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理財前先整理好人生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下午盤後去健身房跑步
因為要四點接小孩去看牙醫 所以只有跑了50分鐘
邊看電視 有看到一個節目 有說了理財的三個重點 :
1.先理人生
2.先理債
3.用閒置資金
我覺得先理人生 的確非常必要!!
因為很多人買賣股票似乎是為了心中無法達到滿足的那一塊
可能在買賣之中 能夠有100%的決定權 所以有了成就感跟滿足
但是卻因為那個心中的缺少 導致交易上的不理性
今天早上聽吳淡如訪問心理師林萃芬 有提到關於很多事情的背後都來自於原生家庭或是從小到大的某些經歷 埋困在潛意識裡 導致做了許多決定 讓自己一直處在深淵
譬如說:家暴案 總是無法離開施暴者
在股市裡面 像是:總是一直處於虧損的狀態 但是卻是無法離開
無法正視真正核心的問題點 總是逃避不願意處理
譬如說:購物狂 總是無法停下來不去買進
在股市裡面 像是:一直每天當沖 無法停止 頻繁買進賣出
如果不打開手機 下單 渾身不舒服 總是一直看著盤勢跳動
我有遇過客戶 前一秒鐘打電話來說:我不要再下單了
後一秒鐘又打來說: 幫我買進 ***
對於營業員而言 就只是按客戶的指令下單
不能有代操 不能代為決定價格 所以處於被動的狀態
早期的時候 其實是充滿了灰心與失望
那些對自己很好的客戶 卻總都是虧損的
點一點所有客戶庫存狀況 卻是九成以上都是負的
之前也有業績很好的同事 每天吃齋唸佛 抄心經
在股市大跌的時候 接到客戶說要去海邊走走 很想往下跳的電話
也只能電話中阻止安慰 不斷要加強自己的心理防衛能力
現在慢慢扭轉狀況 已經可以不用去看業績 不用計較薪資收入
畢竟營業員的薪資收入非常低 所以目前能夠把這個工作當成一個志業
如果是早期時候 那時還一次做三個工作 :
一到五 早上一個 (證券營業員)
一到五 晚上一個 (在房仲做夜間開發人員)
六日 一個 (大賣場 百貨公司 駐點人員 /建商看屋招待人員 )
年輕的時候 是多麼拼命工作 那些時段都是我現在的美好滋潤跟回憶
所以也造就了我目前的性格 跟 工作樣態
可能唯有如此 我才能做一個這樣獨特的營業員
因為目前的方式 一個月幫客戶買進一次 一次 3000/5000/一萬/2萬 /5萬 /10萬 /20萬 其實創造不了多少業績 還幫我製造許多繁複的工作項目
但是我卻甘之如飴
因為我已經可以看到客戶資產的成長
而且也為客戶設立目標 能夠先建立至少一個核心持股 先以300萬為目標
先幫客戶達成月配息兩萬的初步目標 然後再往500/1000萬/2000萬邁進
我會繼續努力 希望50歲開展第三人生 也為他人創造財富自由的人生
有任何問題 都歡迎留言給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幼幼股市班
    幼幼股市班
    分享投資理念 以協助客戶達成財富自由為志業 紀錄營業員的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