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月亮|世界的某個角落總會有我的光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直覺得,分享月亮給某個人是一件極致浪漫的事,在我心裡意義深遠又重大。
我只要看見漂亮的夜空就會想到你,掛著月亮的天空繾綣浪漫溫柔,我走在路上經過車水馬龍和人聲鼎沸,終於在一個寧靜的街口抬起頭,就看見或陰晴或圓缺的月亮靜靜的在那裡,於是我不可避免的想起那個和月亮一樣的你,我想我會停下腳步把月亮好好拍下來然後傳給你,我知道你會給我回應,就像我知道我每次奔向你的時候你都會義無反顧張開雙臂,你知道我會像喜歡月亮一樣喜歡你。
我對愛最美好的想像是,希望他會不怕丟臉的大聲說著我喜歡你我愛妳,會支持妳尊重你理解妳做下的決定,你們總是互相扶持也互相瞭解。
妳陪他看他喜歡的籃球比賽,陪他打遊戲,聽他解釋對妳來說其實有點複雜的規則,看他如數家珍的介紹每個在場上場下的球員,讓他帶妳去樓下公園的籃球場邊看他打球替他呼喊,妳看著他在場邊激動的大喊大叫,跟著啦啦隊員手舞足蹈,妳看著這個原本有點害羞的男孩發著光的眼睛,妳被他感染,也掩不住嘴角的笑意。
他會替妳挑的衣服一件一件的做出評價—即使他幾乎看不出這件洋裝和上一件有什麼明顯的差別,他的手機裡面一張一張的照片都是妳,笑著的妳睡著的你說夢話的你;他知道妳喜歡的不是多新穎的禮物,喜歡的是生活裡偶爾有浪漫點綴著,所以他開始變著花樣,偶爾從背後變出一束花。
後來,你們一起過了多年,當初炙熱的情感好像慢慢消退了,而你們很有默契的都不再追求浪漫鋪張的情節,不再頭腦一熱就騎著夜車上山看日出,不再花大錢用九百九十九朵紅玫瑰去表達愛意,也不再莽莽撞撞的口無遮攔的爭吵。
你們開始沈靜下來、開始嚮往安逸、開始計算柴米油鹽、開始注意網路上的房屋廣告、開始在規劃裡畫下對方的位置。你們在新年的時候互相依偎,吹著暖爐看著電視在倒數之時許下願望然後親吻,你們在下班之後去附近的公園打球散步再牽手回家,路燈照著你們傾斜依偎的影子,不知何時已經交錯重疊。
以前我想要一場童話一樣的愛情,而長大了以後就明白,哪有什麼剛好合腳的水晶玻璃鞋、哪有什麼穿越荊棘打敗惡龍乘風破浪而來的王子、更不用提水晶棺跟白馬王子的一吻定情、也不會有妳化作泡沫之際還深入海底給妳一吻的浪漫。其實我們早就沒有明白人生沒有永遠幸福快樂的結局,妳僅僅是希望那個男孩能像妳愛他那樣的愛妳,希望彼此能平平淡淡的一路相伴,就算偶爾爭執可是總能相視一笑很快和好。
後來我才懂了,生活最美的童話,就是歲月悠悠漫漫,生命輾轉翻覆,而你們依然在彼此身邊,誰都沒想過要離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ena
Arena
影痴,但是白痴的痴。 Jorge Luis Borges說:「我在看一本談論美學的書時,都覺得他們談論詩的方式好像是把詩當作一件苦差事來看待,而不是詩應該要有的樣子:也就是熱情和喜悅。」所以我想就算對電影一竅不通還是能來說電影的吧,因為我那麼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