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感謝老祖宗(上)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業績慢慢上了軌道,公司就規劃以每月業績達標加發獎金來鼓勵我們,達標每人$2千給予獎勵,有這個$誘因讓我們更積極迎賓,不放棄每一位進店的客人外更努力經營舊客。
快到月底業績離目標還差一些,趕緊翻開手中的客戶資料,找可行性高的主顧客請他們來幫忙,翻到林老闆的資料(之後我們將熟悉的客戶,皆改為某大哥、某某姊來稱呼,他們也覺得這樣,比較親切也自在些),要拉下老臉拜託客戶很是緊張,先深吸一口氣拿起電話 。
由於太緊張電話號碼一直按錯,終於聯絡上林大哥,但我完全不敢開口請他幫忙,只是東扯西扯問生意好不好啊!工作忙不忙啊!平常做什麼休閒啊!足足耗掉了2、30分鐘,那頭林大哥不知道是不是心電感應我的需求,問我們最近生意好嗎?他想買一個翡翠男戒,但一直沒有時間上台北,我見機不可失告訴他我們這個月的業績,離目標還差30萬 ,近期是否有會來店坐坐欣賞珠寶呢?南部的捧油就是爽快,第三天林大哥排除工作萬難,開著車從台南來到台北。
抵達後打電話告訴我他在幾號出口,開了一台銀灰色的休旅車,走出來一眼就看到這台很特別的車款,我啊!真是劉姥姥進大觀園耶,從小到大沒有看過這麼巨無霸的車,在2000年前台灣確實很少有進口休旅車,還以為他開了一部坦克車來,車窗緩緩下降遞給我一張30萬的支票說最近會比較忙,等有空再來挑選珠寶,要我將支票交給公司讓我們業績先達標,沒等我回神說謝謝,就很酷的關上電動車窗,只聽到引擎轟隆隆的作響,轟的一聲不見車影。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為店裏業績接受客人的幫助,不過之後的幾年臉皮越來越厚,只要快到月底若尚差一些金額時,會以這樣的方式拜託客人來幫忙衝業績,我拿著林大哥給我的支票,得意地手晃啊晃的回到店𥚃,同事看著我手中拿了一張支票,高興的歡呼林大哥萬歲……. 這時我突然情緒上來,含著淚水低頭看著手中的支票,雙手合十差點沒跪下說感溫啦!我的老祖宗。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金錢萬歲 #貴人
#向錢衝 #感恩的人
圖片出處:absolute art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