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神器哪個好?八大影音平台比一比!(2022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平時以神農嚐百草的心態觀賞不同種類的電影、影集,影音平台早已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現今存於市面上的,或多或少都有稍微研究或者使用過。而此篇文章所涵蓋的皆是自費使用超過兩個月以上的平台,故在此以個人經驗進行分享,祝各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追劇神器!
本文將撇除價格及人數限制,僅以內容進行闡述。

原創平台:

📷

NETFLIX(目前使用中)

優點/亮點:原創作品豐富、陸續與各國名導合作、積極買進各國影視、版面清晰且順暢。
缺點:無。
推薦收看:《去X的世界末日》、《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愛爾蘭人》
📷

Disney+(目前使用中)

優點/亮點: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星戰、辛普森、二十世紀影業、國家地理(知名IP都在這裡)、原創作品陸續增加。
缺點:無法以語言/國家搜尋作品、作品風格明確也侷限。
推薦收看:《星際大戰》全系列、《潘與湯米》、《Running Man向前衝》
📷

Apple TV+

優點/亮點:全收錄原創作品、藝術小品豐富。
缺點:版面較簡陋、作品數目少,無法以語言/國家搜尋作品。
推薦收看:《樂動心旋律》、《天鵝之歌》、《狄金生》
📷

Amazon Prime Video

優點/亮點:作品數量豐富、作品種類豐富。
缺點:部分作品無中文字幕,歐美作品為主、無法以語言/國家搜尋作品。
推薦收看:《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全系列、《摩登情愛》、《談》
📷

HBO GO (目前使用中)

優點/亮點:明確分類歐美及亞洲作品,收錄《哈利波特》、《冰與火之歌》、《駭客任務》等知名IP、歐美作品為主。
缺點:版面較簡陋。
推薦收看:《偶一為之》、《高校十八禁》、《沙丘》

院線平台:

📷

friDay影音 (目前使用中)

優點/亮點:作品種類及數量豐富、電影戲劇到綜藝都有,明確的類型與國家分類、能以集點兌換單片作品。
缺點:字幕無法調整、字幕背景遮擋畫面、超商的天數序號常有無法使用,需要再聯繫客服的問題。
📷

myVideo

優點/亮點:作品種類及數量豐富、明確的類型與國家分類、版面簡潔明瞭。
缺點:無法自行調整畫質。
📷

KKTV(目前使用中)

優點/亮點:日劇首選平台、與日同步更新,版面簡潔明瞭、翻譯細膩出色。
缺點:電影作品較少、內容風格明確卻也侷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追劇/Netflix 【魔女遊戲】/ 6/30下架連假第二天外頭正在下雨,剛好非常適合觀看【魔女遊戲】。 這部經典女巫電影於1996年上映,剛好是我出生前一年上映的! 而且也是在5月份上映而我也是5月生。 從以前我就非常喜歡女巫文化、各種魔法這類奇幻的事物,同樣的這讓我與其他同齡的孩子根本沒有話題可聊,畢竟喜歡的東西就是不同。不過這樣也好身為社恐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6-09
    追劇/Netflix 【曼羅奇遇記】/ 6/22下架趁著連假我打開了nf看一下目前追劇清單,最近因為忙著發展新網站一直沒有時間玩遊戲和追劇,終於有個連假可以好好的休息一番。 當我在查看清單要看哪一部時候,發現兩部影片這個月要下架了,看了一下哪部先下架趕緊來看一下。發現這部【曼羅奇遇記】在22號就要下架了,於是就選擇這部來追。 曼羅奇遇記是一部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6-08
    追劇|Netflix美劇喜劇/追劇片單分享現在有Netflix、Disney+這些串流影片平台真的很方便,只要付月費便可以隨時打開觀看各國劇集、電影、節目等,且上架的都蠻快蠻新,觀看時也不會有廣告打斷,真的很方便追劇。而在有了孩子後,能出門看電影的時間大幅下降,在嫩嬰時期還可以打開Netflix看劇......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4-06-07
    化憂懼為安定的神奇樂音 風潮的佛教樂曲之路佛教音樂,或稱「梵樂」、「梵唄」。「梵」意為清淨,「唄」指讚頌,意指佛教徒模仿古印度梵腔曲調創作讚唱佛菩薩的頌歌,伴奏樂器主要用法器和簡單的管樂器。梵樂有著豐富多彩的形式與內容,更有鮮明的民族性和地方色彩。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3-12
    【華燈初上沉浸式劇場】之 神秘瘋狂博士20230113 華燈初上沉浸式劇場 七刷 神秘人線
    Thumbnail
    avatar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2023-09-22
    【追劇啟發】Netflix 實境秀《酷男的異想世界》:自我感覺良好非壞事人生並不是只有看書才是學習,即便追劇,挑對戲劇影集也能為人生充電,好比 Netlfix 的美國真人實境秀《酷男的異想世界》。看著 5 名專精時尚、妝髮、美食、居家設計與心靈文化的同志主持人,幫助苦主們由內而外 Level Up,得以重拾自信、勇於活出舒適圈,讓人體會「自我感覺良好」並不是一件壞事。
    Thumbnail
    avatar
    凱薩琳 5 分鐘職涯精華液
    2022-02-03
    香蕉竟是抗憂鬱神器!?抓住這時間點吃最好 香蕉不僅營養豐富,口感也香甜,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愛吃的水果,而有些愛好運動的人也經常在活動身體前,吃根香蕉或香蕉乾來補充體力。但你知道嗎?香蕉除了能快速補充能量外,也有抗憂鬱的功效,甚至還能提升免疫力!究竟香蕉的好處還有哪些?哪個時間吃最好?趕緊跟我往下看!
    Thumbnail
    avatar
    健康010
    2021-11-04
    你先讓我追劇好嗎?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看喜劇,因為我需要那個當作我的慰藉,陪我度過煩悶的生活和失敗的愛情。所以我看著人物笑看著人物接吻,我看著所有事情然後期待某一天我在某個路口也有這樣的奇遇。 不是所有的文學電影歌曲戲劇都那麼需要塞滿現實意義。不是所有時刻我們都要關注政治、關心邏輯、  關心二段式轉彎、關心博愛座、關心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1-10-03
    「有人選擇看到世界的醜惡,我選擇看到美好。」科幻神劇西方極樂園教我們的事(3)人工智能與大數據快速發展,是否有天會超越人類? 我們要如何與之相處?賽博龐克類型科幻神劇的啟示。強納森・諾蘭影迷推坑強力推薦!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