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蛻變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高中念的是美工,所以初入社會後從事過美工與珠寶設計,這都屬於動腦又費眼力的工作,決定離開這樣累人的職場,異想天開想找一份,只要動動嘴開個口,就能賺錢的輕鬆工作,買份報紙(又一次洩漏自己的年紀😭)從職業欄上面看到一則,大約兩張郵票大小的小框框上寫著「尋找愛玉的人」不需要經驗…等等,於是鼓起勇氣打電話試探一下,問有沒有年齢上的限制,嘿嘿~結果對方說我的年紀很適合耶!
約了面試的時間,一位年輕的姑娘引領我進到一間房間,看到桌上擺滿了綠油油的翡翠珠寶,我向面試官點了一下頭,她叫我坐下問了一些官方問題之後,
面試官:「你會鑒定翡翠嗎?」
我睜大眼回應:「做珠寶設計時接觸過,但沒有鑒定過」
心想以之前看過這麼多珠寶的經驗說我可以試試,面試官交給我一個珠寶放大鏡,我煞有其事一手拿著珠寶,另一手拿著放大鏡,才開始就露餡,手笨拙的對了老半天還對不到焦距,心想這麼綠應該是「B貨」,但卻回答這是「A貨」,長官也就是後來的老闆,又問我說你覺得這塊翡翠多少錢?我也胡亂講一通,看出老闆很滿意的笑容,於是叫我第二天來上班。
這是一間新成立的珠寶品牌,成員只有老闆夫妻、老闆娘的妹妹、一位銷售人員和我,同事與我一樣沒有銷售珠寶經驗,且說公司真的心臟很強,沒有對我職前培訓,直接就要我馬上上戰場,我也想應該不困難吧!不就是說說話、聊聊天錢就進來了🤣🤣。
公司的駐點在機場的賣場裡面,因此有管制需辦證件才能進入,上班時都要等其他櫃位人員到齊後,才會帶著我們一起進去,上班的時間是早上6:50的卡鐘,第一天上班我還沒來得及買黑色制式鞋,在等待櫃位人員時,有位櫃姐應該是老鳥看著我說,你的鞋子不合規定喔!這時大家的臉都轉向朝著我看,霎時臉紅到耳根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尷尬的露出笑容說:「不好意思休假馬上去買」,才笫一天上班就被地皮老鳥下馬威。
沒有銷售經驗的我,本著一股熱情來到戰場(賣場),站在櫃檯內看著悠閒進來逛街的客人,很興奮的向客人點頭微笑大聲說「歡迎光臨」,這個賣場櫃與櫃之間靠的比較近,所以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如果客人走到賣場,他的行徑路線比較靠近對面的商家,我們就不能喊歡迎光臨,而我第一天上班又是菜鳥,一看到客人踏入賣場就熱情的喊著,結果第二天被臨櫃的老大姐警告,於是學乖了只要客人進店,我就睜大眼睛一直盯著客人的腳步,走到比較靠近我的櫃位前,才敢喊歡迎光臨。
圖片來源:網路
註:我會在珠寶章節,來介紹什麼是翡翠的A貨、B貨與C貨…..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珠寶#珠寶知識
#翡翠#欺負菜鳥 #老鳥不好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