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事情調好光線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被朋友說過照相太隨性,告訴我以後可以嘗試調整光線再拍。今天進去醫院回診,突然體會人生何嘗不是如此?看到幾對男女在我前面量血壓和身高體重,體內的厭世單身細胞活躍起來,心情風雲變色。但是我當時卻忽略了一件事實,自己是跟家人在附近吃完晚餐才走進醫院,而且因為今天下著雨,回診結束後就不用等公車,有免費司機服務。
另外,在醫院看到某名婦女也啓發我要努力活著,就是行動不便的清潔工。看她那樣辛苦走路,不禁被點醒,起碼我的雙腳能行動自如。之前工讀沒做好被講不負責任,心理狀態十分低落,也是想起這類人生活更為艱辛,我才從極度沮喪的情緒泥沼中脫離。看事情的角度得調整,遇到狀況不要都先掉進黑洞而是讓光線進入,禱告後便轉移焦點,別讓自己膠著於問題。
    小潔
    小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