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ENLIVET NADURRA PEATED WHISKY CASK FINISH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HE GLENLIVET NADURRA PEATED WHISKY CASK FINISH
Bottled 07/15, Batch no. PW0715, 61.5%
NADURRA 在 蘇格蘭 Gaelic 語言中,意味著 Natural、自然原始,代表 GLENLIVET 希望藉由這個系列的產品,讓客戶感受到,Whisky 最原始的風味,對我來說 NADURRA 比較像是非量產型地實驗性質的產品。
印象中,這支 Peated (泥煤) 的原酒 (61.5%) 應該是 GLENLIVET 第一支 泥煤 的產品,然而,跟一般泥煤 Whisky 不同的地方,GLENLIVET 先在 木桶 熟成後,再到 裝過 重泥煤 的桶內過桶後,不經冷凝裝置,因此產生了這支 NADURRA PEATED CASK FINISH,調酒師用最自然的方式,向客戶展現原酒的風味。
從外觀看起來,有一種 金黃色澤、澄清且透明度高,代表吃桶不深,而且感覺是支年輕的酒。因為是原酒的關係,一開始感覺酒精味偏重,在兌水過後,可以感受到沖淡的酒精味裡,將泥煤的氣味一起揮發出來,同時帶有一絲絲 GLENLIVET 特有的蜂蜜香氣。
喝一口,拌著強烈酒精,微辣感散佈在嘴裡,瞬間鼻腔也充斥著泥煤的氣味,感覺像是年輕的馬兒,不夠成熟的到處亂撞。散去後,可以稍微感受到木質氣息,又帶點蜂蜜的甜味,最後,尾韻還感受到一種淡淡地回甘感覺。
這支是 2019年買的其中一支酒,也是那一年喝最久的一支,並不是難喝,而是每次點這支的時間點,都有好多好多的心情,陪著我想工作的事,陪著我放空,陪著我畫畫,天氣冷的時候,都會想用這支一起放鬆,所以喝特別久,也很舒服。
就像是 NADURRA 原意 Natural,代表著,聽一下內心的聲音,才會是自己想要的方向,如果我是 巴斯光年,就會有個 按鍵 按下去,告訴自己該往哪裡去!
那時我也分享這支 whisky 給一個 無法接受 泥煤 的 whisky 的朋友,對他來說,Peated 像是吃藥一般的痛苦,但是,他卻被這支收服了,因為他有蜜月時懷念的味道。
喝完了,繼續買新酒了!
張晶晶
張晶晶
生活是由 觀察、體驗 與 Whisky 組成 Life are Observations 、Experience & Whisk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