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巧克力與二葉松情人節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送我玫瑰花 花謝瓣落倆分離 請你送我二葉松 生死相伴永不離
「當愛來時,
請不要送我玫瑰,
玫瑰凋落的花瓣,
讓人無法承受。
請送我二葉松吧,
當激情過去,
你我仍相偎,
隨風而舞落。」
這一首詩,1998年荒野新竹分會解說志工陳妙貞發表於第28期荒野快報上,賦予了二葉松浪漫的情懷。的確,二葉松掉落時,兩片如針狀的針葉還是連在一起。
今天情人節,你會送伴侶什麼禮物?
鮮紅的玫瑰素來就是狂烈之愛的象徵,頗適合追求階段的示愛,對於已步入情感穩定期的伴侶,或許會應景地買巧克力聊表心意。
黑巧克力,尤其是純度八十以上不添加「代可可脂」的黑巧克力,可以算是健康食品,其中含的多酚、類黃酮等具強抗氧化功能的植化素,對於保護心血管有相當大的好處,純度愈高的黑巧克力含較多可可粉,有較多的可可木質纖維,能幫助胃腸消化與排便。
黑巧克力雖然帶有苦味,但是吃慣了會覺得苦後回甘及香醇的味道更迷人。反倒是很甜的巧克力或者完全沒有巧克力好處的白巧克力,雖然順滑可口,但是嚴格講,也只能算是種高糖高添加物的「垃圾食品」。
至於巧克力蛋糕與巧克力餅乾,所用的可可脂絕大部分是用「代可可脂」,而不是由可可種子直接榨取的可可脂,所謂代可可脂是用其他的油脂加工製造,氫化過程會產生有害健康的反式脂肪,雖然「代可可脂」可以做到與可可脂外觀相似,但兩種截然不同。純粹的可可脂溶點低,在攝氏27度28度就會漸漸融化,若到人的體溫37、38度,幾乎就會完全融化,這或許也是糕餅業為了塑型與烘烤之需,不得不用「代可可脂」的原因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半一半的生命情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還訂報紙雜誌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宜真與阿傑─愛在荒野流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信仰安頓我們的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玫瑰之夜鬼話連篇在很小的時候甚至是還沒近視之前,我是很喜歡看電視的,尤其星期六晚上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時光,那時候有綜藝節目,有影集,還有卡通可以看,記得當時最喜歡的就是鬼話連篇,嚴格說起來是玫瑰之夜鬼話連篇,因為後來有個節目就叫鬼話連篇,所以如果在網上搜尋要打上全名比較好。 鬼話連篇算是第一個我有印象的靈異節目,裡
    avatar
    Lesley
    2024-06-09
    avatar
    喵喵
    2024-05-17
    玫瑰情話再一首跟玫瑰有關的歌《玫瑰情話》楊林
    Thumbnail
    avatar
    玖伊氏
    2024-05-15
    玫瑰少年和變裝皇后 Nymphia Wind:臺灣性別平等教育日回顧玫瑰少年的故事,臺灣對性別平等教育的重視,以及臺灣變裝皇后 Nymphia Wind 在國際舞臺上的表現,展示出臺灣在多元包容文化的重要性以及臺灣人民對於性別歧視的態度。這篇文章討論了性別平等教育日的意義,以及在臺灣社會中接納 LGBTQAI+ 的重要性。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4-04-20
    玫瑰基隆八斗子V形山谷間,綠地上仰躺著一名氣絕多時的女人,凌亂的泥土混著腥紅的血點,身旁被棄置一兩張很舊的詩集扉頁,書名《船長之詩》黃頁被撕破丟棄,詩集則不見蹤影。一朵染血的枯萎海芋花瓣破碎,在更遠處被找到。
    avatar
    Evonne Lee
    2024-04-04
    【純素包裝麵包與巧克力】京都高野 - HELP超級市場附近有一個商場叫洛北阪急廣場,裡面有一家超級市場叫HELP。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一家超市把自己的店名取作「救命」?加上它的LOGO字體歪歪倒倒還呈鋸齒狀,簡直就像在求救一樣。可是,這家超商比起其他店擁有更多素食的選擇,幫了我一個大忙。也許取這個名字本來的用意就是「想要幫助別人」吧?
    Thumbnail
    avatar
    【週末純素甜點】
    2022-01-05
    交換禮物與巧克力不知何時開始,聖誕節開始流行交換禮物,同事交換禮物,有些尷尬;家人交換禮物,備感溫馨。 如果得送禮,我常送女生絲巾男生圍巾,偶爾也會送些食品或甜點。有種禮物,我特別喜歡,也常買來交換或送人,就是巧克力。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12-20
    倒數日曆Day12|Pils 啤酒、黑胡椒高達、咖啡馬丁尼巧克力與水果麵包今日大綱:加碼開箱Mini Panettone!剛好今天的啤酒、起司跟巧克力全部都是開箱過的口味,多開一個讓我期待已久的聖誕水果麵包Panettone來增加看頭。開箱日更來到第12天,明天就要歡迎Godiva的倒數12天巧克力加入,好期待哦!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2-13
    鬆餅與熱巧克力放輕鬆吃頓午餐
    avatar
    小潔
    2021-12-06
    倒數日曆Day00|啤酒、起司與巧克力Advent Calendar日更開箱!為了讓這個遊戲的價值最大化,我決定從12月1日開始,挑戰日更24天,每天更新當天開箱的內容,可能只是短短的試吃心得搭配內容物的照片。對倒數日曆有興趣的人記得按下追蹤,跟我一起開箱、一起期待隔天又會開出什麼組合。嗯,明天就要開箱了,我果然還是有點期待。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