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我們都是被夢灌溉長大的人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想形形色色,就像造型氣球,有千百種形狀和顏色,由我們自己選好模樣然後塑形。可是氣球可能會破掉的,所以要一直練習再練習才能折出最好看的氣球,因為夢想從來就不是一蹴而就。
鈴木奈末
夢想是一個很珍貴的東西,因為不是所有人都能堅定自己的最初。我們在日復日年復年當中,可能早就被時間沖刷走了青春那時的夢想和衝勁。
奈末原本來到東京的目標是嫁給自己熟稔的青梅竹馬,作為他的妻子平淡安穩地過完一生,但在來到這個五光十色的大都市以後,卻莫名其妙的開始了她在時尚界水深火熱的生活。
「我的夢想就是做一個平凡的人!」
「你連平凡的定義都不知道,要怎麼做一個平凡的人?」
她的上司,寶來麗子和她就是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一開始的麗子難以接近、不好相處,像是每個難搞的主管,無論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都有各式各樣的小細節要注意,截然不同的兩人碰撞在一起,毫不意外的產生了衝突。
在麗子對她說這句話以前,我想奈末是還沒有來到新世界的實感的,可是麗子的話就像星星之火般燎原起她體內隱藏的那股衝勁。
除了從穿搭上的改變以外,奈末也在這時才開始對人生有了追求、有了夢想,她從最初的畏畏縮縮到挺直腰桿對抗那些說麗子壞話的人,我覺得夢想不只為她帶來改變,也給了她勇氣。
寶來潤之介
奈末和潤之介是兩個相反的個體,一個原本沒有夢想只祈求平凡度日,一個其實滿懷夢想卻為了顧全大局只能隱藏起來。
潤之介是一個很有熱忱的攝影師,因為「寶來」這個鼎鼎大名的姓氏,他獲得了不少機會,作為一個商業攝影師其實是成功的,但卻也因為這個姓氏,讓他覺得聽不見別人對他作品的真實看法,這導致他對自己沒有半點信心。
所以,他隱藏起自己的夢,他和大家說:「沒有夢想其實很好啊,人一定要有夢想嗎?」,用這些話語把自己包裝的沒心沒肺,看起來自由自在,其實他只是因為害怕所以不敢把夢想說出口。
潤之介鏡頭裡的世界小小的,是路邊的小蟲、腳邊的小草,溫柔的樣子就如同他對待這個世界的方式。像他這樣的人,卻總是只對自己殘酷,喜歡什麼從不敢說出口,甚至最後為了讓奈末追求夢想而放棄了她。
我希望以後你能說出口,自在地說我想要,而不是說,妳去吧,我就在這裡等妳。
寶來麗子
麗子作為這部劇的核心角色,她所擁有正是最強烈而堅定的夢想,是這份意志讓她不惜背離父親的期望轉而追求自己的目標。
我覺得她身上那一份堅毅是能夠感染人的,不只影響了雜誌社的其他人、自己的競爭對手,還為從沒有過夢想的奈末,帶來了光亮,因為她而改變了自己。
在她身上我覺得夢想是有形象的,步伐是那麼堅定而從不猶疑,為人精明而不狡詐,對世界真誠又勇往直前。
雜誌社
我覺得他們都代表著夢想不同的模樣。
中澤涼太,夢想是文化雜誌的編輯,即使被安排到不感興趣的崗位,還是盡善盡美地完成每份工作,在工作裡汲取經驗。在往目標前進的途中,我們常常自怨自艾對吧?但其實我們總能從這些小事裡面挖掘美妙的閃光點。
和泉遙,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我所期盼的樣子,只要有想做的事和有喜歡的人,就什麼都不害怕的勇敢前進,卻又不魯莽,因為她足夠聰明、足夠仔細,所以能在工作上勇往直前卻不曾跌倒。在感情上的她和工作一樣直進,雖然告白失敗了也像是不會被打擊那般繼續嘗試。
她其實不是一無所有也並非什麼都有,卻彷彿什麼都不能阻撓她,是我非常嚮往的狀態。
「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作為一個愛情故事,最後觸動我的是那些關於夢想的對話,曾經的奈末說:「我只想做一個平凡的人過平凡的生活」、潤之介說:「人一定要有夢想嗎?沒有夢想也很好。」
後來想想,其實生而為人,最重要的不是擁有夢想吧,我們最終想看見的是鏡子裡面有一個閃閃發光的自己,眼睛裡面有著堅定,渾身充滿熱忱,讓我們能夠被希望和夢想灌溉茁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ena
Arena
影痴,但是白痴的痴。 Jorge Luis Borges說:「我在看一本談論美學的書時,都覺得他們談論詩的方式好像是把詩當作一件苦差事來看待,而不是詩應該要有的樣子:也就是熱情和喜悅。」所以我想就算對電影一竅不通還是能來說電影的吧,因為我那麼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