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夜裡沒有星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夜裡沒有星星,抬頭仰望近乎黑暗的夜幕,也只能勉強看到細如髮絲般的一彎明月。
「絕望啊……」
放下手中的相機,廉潔不滿地嘟起嘴巴轉頭看著一起來的同伴。
突然說要來山上觀星的是她沒錯啦,突然跑去買相機就衝到別人家硬拉著人當司機的是她沒錯啦,沒有查任何資料憑著直覺直接跑到覺得看得到星星的山上的也是她沒錯啦……
可是都到這麼高的山上了,她都穿十元的便宜超遮風不擋雨的黃色雨衣還冷到起雞皮疙瘩了,最少、最少也應該有一顆還是兩顆星星可以看吧?
一顆都沒有,她盯著夜空看了好久,一顆都沒有!
「那個不是嗎?在閃的那個。」冷焰寒梅拿起在山腳下超商買的梅子醋滴了兩滴在伸出來的舌頭上,「……好想回去喝酒。」
「哪個、哪個?」廉潔開心地四處尋找,很快就看到冷焰寒梅口中的星星,「那個是飛機燈,不只會閃,還會動……」
「喔。」不都一樣?遠遠的一個發光小點,算了,要是這麼說廉潔肯定會生氣,「要回去嗎?還是再等等。」
「就算等也……為什麼會一顆星星都沒有?太奇怪了吧,現在不是夏天的夜晚嗎?」
「想看星星我可以安排行程,不過得下山,這裡沒有訊號。」
「不要,星星不給我看我還不想看了呢!我們回家打電動,今天要挑戰三小時內破關!」
「三小時……」冷焰寒梅抬起手腕看著發光的指針,兩個小時十五分後換日,回家的路程包含停車走上樓只需要一個小時四十五分,三小時內破關算今天挑戰成功或者昨天挑戰成功?「……可以喝酒嗎?」
「嗯?當然啊,汽水、啤酒、洋芋片、爆米花,想吃什麼來什麼,打電動就是要配零食才好玩啊!」
「恩。」別說換日的事情省得麻煩,「上車吧,先去超商買酒。」
將只喝了兩口的梅子醋放到機車鑰匙孔旁的置放區,冷焰寒梅早已把心思放到新發售的梅酒上。
同樣是梅子釀製,她比較喜歡酒。
「好──」廉潔一把撕掉身上的雨衣,跑到機車旁緩緩爬上後座坐定後高舉雙手歡呼,「衝吧,朝最快速破關前進!」
「安全帽戴上,別掉下去了。」等等買兩打酒,一口氣喝到天亮。
「才不會掉  去呢。」戴好安全帽,廉潔右手伸到前方豎起大拇指表示準備完成。
冷焰寒梅將她的手拉下放到自己腰間,手掌壓住她的手背再讓她的手掌蓋著自己的腹部,發動機車,回家。
「哈啾──」
「……還是把雨衣穿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78內容數
    家庭教師同人文,六道骸x自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inp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冬雨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穿過黑暗之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次擁抱完我就會放下你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採購人生|今天你「輸出」了嗎?撰寫專業文章的好處自媒體興盛,許多人開始利用業餘時間進行斜槓經營。 寫作和輸出文章雖然可能無法帶來實質收入,但能鞏固知識、融入生活、累積價值內容、串連知識和培養反射習慣。 本文探討這些行為的神奇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5-16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大安區全天營業的餐酒館|KABIN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大安區全天營業的餐酒館 收藏好久的KABIN終於找了時間來吃,白天是早午餐夜晚是餐酒館,原本是想來吃牛排炊飯的🫣 大早餐裡什麼都有,酸種麵包、薯絲、德式香腸、優格、沙拉、燻鮭魚及炒菇,全都是我喜歡的品項😋 燒牛肉藜麥沙拉牛肉很嫩很好入口! 每日濃湯口味是蘑菇,滑順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3-21
    歷史上的今天 03/09 ~ 20世紀商業掃描美泰兒公司於1959年3月9日首次推出玩具芭比娃娃,該玩具不僅是商業成功案例,更成為文化象徵,反映時代變遷和商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世安哥的人資『跨界思考』
    2024-03-09
    今年我們家的年夜飯超豐盛!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今年除夕我下午三點就下班了! 因此可以回家吃年夜飯超開心! 上個月看預排班表我本來是小夜班! 正式班表出來後變成早班! 太好了! 可以回家吃年夜飯! 我從南崁騎車回家路上剛好沒下雨路是乾的! 連老天爺都在幫我! 因為我回家洗好澡後!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2-10
    今天顛覆了我對「教育是良心事業」的看法  教育是良心事業,良心低下至少會受到自我內心的譴責,但發生太過於有良心,反而卻遭到社會的譴責時,該如何調適內心衝突?   教育是良心事業這句話從我入行以來,我的解讀都是身為教師,受到的監督管轄比較小,也很難有個具體的考核,而自己可以掌握的部分卻相當大,自己對於孩子們所付出的努力程度都是操之在己。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3-11-16
    #039 - 3點31分的夜空沒有星星。我夢見了小狗, 我夢見你。
    Thumbnail
    avatar
    魅小喵
    2022-02-08
    200字的今天 眼淚是沒有聲音的眼淚,忍住眼淚不讓你看見,我在改變,孤單的感覺,你從不曾發現,我笑中還有淚。—— 范曉萱 眼淚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2-01-28
    「你就當作今天的時光,沒有出現過這個人。」77歲奶奶給我的智慧「你還年輕,路很長,那個人看起來就不正常。未來遇到很誇張的病人,不要講話,等他離開了事情就也離開了,一切都會回到正常。你還年輕,你會懂得。」「你就當作今天的時光,沒有出現過這個人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9-23
    「此時此刻的我,是另一個宇宙的我做的夢。」──專訪《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胡家榮_下2014年問世的《光上黑山》,具備決斷激烈感的文字風格,如求道者往魔山探道,生猛形象教人驚艷。相隔七年,胡家榮帶來截然不同的新詩集《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詩歌語言轉為殘缺多傷,記著自身的體驗,同時也揭露創作者如何擁抱受損的身心,包含回溯到更久遠之前母親辭世的重創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