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夢」和「想」 現實-「現」與「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當有人問起
「你的夢想是甚麼?」
我總會毫不猶豫地說
「當一個很厲害的太空人!」
隨著時光荏苒,漸漸成熟的想法並沒有改變我的夢想
若有人再次問起,我的答案仍然是一樣的
但這時候,我的夢想加上了現實
我喜歡把夢想和現實拆成四個字來看
夢想由「夢」和「想」組成,表示夢想的根基來自做夢與想像
做為人生的前進動力和終極目標,夢想是固然重要且必要的
但空有夢想就像少了調味料的料理,怎麼樣都感覺不對味
而調味料就是現實
現實由「現」與「實」組成,表示現在與實際
加上了現實的夢想,才是最美的佳餚
現在我的夢想仍是成為一名太空人
那加了現實的夢想呢
「是成為優秀的領導人,些許時日,能創立自己的品牌,對社會有影響力」
這個對於夢想轉變是幾年前的我所無法想像的
我是一個一直將自己定義為理工組的女生,因為小時候的興趣和夢想
我在自然科學方面都表現得比較好,也一直認為自己不會再碰觸到商科的知識
所以沒有特別關注和去理解社會科學,直到現在
面對即將升大四,再過一年就要踏進社會,我不斷思索著自己想要的究竟是甚麼
成為太空人嗎?老實說,我想,非常想!
但加上現實之後,我沒有勇氣說出我仍然要成為太空人
因為是那麼的不切實際
所以我開始思考現實和夢想的連結
確定了我最終想創業的決心
因為本身不是商科專業,對於跨科的決定糾結了很久
也曾想不如就照現在路順順的走吧,反正會輕鬆很多
直到聽見有人說
「人生啊!就一次而已,為什麼要選擇輕鬆的路走呢?」
是啊!
遇到困難鼓起勇氣去挑戰,不正是人生的價值嗎
於是,我也下定決心,踏上這趟崎嶇的路程
胡適先生說過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大膽假設你的夢想吧,再用現實去求證,最終你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的!
––––––––––––––––––––––––––––––
這篇是想鼓勵自己和在為夢想而努力的人
加油!這條路上有你有我,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人吧!
    1會員
    3內容數
    紀錄生活 成為更好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Thumbnail
    avatar
    Skylar
    2021-08-22
    追逐:夢想與現實的拉扯身為108課綱的小白鼠,在學習歷程與課業的雙重壓迫下,我 們更要盡早立定志向,提早替自己的未來鋪路,也因此我們必須 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然而,究竟要怎麼找到自己的嚮往,又該 如何計劃未來,我們特別採訪了兩位正在不同領域中努力的老師, 相信在看了他們的例子後,大家都能試著以多元的角度,在腦中 試圖建構
    Thumbnail
    avatar
    三民高中校刊社
    2021-06-30
    夢想與現實-人生相對論10之8 如果你不抬頭看天上的星星,   你的夢就不會跟你走到天邊;   如果你怕冒險,   你就不會知道你的心是如何在跳舞;   如果你不相信奇蹟,   世界上的事,   就多半與你無緣。  我們因有夢想而偉大。所有的偉人都是夢想家,他們在春日的秋風裏,或是冬夜的爐火邊作夢。有些人讓自己的偉大夢想枯萎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05
    創業 ──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去泰國採購飾品) 飛往泰國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採購工藝品及飾品等 香港返台定居後,花了幾個月時間,總算安頓好住家,但沒上班的日子也過得飛快,一晃就到了2010年初。開始上網找到泰國的批發市場,像是Pratunam Market(水門市場)及Platinum Fash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1-24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小時候我們常常想著趕快長大做自己想做的事 長大後才發現原來那是最難實現的 小時候靜兒總想著長大要當歌星 可是長大之後才發現...原來每個夢想背後要付出很多時間的考驗 想當歌星就要有別人沒有的歌喉以及不斷的累積經驗 光只有想而不付出行動就只能是想了 其實夢想跟現實只有一線之隔卻難以跨越 有人犧牲了時間
    avatar
    靜兒💍
    2020-03-22
    夢想與現實你我都是一般人,我們都有夢想。 夢想之所以有"夢"這個字,就是因為夢中才會出現。 夢想成真,這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就像柯文哲說過的: 不要羨慕別人成功,因為你付不起那個代價。 想要夢想成真,需要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尤其是2019年的現在。 一剛開始internet出現的時候,大家都還在摸索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19-10-30
    夢想與現實 我們因有夢想而偉大。所有的偉人都是夢想家,他們在春日的秋風裏,或是冬夜的爐火邊作夢。有些人讓自己的偉大夢想枯萎而凋謝,但也有些人灌溉它們,保護它們,在顛沛困頓的日子裡細心培育它們,直到有一天見天日。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