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虛擬+現實 NFT的首次體驗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 各位格友們好,初次在方格子見面,我是經營IG Neil習慣力的Neil
NFT!?貴得嚇死人的圖
NFT出現在我眼前是在去年10月份的事情了,看到的是動輒幾十萬的FOMO DOG,當時的我心想:「這應該是專屬於有錢人的新遊戲吧。」
慢慢的在IG社群中有一些創作者開始陸續曬出Demi-Human的盲盒動態,NFT這玩意又再次引起了我的注意。
社群掀起一股範圍極大的龐氏騙局與割韭菜行為!?
每天看到限時動態許多NFT項目的入群連結(Discord),不斷展示這個項目的優點、透過NFT獲利了多少以及灌輸不買沒有關係但是一定要先了解等等的觀念,再加上每個項目白名單資格申請的條件中總會標註「需要邀請N個人入群」,有種似曾相識的不對勁感,也因此開始對此現象有了諸多的防備之心。
更加仰賴社群共識的商業模式
我也看到了好的一面,是以社群共識為主的一個新模式,只要你有加入過熱門項目的Discord群,就會體會到那種「熱絡感」,每個人都很踴躍的聊天、分享、支持,讓你也會有一種「好像真得有搞頭、前景一片看好的感覺。」
不過這時的我依然一個NFT都沒有購買,原因在於說,如果項目的成敗與社群共識極度緊密相連,就也代表著一個很大的潛在風險:「現在的社群共識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是不是被炒作出來的!?」,說真的你大概也很難分辨得出來,因為你只能相信你所相信的。
遇見 vocus and friends
而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方格子的 vocus and friend 項目,這個項目吸引我的要點有很多:「法幣入金、價格合理、設計有質感、白名單條件易達成&社群友善」
另外也考量到品牌方自己出來開的項目,應當不會輕易地砸自家招牌,當然這並非絕對,假設這一切若真是場騙局,頂多就是賠了台幣$1,500,至少還能在過程中觀察並學習社群文化,對未來看待社群的方式也許會產生新的想法。
價格合理,加了20多個項目的Discord群組觀察下來,大部分的項目都在談論未來性,無法給予明確保證,但Mint的價格卻不是很親民,而在VAF這邊採用的是可接受價格的法幣入金,對於新手來說,相當友善,即便你完全沒有加密資產都能夠用最簡單的方式體驗,當你暸解也願意相信NFT所能夠帶來的價值時,再去學習更多。
社群友善,磁場相近的一群人會聚集在一塊,社群內討論的熱度、用詞等等,都會影響整個社群的磁場,尤其又是在這種獨立封閉式的社群類型中更是如此,目前在VAF社群當中是很自在、無壓力的,這點相信對許多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也是社群經營能否長久的關鍵。
基於上述,我決定選擇VAF作為我的第一個NFT。
虛擬與現實需求的結合,原來我擁有的不僅僅是一張圖
第二輪的法幣預購成功後,在過年期間收到了方格子空投給VAF持有者的新年禮物「vocus Premium 的一年份會員權限。」
在我還不清楚NFT是什麼的階段,常常會認為那不過就只是一張圖片而已,即使這張圖片特殊之處在於具有獨一無二的編號並且不可篡改,但那又如何?
因此這是一個很關鍵的體驗,讓我明白原來「NFT的價值在於可以帶來多樣性的賦能。
給想接觸NFT的新手一些話
  1. 三思而後行,貿然行動是大忌。
  2. 永遠先確定自己可承受的風險到哪(白話文:多少錢是賠光也不影響生活的)。
  3. 別妄想一夜致富,即使你看到許多暴富的文案、資訊等等。
  4. 體驗新世界時,學著拋下舊有的包袱,可以讓你獲得更多。
  5. 不FOMO是不切實際的,但記得讓自己回歸日常,關心身邊周遭的人、事、物。
『你依然踩在地球的土地上,而非飄蕩在元宇宙當中。』
59會員
46內容數
「習慣養成是一種生活化的修行方式」,你會在任何時刻突然想要做出一些改變,追求成長的自我認同感是你我都需要的。 這一切都需要累積,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習慣存摺,現在你的存摺裡是負債還是有穩固的現金流呢?跟著此專欄,我希望能與你一起讓習慣存摺由虧轉盈,或者放大利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