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 戀愛的季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捱到了學校的午餐時間,下課鐘聲響起了,久候了,這動聽的鐘聲,從未聽過如動聽的鐘聲。
放下手上的鉛筆,將筆記簿合上。急步走到樓梯口,經過二樓、經過一樓,到了地面的那一層。遠遠的看著黃伯把小食部的鐵閘升起,我,是第三位到達的學生。不知名的他,買了一枝綠寶橙汁﹔另一位不知名的他,買了一筒聰明豆及一枝維他可樂﹔我,則買了一枝玉泉忌廉。
一邊喝著手中的汽水,一邊走到學生會的辦事處,等待著要等待的。
開門了,不過,不是我期待的人。
「今天是妳當值嗎? 她呢?」
「她要見老師,要遲一點,所以我才替她開門。」
「哦,明白了……」
「那,還要不要借康樂棋呀?」
「嗯……我……喝完汽水才借吧。」
「好的,隨便你。」
那位6C班的奇怪女生偷偷笑完之後,便繼續自己的日常工作。後來,我就坐在旁邊的長木凳,等汽水喝完……等……她的到來。
一些低年級的同學來借了排球、乒乓球、羽毛球……還是等不到她。
暖 了,沒有汽了,玉泉忌廉已經不好喝了,沒有試過喝得那麼慢。這一個小息比平時的安靜,因為絕大部份的同學都到了禮堂看藝術節的展覽,我想,大家當然沒有這 高雅的修養,到禮堂的大多數是避開三十四度的炎夏,希望在禮堂享受免費的大風扇。我選擇了流汗,因為,我喜歡看著陽光在樹影間偷偷照到操場,我喜歡細聽昆 蟲的鳴叫,我喜歡充滿戀愛氣味的夏天,我,喜歡了妳。
我離開了已經曬得熱騰騰的橙色長凳,走到按鈕式飲水器,將餘下三份之一的沒有汽的汽水放生了。看著白色的瓷盆給汽水染黃了,然後,慢慢再呈現原來的白色。順道的,按了按飲水器的金屬按鈕,低下頭喝一口清水。清水,比想像的還要暖,時間,比想像的還要漫長。終於,妳出現了。
看一看手錶,只餘下十分鐘小息便會完結。我連價值五毛錢的按樽費用也不顧,留下空空的玻璃樽就跑到了辦事處。
「你又是來借康樂棋嗎?」妳帶著微笑的問我。
「他當然是來借康樂棋的,不過,一定要由妳借給他,他才肯收下……」那不通情的古怪女生在取笑我……亦在取笑了她。當時,妳用眼神及表情讓她閉嘴。
「算了,餘下的時間不多,我還是不借了。」
「那麼,你想借甚麼呀?」
「我……我……想借……想借妳這個地方涼一涼風扇。」
妳們都給我的說話嚇呆了,不過,之後妳偷笑了﹔我,亦偷了,不過,不是偷笑,偷了的是,妳的心。
這個夏天,我繼續流了很多汗水,流得最多的部份是手掌……是妳之後告訴我的。
久城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ONY LE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毛毛虫與葉子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餘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練愛天才》08談戀愛的終點是結婚嗎?(下)(禁止轉發、轉貼,有任何需求須經過本人同意) 4婚姻關係和交往的差別在哪裡? 結婚之後生活也是要過,一天一樣有24個小時,也要吃飯、上廁所、睡覺,那結婚有什麼比較實際的差別或是好處嗎? 主要差異在於法律上的承諾和社會上的期望。結婚意味著法律上的承諾,包括財產分配、共同資產和責任
    avatar
    肯娜 Caina
    2024-04-22
    電影《惡女》|當高齡的父母想談戀愛,你會祝福還是勸導?(下)電影《惡女》的劇情,雖然聚焦在立美與秀蘭之間的鬥智攻防,但劇中,立美、秀蘭與立美的父親,這三人間的關係裡,牽纏的中老年人情感需求,與子女怎麼處理長輩情感關係,更讓我有感,明(2025)年起,台灣就進入超高齡社會,每5人有一人超過65歲,這樣的家庭議題,將不再少見,如果你的父母想談戀愛,你會怎麼處理?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4-03
