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垃圾車 ㊤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倒垃圾的 辛酸 樂趣,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體會的。
只有像我們這種住公寓的人才會懂!(這有值得驕傲嗎?)
我從小到現在一直都是住公寓,
未出嫁前,倒垃圾這件事都是爸爸負責的,輪不到我。
結婚後,因為老公下班時間較晚,
所以倒垃圾這件事我只好一肩扛起,(沒啦~是用手提的)
就此展開了我追逐垃圾車的『垃圾人生』..... 凹嗚~
剛搬過來這間公寓時,不太清楚垃圾車會停在哪裡?幾點會到?
所以還特地到對面一樓的店家請教老闆,
大家都非常熱心的告訴我。
不但把附近垃圾車停靠的位置和時間告訴我,
還有一位老闆娘教我『聽聲辨位』
『據說』不同停靠點的垃圾車音樂都不一樣。
可以先在家聽一下,確定快到了再下樓,才不會等太久!
尬的~這對『音感極差』的我也太高難度了!
果然,我完全聽不出來,
還記得那天,等我下樓時,遠遠就看見垃圾車已經到了!
眼看最後一位鄰居要倒完,垃圾車即將『啟程』到下一站,
我完全沒時間助跑,直接使盡我畢生的洪荒之力,
拎著兩大包『非倒不可,不倒發臭』的垃圾,
一路朝垃圾車狂奔,耳邊的風不停呼嘯,
可惡的垃圾車卻『頭也不回』的一直往前開~
完全沒有要等我的意思。 (是妳遲到啊~)
以前沒追過,我都一直以為垃圾車開很慢耶,
想不到居然一鬆懈就快要追不上。
可惡啊~不要小看歐巴桑鋼鐵般的意志力!
老娘決定今天就跟你拚了!
追你到天涯海角~來輸贏啊!
我忍受著這一路的又氣又喘又臭 (都是自找啊~)
終於我的『瘋』感動了上天,
追上了抵達下一站的垃圾車!
嚴格來說也不是追上了,是他終於停下來了!
(你有種再開~再開啊! 都不要停啊! )
喘到彷彿看見人生跑馬燈的我,
把垃圾甩上垃圾車的瞬間,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我以後不會再『聽』垃圾車了!
我提早10分鐘下去 等你 總可以了吧!
▲以上圖片出處:
方棠
方棠
過了不惑之年~ 還是覺得人生充滿困惑, 但有什麼關係呢? 地球依然不停轉動, 我的心也還在噗通的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