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垃圾車 ㊦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從決定放棄『聽聲辨位』
直接選擇提早10分鐘下樓等垃圾車之後,
我的『垃圾人生』也開始進入另一種境界

提早10分鐘下樓,到垃圾車停靠處等待時,
我發現原來很多人都不會『聽聲辨位』啊~(老闆娘妳騙我!)
大家都嘛是提早帶著自己家的垃圾,
把垃圾靠在牆邊排排站,一起等待垃圾車的到來。
附近的鄰居們幾乎都來了,大家熱熱鬧鬧地『齊聚一堂』!
這畫面莫名的感人,讓我覺得我不孤單!
大家一起為了『共同目標』而努力,超勵志的啊! (不就是等個垃圾車嗎?)
更棒的是,我終於不用狼狽地追著垃圾車跑得像肖婆
而是優雅的等垃圾車到來,再優雅的倒垃圾。

提早做好準備,果然會讓人生『從容』許多。

一開始由於我是生面孔, 跟大家都不太熟,
所以只能在邊緣默默的等待垃圾車,
但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變朋友!
混了幾個星期後,我開始有了自己的小圈圈
有了一群在等垃圾車時間,可以聊天的『垃圾朋友』!
這群朋友的組成, 有工作幾年考慮結婚的上班族妹妹,
有銀樓老闆娘,附近的婆婆媽媽們,
其中還有一位聽不到聲音也不會說話的先生,
我私下都暱稱他為『啞巴先生』。
我們就這樣在等垃圾車的時間裡,
互相聊聊彼此的生活和工作,交換一些趣事,或是單純的瞎聊天。
考慮步入婚姻的妹妹,我常會跟她分享婚姻生活的『理想』與『現實』
我常用我老公愛說的 幹話『金句』鼓勵她不要害怕婚姻,
話說我老公每每在遇到困難害怕挑戰時,
都會自我勉勵說:『我連婚都敢結了,還有什麼好怕的?』
(我本來想生氣,但又覺得頗有道理,於是選擇與他 "共勉之" !)
銀樓老闆娘更是傳授我超厲害的『垃圾袋無限放大術』,
她因為受不了我的垃圾袋每次都有點『啷啷』~
塞得不夠飽滿,她覺得這樣很浪費。(不愧是開銀樓的~)
某天直接『手把手』把她的『武林秘笈』親授給我!
我記得那天,她直接自備了一卷透明膠帶來倒垃圾,
二話不說,直接拆開我的垃圾袋,
把裡面的垃圾往上疊在她的那包垃圾上,
然後用力的邊擠壓,邊把垃圾袋兩邊的耳朵往上拉提
接著光速拿出透明膠帶沿著垃圾袋的腰圍往上繞圈,
立馬神奇的增加了提袋耳朵的那段空間,
最後再利用一個小塑膠袋往上做成新的提把!
(不知道大家能夠了解我的明白嗎? 真後悔當初沒有拍照~)
整個動作一氣呵成,迅速又俐落!
看得我目瞪口呆嘆為觀止!
在我掉落的下巴都還來不及收回時,
她把我剛剛的垃圾袋還給我,
說:『這個已經空了,拿回去用! 要記得練習我教的方法喔!』
我也常和『啞巴先生』聊天。
是的,你沒看錯!
而且一開始還是『啞巴先生』主動找我聊的,
他是一個很喜歡『聊天』的人(我也是呢~)
真的很厲害,他可以藉著比手劃腳肢體語言讓你明白他的『話』!
他是個很溫暖的人,有幾次看我帶著兩個孩子倒垃圾,
都直接搶走我的垃圾,揮手叫我帶孩子回家,他幫我倒就好!
自從有了這群朋友,『倒垃圾』對我而言變成了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從他們身上得到很多的溫暖和愛,也學習到很多人生智慧。
對我而言,他們是一群很特別的朋友!
但是前年開始,因為『都更』的關係, 他們一個接一個的搬走了~
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
沒有他們作伴的我,每次等垃圾車時都忍不住感傷
後來我索性換到另一個停靠點去倒垃圾, 免得每次都 『賭物思人』...
我在新的地點並沒有再結交『垃圾朋友』,
一方面或許是因為那邊的人已經各自成群
但也或許,我任性的想保留他們在我心中的位置,
不容許任何人再坐到這個位置上!
嘿~我親愛的『垃圾朋友』們, 不知道你們現在都好嗎?
很想念那段與你們共度的特別時光,
我會永遠記得,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垃圾車!


▲以上圖片出處:
方棠
方棠
過了不惑之年~ 還是覺得人生充滿困惑, 但有什麼關係呢? 地球依然不停轉動, 我的心也還在噗通的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