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箋

2018/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的是書,讀的卻是世界
沏的是茶,嚐的卻是生活
酙的是酒,品的卻是艱辛
只有我一人的清晨,剛甦醒,還沒裝進紅塵中的任何意念,突然看到的簡短文字,是一杯清茶,甘甜我的喉,是樹蔭下的縷縷陽光,流進我的心,得要一個人靜靜地,才能品嚐箇中滋味。
正午十二點,公司裏人聲仍鼎沸,手腦忙碌,心也不得閒,再看此文字,竟然無所感,原來的心電感應,竟然消失無蹤。急躁的心作祟,美食美景美文,皆能食之無味視而不見。
年輕時有前輩說現代人工作那麼忙碌,有誰能脾氣好?的確,追求成長與效率的世界,容不下慢與漫,我也從那天真爛漫的少女,漸次成長為實事求是的大齡女子,也認定大齡女子若能純真如故,必是身後有雙大手深情地依託著,成就美好的童話。
活到這個年紀,明白持之以恆不是太容易,紀律說起來二字,實踐起來要的是每一個按步就班的當下,做起來有如千斤鼎,能成功的實在寥寥可數。
無法自律不一定是壞事,能早日認清自己,選擇合適的路走也是好事,無能自律卻偏要走自律性高的道路,便是自討苦吃,自尋罪受,可惜,世上多是認不清自己的人,我也不例外。
但若能找到相同之人,相濡以沫同溫層取暖也很快樂,智者有智者的心靈相印,愚者也有愚者的自得其樂,就像老闆一起畫大餅,員工一起罵老闆,民眾一起批政府,政客一起扯大謊,在他們眼中,自律只是口號,傻子的行徑。
也許,相忘於江湖也是一種方式。
秋菊總是小心翼翼地看著媳婦的一舉一動,深怕媳婦拿了家裡的東西回娘家,媳婦瑞玟不是不知道,長輩說不得也說不通,不理她就是了,真要被弄火了,就跟閨蜜們喝喝下午茶紓解自己的怒氣,日子也就這麼過去了。
母親生日那一天,瑞玟將早早買好的禮物銀杏項鍊帶回娘家,母親很開心,一家人開開心心有個美好的生日聚會。
瑞玟回家後看到秋菊垮著一張臉怒氣沖沖地對瑞玟說:被我抓到了吧,妳把我兒子準備送我的銀杏項鍊拿回娘家,這像話嗎?........。瑞玟根本沒有機會說話,打了電話要老公處理。
秋菊知道是自己誤會了,但還是找理由替自己辯解,瑞玟無奈極了。
秋菊六十大壽想宴請至親,瑞玟找了間體面的餐廳,忙裏忙外,賓主盡歡,也對瑞玟稱讚不已。
回到家後秋菊把客人送給她的上檔香菇禮盒給瑞玟:記得妳媽媽很喜歡吃香菇,妳拿回去送給媽媽吧,這次妳安排的很好。心情大好的秋菊面上有著喜悅的光彩,瑞玟想如果能每天都這樣平穩多好。
瑞玟看著香菇禮盒心裏感嘆著,打了一巴掌再給一把糖,有用嗎?
有些舊事雖是舊事,但不會消失只是隱藏,新事與舊事是一碼歸一碼的,不能混為一談,更不可能一筆勾銷,就像老屋翻修,即便外觀變美,仍無法改變它是老屋的事實。
PS.換個角度看,秋菊與瑞玟也可能是老闆、員工。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