    [韓綜]韓國戀綜好會玩|6種型態的戀愛實境秀推薦與心得(下)近期隨著單身即地獄3、換乘戀愛3節目的播出,各大網路平台都充斥著韓國戀愛實境秀的相關文章,讓我想起當年韓國戀綜迅速火紅的時期與看到走火入魔的我,盤點那些我看過的戀愛實境秀。 上集介紹了很多時下熱門的戀愛實境秀,這一集分享的是有一些比較特別規則或題材的類型。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2024-02-13
    跨國愛戀下的日本聖誕:炸雞、甜蜜的肯德基時光與充滿溫馨的祝福大家都是怎樣過聖誕節呢? 今年我在日本與先生共度了聖誕節。在台灣,大家通常會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節,而在日本,大家則在24日聖誕節前夕歡度。 在日本,慶祝方式主要是享用草莓蛋糕和炸雞。今年我們提前預訂了肯德基的聖誕套餐,價格為4580日幣,包括8塊炸雞、筆管焗烤、巧克力蛋糕和聖誕節紀念
    Thumbnail
    avatar
    小芽依
    2023-12-24
    DramaBar劇探號|比死侍更嘴遁、尺度無下限,可愛又可壞的《復仇狗聯盟》無雷點評大家一定都覺得由狗主演的電影肯定溫馨又可愛吧,不!比死侍更嘴砲、尺度無下限,復仇狗聯盟將會打破你對狗的所有刻板印象!
    Thumbnail
    avatar
    DramaBar劇探號|電影、影集調酒室
    2023-08-20
    夏天是吃麻竹筍、綠竹筍的季節「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宋朝文人蘇軾說,沒有肉會讓人變瘦,沒有竹子則讓人變得俗氣。我則認為,有肉有竹才對味,筍子或筍乾和肉類一起烹煮最對味,也比較不會刮胃。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6-04
    韓國戀愛實境節目找已分手的情侶同住一個屋簷,分明想搞事(?):《換乘戀愛》前陣子討論度頗高的韓國戀愛實境節目《換乘戀愛》,我最近才風風火火地完食。節目找來素人四男四女(最後再擴充一組)同住一個屋簷下,他們分別是因不同原因分手的男女,也就是要在自己前任的眼皮底下,認識新朋友、重啟另一場戀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12-05
    2021台東農莊生活隨筆(28):冬天──種菜家庭最愛的季節寒冬來了,在農場上工作,不必再被汗水浸透全身,真是太棒了。更棒的是,台灣大多數的蔬菜,是在冬天播種收成的。這意味著,現在正是我們種植各種蔬菜的季節,收成之後,就能安安心心、大吃特吃自家種的菜。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1-12-03
    韓綜|《換乘戀愛》:讓內心破防且無處安放的鬼才節目曾經我以為同住屋簷下的實境戀愛綜藝的天花板是《雙層公寓》,直到看了現在正在播出的《換乘戀愛》。 :大師,我悟了。 這才是真正的惡意,真正的缺德,真正的泯滅人性,從主題開始就是,讓四對已經分手的前戀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讓他們尋找新的愛情,這就引發了一個問題,你的心中是否還有殘留她的氣味,從而導致會看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9-04
    戀愛的松鼠我和Y走到二樓的拐角處時,他指了指前面的一棵香蕉樹: “好像有只松鼠在那兒。” 我看了看他指的地方。一棵香蕉樹直立在那裡,呆呆的,蒲扇一樣的葉子耷拉著,那種綠色泛著古樸的倦意,沒有一串果實,也仿佛不再孕育新的生命。 “走了,別發呆了。”他推了我一下。
    avatar
    Jade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