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耘|我的第一個 NFT 購買:VAF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Matters 社區活動短文投稿)
我的第一個 NFT 是 Matters Lab 推出的 Traveloggers,之前曾經詳細 介紹 過這個項目,所以這一次把命題微調成:我的第一個 NFT「購買」,指的是實際消耗掉資金所鑄造出來的 NFT。


我的第一個 NFT 購買

我的第一個 NFT 購買是 方格子 推出的 VAF(vocus and friends),查了一下時間,是今年 1 月 11 日所鑄造(兩個)。
之所以會購入的原因,我想有蠻高的比重在於支持,挹注一個站穩台灣的寫作與出版平台;其次是價格還蠻親民的,早期預購價為 1500 元台幣(或在 Arbitrum 區塊鏈上以 wETH 購買,原本見於 Stratos、tofuNFT 交易所,近期 OpenSea 交易所已支援 Arbitrum 故也能買到 VAF)。是的!可以用法幣支付,用信用卡結帳,解決了容易讓懶人卻步的支付痛點問題,真是太方便了,那還等什麼呢?
購入理由:
1. 支持台灣的寫作平台。
2. 價格親民。
3. 支付方式也親民。
用戶持有的 VAF 會展示於方格子 個人首頁 看起來賞心悅目,前提是必須先進入後台,把你的 小狐狸錢包 地址綁定於寫作平台上。
持有的 VAF 同步顯示於個人首頁


賦能(utility)

當然,你可以在官網查到 VAF 項目的 路線圖(roadmap),有一些格局比較大的計畫,目前的感受沒那麼深刻,先舉幾個親身體驗過的應用吧!說得比較有學問一點,就是大家琅琅上口所謂的「賦能」(utility)。
  • 線上|解鎖 VAF Discord 社群專屬頻道
    司空見慣,大多數項目方都這麼做。
     
  • 線下|社群實體聚會
    哇嗚!有吃又有得拿。
2022.06.18 @台北
持有 NFT 或付費限定觀看
  • 合作項目的優先購買權(白名單)
    方格子與知名創作者發展新型態的創作者經濟,發行新系列如 vocuverse Adventure、Tokenized IP 等 NFT,而 VAF 持有者將享有優先權、優惠——前陣子聯名 Mulia 所推出的「科技巨頭解碼 NFT」計畫令我有點心動,不過自覺無法在這個社群投入太多心力,先作罷。

未來展望

和多數 VAF 持有者一樣,我想大家對這個項目下一個階段最大的期待,莫過於之前預告過的代幣 $VOC 發行計畫, 屆時應該會有空投發放(Initail Airdrop Offering, IAO),回饋給 VAF 社群。
最近參與官方舉辦的一場 AMA(Ask Me Anything)中提到 $VOC 的最新規劃,關於代幣經濟模型的設計,項目方處理地頗為慎重,必須引入能從外部挹注價值的管道,避免淪為「挖提賣」的農場體系。
比起「一時性」的空投,完善健康的內容有價經濟體系才能「恆久遠」地走下去,這也是眾多 VAF 持有者的期望,我們都是這場 Web3 創新生態的一份子,攜手前行。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 👇
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
≣ 註冊 noise.cash一起成為「噪咖」體驗社交金融
≣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 註冊 MEXC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 註冊 Potato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2K會員
641內容數
關注各種對「創作者經營」有益的各種話題,例如創作技巧、心態及習慣養成、閱聽方法(輸入)、筆記方法(輸出)、文案、SEO、社群經營、數位行銷、數據分析、不同創作平台比較⋯⋯終而實現創作有價,結成「創作者經濟」的果實。 免費訂閱電子報 https://creatoreconomyimo.substack.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芳菲落盡梨花白 ( 推薦可做墨雨雲間的片頭,片尾曲 )這首歌以「芳菲落盡梨花白」為題,用了細膩文筆風格,描繪出歲月的流逝和愛情的無常。 歌詞中運用了許多自然意象,如歲月、花瓣、風和雪,來表達內心的思念與無奈。 希望這首歌能夠觸動聽者的心弦,帶來深深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9
《墨雨雲間》—《知否》+《妻子的誘惑》+負心漢陳世美的髮妻復仇記 劇情就是《知否》+韓劇《妻子的誘惑》+民間故事「陳世美」的髮妻復仇記, 連幾位劇中人的名字都跟《知否》雷同,實在抄很大。
Thumbnail
avatar
花。 酒。 香(時堂)
2024-06-12
陸劇《墨雨雲間》/看得讓人爽快的重生復仇吳謹言、王星越搭檔的古裝新劇《墨雨雲間》近來一播出,立刻奪下中國戲劇熱度榜冠軍,也是一開播便吸引住我眼球的一部新陸劇古裝,本來我是先打開楊冪的新劇狐妖小紅娘來看的,但看了一集後便有點興致缺缺,感覺提不太起勁來追,索性想著先看看王星越的《墨雨雲間》吧,沒想到一看便有點欲罷不能。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6-08
💋共耘墨園|情人節限定×單元接龍由林燃(創作小說家)、 築夢人 和我(小莫),個別創作三個具情人節元素的故事單元,從2/09 日更到所有故事落幕!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1-02
雲林斗六甜點|初茉制甜室 初到恰當時,茉與你綻放 介紹地點與店內擺設 這間位在雲林斗六行啟記念館後面的小白屋,附近都是房屋,就像似新生兒一般,被四周房屋保護在正中間,所以需要繞一下,才會發現這家店。 而且因為是老屋翻新,所以在外面拍照都會有一種獨特的風格,非常讓人想一拍再拍的衝動。 嵐嵐在外面也待了好久,但是天氣真的晴郎無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3-07-03
我的第一個 NFT - 捍衛自由和平發聲我們都是時代的見證者,有了NFT世界,也有戰爭世界,「為不公發聲」與「劃時代的意義」成為我的第一個 NFT,支持由台灣創作者發行的「加油 ! 烏克蘭」,願烏克蘭國家能得到應有的和平、自由。
Thumbnail
avatar
NFT Designer
2022-03-26
起源 : 我的第一個 NFT元宇宙和NFT在2021年整個大爆炸,鋪天蓋地的訊息讓不想知道的人也都知道了,不管是一夜暴富或是用十萬買了一個猴子頭像的dcard文,在在都非常的吸引人,但是背後到底是什麼呢? 作為一個 NFT 的業餘玩家,似乎可以跟大家分享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偷偷
2022-03-15
我的第一個NFT- 二創圖以及角色及故事設定人生第一個NFT就在方格子,而在discord上受到大家幫助順利開好錢包連好網域,我原先購買兩隻而後自己也在333名單裡面因此又獲得一隻共三隻角色。其實擁有這些角色似乎就是要賦予她們更多的意義,本身插畫接案的我想著如果我幫它們撰寫故事好像也不錯?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03-06
第一個NFT - VAF 關於NFT的想法由於個人很喜歡Vocus這個社群,但可惜慢了一步沒有首波參與,所以第二就直接衝一波啦!內容包含我的NFT與對NFT的思考,歡迎參觀! Vocus VAF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