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不是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橙黃的牆面配上方塊磚,
在咖啡店的早午餐。
如果要搭得上,那麼方塊磚最好是篇紅或橘紅。
那感覺穩定,也覺得完整。
就像茶杯下面,再加上一只茶盤。
穩定,有個依靠。
轉個神,想到幾天前上台北上課的片段。
那時,走在趕往高鐵的路上,是回程。
但因各種狀況而覺得遠。
那回程中的煎熬,形成一股強烈的衝突。
喉嚨裡的胃酸,到底是胃還是喉嚨?
腦袋裏的轟炸,加速胃的翻騰。
像是腳底下踩的裁縫機阿斯,突然故障。
是裡面針黹卡線,還是上面的軌道走偏?
總之,身體如臨大敵。
一股排山倒海的蜂擁,想要一吐而盡的痛快。
忍住。頭的劇痛,胃的翻騰。
接著,人生的嘲弄無需預測也即將展開。
但似乎,這是人生劇本的常態。
吸引的,永遠是最先的創造。
是導演更是編劇。
劇情一,
手裡握著的車票,怕丟了,所以握得牢緊。
但愈緊就愈容易發生不可預期的錯誤。
車票,放在左口袋;手機放在右口袋。牢牢記著。
胃翻騰、頭欲裂。進到廁所啪嗒,手機掉入馬桶。
快速拾起,擦拭中悼念手機豪情壯志準備說再見,
手機擱一旁,洗洗手,把手擦乾淨。
身體的不舒服,取代無暇顧及的心情,這一刻可以視為救贖。
幾秒鐘以後,待機模式結束,觸摸的手機突然亮起來,我知道它還活著。
傻傻的笑著。告訴它,你好棒👍。
劇情二,
想吐的當下經驗值分辨著可能是肚子餓,買了御飯糰。
下了月台,等候5:45的667列車。決定車未到先吃。
拆了三角型的包裝袋,囫圇吞棗消滅一整糰。
把包裝袋收一收,丟進稍有氣質的圓形黑色垃圾桶。
回到等候的排椅,望著列車即將進站的通知。
憶起車票在左邊口袋,摸一摸才安心。
但摸不到。
一陣懷疑⋯接著更是合理的懷疑。
會不會是包在御飯糰的塑膠袋一起丟進去了。
愈想愈對,愈想愈真實。
眼睛飄向那氣質瘦高的黑色垃圾桶,
一股勇氣和衝動決定,我要大撈一筆。
旁邊有沒有人我已忘了(應該有,也不可能沒有)。
但此時如入無人之境。忘了頭痛欲裂,和想吐的胃。
伸手大撈特撈,太高、太瘦的垃圾桶讓胳肢窩有點阻礙。
此時會想念那藍色大開口的垃圾桶,
那是高鐵站不可能有的。
翻了一遍兩遍,撈起來的都不是我想要的。
再回座位、翻翻口袋,開始懷疑人生。
想像著夾娃娃機那大鋼牙的移動技巧。
也準備好姿勢,喊著『預備起』。
我知道旁邊有人來來往往,此刻還有能力讓自己飄向遠方看自己。
想要車票的心,大過於丟臉。
覺得還好臉皮不算什麼的厚顏無恥,得勝呀!
第三次的翻攪,希望成功,還得計時,不想錯過667班次。
過了一下,背後有一段甜美的聲音揚起。
「小姐,妳是不是在找車票,手指著⋯⋯』
抬起狼狽的頭,轉身看她。
一陣感激道謝。
原來車票掉在椅子旁。
大概看到這樣的畫面,
這個不像流浪漢的女人翻著垃圾桶⋯的這些連結猜測。
她心裡不知怎麼想的。
車票,多麼寶貝,失而復得,喜悅流動全身。
順利上車,那些頭痛想吐再度回來。
劇情三
上車後忍著在車廂嘔吐的可能,實在是盡力了。
完整落地下了高鐵,拾了車。
還好摸得到三天前的停車票,和珍貴的鑰匙串。
上路回家,大概忍著一整路的高鐵,
獲得鬆懈,想吐的臨界點終於到了。
這時車內口袋有塑膠袋又是救贖。
抓著邊開邊吐,總共3包。
最後痠軟無力,終於下交流道,打給老賴,
請他快到門口接應,
一下車再次在門口最後一吐。痛快啊!
