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全新的領域|擁有第一個NFT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2021年末,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NFT開始出現在我的生活之中,聽的電台節目、看的網址、朋友間的話題。

到底NFT是什麼?

NFT (Non-Fungible Token)即「非同質化代幣」,根本維基百科的解釋,每一個「代幣」代表著一個獨特的數位資料,透過區塊鏈 (Blockchain) 數位代幣進行,記載著擬商品的所有權或認證。
作為一個各方面都保持著「不專業」的我來說,NFT 是新流行的東西,它可以是一種投資,可以保障創作者在數碼作品上的知識產權,也可以確保投資者比較容易追溯到數碼產品的正偽性。

Vocus And Friends

踏入2022年,方格子把創作者以及會員帶進去 Web 3.0 的世界,並推出方格子的NFT 「Vocus And Friends (VAF)」。
作為方格子的支持者,在收到這個消息後,立即了解什麼是 NFT 並在日程表上記下 1月11日接受預購的日子。然而,在1月5日卻收到方格子送上的驚喜禮物!
得到方格子送贈 VAF
自己向來沒有抽獎運,對這次的意外驚喜感到難以置信。雖然「恭喜你獲得方格子的NFT」每一個字我都能明白,但我仍然會問「即是... 我是333位幸運兒之一?」直至有同樣得到優先送贈的創作者發文分享,我才確認自己已經獲得首個人生的 NFT!

NFT 能賺錢嗎?

聽說周董發行了 Phanta Bear NFT,首天發行 10,000 枚就創造 1,000 萬美元的成交紀錄。由於這些 Phanta Bear 每款都是獨一無二 (VAF也是喔), 若得到較為罕有、特別的款式,自然能夠賣出好價錢,但大前提是持有者願意割愛。而 Phanta Bear NFT 的最高紀錄就是 #9999,以 148ETH 成交,約 46 萬美金!
自問花錢算得上專家,但投資方面絕對是個麻瓜。自己沒有投資的眼光,也不懂那一款 NFT 或什麼品牌能夠賺錢。決定購買 VAF ,單純是對方格子的喜好與支持。在未來的日子若果能升值故然是好,但暫時連同自己購買的 VAF 就只有 2 個,出於購買動機是支持而又沒有放售的打算,即使帳面上的數字有所增加,自己也不會因而賺錢。果然,只會花錢。

我的第一個NFT

Hello, my first VAF!
經過冷凍艙空投以及解盲,在 2 月 25 日晚上終於看到我的首個NFT!從 Discord 群組裡看到大家的熱烈分享,看來這兩位沃可獅朋友跟我一樣長得很普通。而冥冥之中,他們又好像為我貼心地配對過,若果有機會有得問一下小編們怎麼知道我很愛吃杯麵,以及... 大腦長草?!
每一個 VAF 都有它專屬的名字。名字是早前於方格子的 Discord 群組內,由各會員提交的文字組合,篩選過後隨機組合生成。一般名字則由 2 或 3 單字組合出來,單字名字是較為稀有。從名字來看,似乎大腦長草的狐狸是蠻稀有的。

然後呢?

持有者專屬
花了錢,擁有了一幅數碼圖像,然後呢? 據官方所述,VAF 持有者除了可以加入專屬社群以及參與線上線下的聚會之外,往後還會有不定期的禮物和回饋,以及優先測試新功能與應用。
由得知推出 VAF 至解盲,方格子官方以及創作者們都分享了好多的資訊,讓更多人了解什麼是 NFT,如何申請狐狸銀包,如何綁緊帳戶,到最後如何看見。整個過程讓每一個參與者在窺探 NFT 這個新領域時,逐步清晰自己正在做什麼。
從方格子至 Discord 群組,大家都很樂於分享,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增強了平台本身的凝聚力。 不但止有已經很優秀的創作者能聚在一起,這裡的「生態環境」讓無意中發現這裡的人「看見你們玩得很愉快」,也會有種很想參與的渴望。這也是我喜歡方格子的原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134內容數
要想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