事多磨....
去年一樣疫情離開,繞了一圈....
換了3份工作,再次回前公司面試...
想回前公司同樣單位工作,
但因為總總因素,不小心面試到不同單位
主管說要回同個單位需要再次面試...
又要多一次的面試....
我只能告訴自己,好事多磨...
得來不易,請珍惜......
沒想到自己如此的渺小....
太多事無法掌握了...
心裡也有很多事情,問問自己能掌握什麼??
大環境的多變,能控制什麼嗎?
也許唯一能控制的是自己搖擺不定的心吧,
告訴自己不要被外在干擾,多沈住氣吧!!
你以為的以為......
實相非真相...別被表面給蒙騙了!







15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