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0 你能為夢想妥協/改變到什麼程度?(點評Part8)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和大學期間很要好的朋友聊到的。
大家畢業之後,因為忙於工作或其他事情,漸漸就少聯絡了,難得可以相聚,除了討論近期狀況之外,自然而然也會聊起以前一起度過的時光。
去年以來我就忙著許多事項,甚至開起直播等等的活動,相較於公務人員的她,需要忙更多千奇百怪(?)的東西,所以我能分享的東西自然就比較多樣了,而她還是老樣子,是我的忠實聽眾。
我分享了一些在這期間,自己遇到的趣事還有想法等等給她,當然還有前陣子參加的研習活動,和那些成員聊天互動的內容。
老實說,我在當下其實沒太多感觸,但怎麼要把回憶分享給另一個人的時候,就需要講很多東西,彷彿恨不得把當時的時空背景和細節都交代清楚(X
聊著聊著,她突然感慨。
「我記得以前妳跟我一樣都是不喜歡接觸人群的,現在居然可以和一群陌生人做朋友,甚至開直播耶,好神奇。」
聞言,我也愣了一下。
她說的沒錯,我跟她都是低調且不主動的人,不喜歡熱鬧的場面,也不喜歡出風頭、被注目,只希望能在某個安靜的角落做自己的事情。坦白說,以前我也從來沒想過自己有天會開直播,也不會是那種三、兩下就可以跟陌生人混熟的人。
至今,我還是覺得社交對我而言是非常消耗能量的一件事情,雖然我也喜歡和他人交談,聆聽他們的故事等等,但我需要更多的時間獨處,消化這些情緒,只有讓心平靜下來,我才能漸漸恢復我的心靈能量,難道是傳說中的HP?
所以各位同胞們,若我訊息沒回請不要打失蹤專線(X
回頭想想,我會有如此劇烈的改變,無非是一個原因吧。
「我想,是因為有夢想,我才能改變這麼多吧?」
朋友笑了笑,「可是我覺得,就算是為了夢想,我也不可能做到這樣。」
聽到這,我不禁陷入思考。
我曾經看過一句話,「夢想之所以艱難,是為了勸退那些不是真正想達成夢想的人」,以前我覺得這句話非常貼切,可是看的事情越多,就會發現其實也未必如此。
一個人終究只有24小時,頂多百來歲,有些人要為了三餐或家人奔波,有些人則是擁有更多的選擇權,後者的人確實有更多的時間與資源去成就夢想,成功率當然也會比前者還高。
再加上每個人的際遇不同,很難用一句話就把所有現象跟結果歸咎在同一個理由,但若以普遍狀況而言,追求夢想的代價確實很高,你能為它改變或犧牲到什麼程度呢?
老實說我也從來沒想到我居然會為了夢想改變那麼多,也不曉得這些改變是好是壞,我只知道今後我仍然會走在自己所嚮往的道路上,只要能讓我離夢想更近一點的方法,我都想嘗試看看。
寫到這,再回頭看──
我想,我已經找到我能為夢想改變那麼多的理由了。

7/24(日)下午7:00將直播以下作品:
*《智械龐克》by嵐咕咕
*《靈魂行者》by小鷹
*《死神與他的意靈》by宅炸裂
第一屆名單消化完畢!
第二屆表單開通時會在粉絲團或IG等釋出
歡迎追隨以免錯過囉>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5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