然後,大約在夜間10點劇終。
髒東西都被清理掉,
神清氣爽,穩定的狀態
就像杯子安穩的放在杯盤一樣。
假日的咖啡店早餐,談著這超好笑的狀態。
當天沒力氣說,
隔天覺得丟臉沒說,
現在吃早餐當成笑話說。
剛剛好。
老賴笑翻跟與女兒說著跟媽媽出門,
實在很難不碰到很可能丟臉的事。
咦!唉!呀!
趴在垃圾桶像流浪貓的經歷,
值得紀錄的搞笑人生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莉|愛的禮物 的其他內容
    乾淨多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好的天,在雨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看圖說故事:《流浪貓毛毛的溫泉浴》無數的夜晚,一隻流浪貓在路上行走,牠白天睡覺,晚上出來找東西吃。 因為很小很小的時候,牠就在一次的旅行中,失去了父母,兄弟姊妹都被送到不同的家庭裡收養,而她是唯一被留下來,沒有被收養的貓咪。 毛毛,因為缺乏被人愛護照顧,牠的警戒心非常重,常常把毛豎起來,隨時都想要打架的樣子,所以,被人叫做毛毛。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4-28
    流浪貓的憂鬱 | 人生哲學 哈囉,大家好!我是貓。體型跟人類不一樣,屬於貓科,聽懂了嗎?我生下來就二十歲了,心老貓不老,人稱「姥貓」,這跟老子有異曲同工之妙,相傳他老人家生下來,竟然已經八十歲。聽說我剩下十年可以活,所以晃遊打屁過一生,天地興亡兩不知。 疫情三年,嚐進人情冷暖,有些主人潑水趕我,有些灑鹽巴,甚至用
    Thumbnail
    avatar
    辜振豐
    2024-02-15
    小鎮流浪貓與我的相遇(二)小鎮上的超市距離我住的地方大約是五分鐘車程的距離,用走的有點遠,騎車剛剛好,對騎車有著恐慌的我,平時不常出門,除非真的有必要才會使用交通工具,而買貓飼料這件事竟然讓我產生了動力...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2-04
    小鎮流浪貓與我的相遇2022年初,疫情嚴重時期,我在鄉下經營品牌文創,一次散步時遇到流浪貓,瞭解貓的反應與行為。這是與流浪貓有趣的相遇。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1-23
    流浪貓狗餵養的議題養了三隻貓的我,自然而然會關注某些社團,而初衷是為了看到可愛的貓咪,但時間長了,也會發現某些人並不那麼愛動物,也不那麼歡迎我們與動物生活在一起。 土地原本就是萬物共有的,那些被我們掠奪土地的動物,棲息地連連縮減,以致於慢慢消失在這個世界,我相信人類的本性是善良的,在社會化的過程中被輸入了不同的軟體
    avatar
    Yuki
    2023-10-21
    比較&想理由系列:流浪貓不幸被輾斃 不知道是很久以前開始嗎(小時候也沒注意)?新聞媒體從業人員產出內容的方法,就是塑造一個標準來比較,來界定眼前人事物的「好與壞」。   以此篇新聞來說,「壞的」是「漠視的大人」,「好的」是「將貓屍移道路邊的國中生」:其實,如果就教育或公益的角度來說,duck不必這樣描述國中生所做的善舉。   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黑仔.憨吉
    2021-12-16
    我沒有棄養,貓就愛流浪。告上法院不是我逞強如果我將寵物獨自放置在騎樓前的紙箱內,寫「徵求新飼主」,算是棄養嗎?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1-08-19
    義氣—流浪貓「大笨」給我的情和義從來沒想過,在上海認識最仗義的朋友,是一隻叫「大笨」的流浪貓......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1-06-25
    我的上海流浪貓朋友在上海工作的那一段時間,「大笨」是我認識最特別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