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寒梅、寒梅,下雨了呢。」
「恩。」
「寒梅、寒梅,好冷喔。」
「喝酒嗎?」
「不,我未成年怎麼可以喝酒呢?雖然我本業是小偷副業卻是學生,無論本業副業都要確實尊重認真執行,喜歡每一個自己、成就每一個自己,才能讓設定完整、生活順利、天命輪轉、萬事如意啊,妳認為呢?」
「有道理,順天從命才是萬物所依。」
「那我──」
「不能出去,這裡的冬夜太冷人類無法承受,更何況在下雨。」偏頭看向整個人都趴在透明結界上的廉潔,冷燄寒梅舉起手上的小酒罈再次發起邀約,「喝嗎?梅子酒。」
「都說了我未成年不能喝酒的。」聽到冷豔寒梅第五十次拒絕她出門又第五十次問她要不要喝酒,廉潔嘟著嘴從結界上下來坐到山洞另一旁的小石塊上不甘心地看著細雨飄忽的外頭。
明明外面那麼好玩,有好多傻傻的人會把武器別在腰上、錢錢放在袖子裡或者就用塊小小的布包起來用手拿著走。
她本業是小偷耶,這簡直像是為她設計的送分關卡一樣,難得來一趟不出去繞兩圈她怎麼甘心?
「這個世界無論老少皆能飲酒,更何況妳與我非是人類,飲酒僅為暖身無須道德規範。」寒梅看著結界外的世界,她也並非自願留在這陰暗的洞穴之中,身為梅花樹精,她比任何人體更喜歡自然也更能接受自然溫差變化。
但是冬天冷、夜晚冷,再加上下雨實在是過了一些,還是留在結界裡等待吧,至少等到雨停再說。
「不喝、不喝,都不給我出門偷東西了至少我要保有我學生的人物設定。」廉潔不死心地從地上撈起一塊小石子朝結界丟過去,石子不意外地按著原來的軌道彈回原來的位置,就像影片被點了倒帶鍵一樣退回原本的狀態,「哼。」
她是完美的小偷,只有她不想偷、沒有她偷不到。
可再刁鑽的技術在絕對的實力面前都是……唉。
「無聊就睡一會兒吧,說不準醒了雨也就停了。」希望雨快些止住,她喜歡雨水帶來的水分滋養她種下的一片梅林,也擔憂過多的雨水讓正在成長的梅子落果。
要是落下的果子多了,明年,就少了些喝酒樂趣了。
「說好了,等我睡醒雨停了就放我出去!」聽到被關在此地的原因,廉潔開心地朝空中一抓,冷燄寒梅的外衫隔空落入她手中,「晚安,寒梅。」
寒梅看了眼自己身上僅剩的內衣笑了笑,隨手撥了幾塊木頭進到火堆裡讓洞穴裡溫度再高點。
「我可什麼都沒應下。」看著廉潔睡沉了,冷燄寒梅才央結界打開一些讓空氣換過一輪,「只盼這冬日,莫再有雨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78內容數
    家庭教師同人文,六道骸x自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冬雨有感冬雨有感 滾滾紅塵沈江海, 綿綿絲雨冷櫻紅。 天真爛漫多情種, 嫩舞新芽望春風。 Hafiz 102.12.20
    avatar
    廖勇潭
    2024-03-04
    冬雨沁瘦骨寒冬溫度猛猛下降,偏偏還來場冬雨,難呀,難熬!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4-01-23
    酒店妹被男友下符小三下蠱 失業出車禍熱天穿冬衣只剩一口氣大約民國102年,當時還是大學生的我,接到了一個很久沒連絡的女同學的電話。 「你是命玄吧,我是小書啦,你有空嗎?」那頭盡力的正常的跟我打招呼,但明顯有點緊張。 「小書喔,好久不見啦,只要不是問我有沒有聽過安X,我都有空。」依照經驗,那些以前關係不怎麼樣,相隔多年還跑來連絡的,十有八九都是直銷。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14
    房東與仲介業者的愛恨情仇菜鳥房東到底是自己管理好?還是讓仲介來服務好?
    Thumbnail
    avatar
    皮朋哥
    2023-11-10
    [閱] 凱薩琳.艾登-「冬夜」三部曲:熊與夜鶯、少女與魔馬、重生的女巫|時報出版#俄羅斯傳說、童話奇幻。原以為只是奇幻故事,想不到最後結合了歷史事件,非常精彩的三部曲。
    avatar
    淘之樂多
    2023-08-10
    #茉手作 #冬雨,小週末晚餐。呈上一碗白飯,每樣菜都取一點,這就是我的晚餐,也是我的手作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2022-02-19
    雨夜台北生活在一個冷雨的城市,該有多少鬧騰,才不會消逝在雨中。台北的雨夜,沒有迷幻的因子。原因也許在於,雨天之於台北,本是種日常。出行歸來,再次通過這場雨都。搭上捷運,看著巨大機器與系統安穩運作,前往某個方向,總有種回歸社會的錯覺。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2-02-04
    冬夜裏留一盞燈 文蘊居位處花園新城最高的一片山坡上,整片落地的觀景窗可以直接望過台北盆地看到淡水河出海,因此寒流鋒面也可以一無遮蔽的直撲而來。   今天半夜山上的空氣已經可以用冰凍來形容。忽然想起一首歌曲,「雪歌」,已經忘了是誰主唱的,前一陣子聽到廣播介紹南方二重唱最新出的一套五張CD中,包含了這一首歌。我就為了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12-11
    冬夜森林|天鼓即興演奏 Perform: Miriam 米莉安 Film: Miriam 米莉安 使用天鼓:Sine. Space Ship Series 「Autumn」 開課資訊:米莉安的藝術弄 https://www.pinkoi.com/product/YiwmwUwS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21-11-30
    《冬夜三部曲》:驚豔的開頭、失望的結尾愛得越深,傷得越重。套書的刺激與樂趣可能也就是在這裡,你永遠無法預料對系列的第一本投資愛與時間之後,後續會如何發展。這個系列敘事風格與類型的突變,殺得我措手不及,也算是很難忘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夜霧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