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宇宙監獄典獄長(來自M.G.Mcnulty)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張疑似由Michael G. Mcnulty博士親筆撰寫,被宇宙監獄典獄長銷毀的便簽,但內容已流傳在獄警之間。為避免佔用過多VAF頻道版面,內容暫且貼在這裡,待我徵詢過Mcnulty本人,看此文是要移除或另存他處。)
典獄長您好,我是新來的朋友Michael。這張便簽會貼在您的個人起居室門口。
這次是我的廁所不太通,跟獄警反應過很多次了,可是我這次實在是等不及,所以臨時來借用您的。

順帶說明幾件事。首先我承認,兩天前是我從廚房拿走一些芹菜和香菜,因為醫生囑咐我多吃香辛類蔬食,我還幫隔壁的鄰居拿一些水煮蛋,他說需要額外蛋白質。

另外我的書桌太矮,不適合長頸鹿族,而且它放不下我的打字機,所以昨天借您的書桌去用 - 還有您的螺旋枕,牢房的枕頭害我頸椎炎加重。

我有一封加密訊息要給第一三三七觀測站的Ricky Armstrong,可是獄警不許我傳遞加密訊息,於是借您的私人頻道寄出去了。做為交換,我會幫忙隱瞞您衣櫃裡的天使睡衣。

對了,我的手稿好像還沒寄到監獄收發站?我忽然有Proust加密法的靈感了,亟需舊手稿來核對文法。這幾天可以幫我注意一下嗎?

大概就這樣。哦還有,我喜歡這座宇宙監獄的類比聲控系統,真復古!我小時候就想試著用一根音叉和一只玻璃杯來破解這種系統,像我媽教過我的那樣。

天啊我快哭了!我一想起我媽就想掉眼淚。抱歉我得回房間去了,下次可能得借您的燙衣機來燙我的西裝,它不會掉色的我發誓!

謝謝您的東西,創作之光庇護,再會。

個人房No. 6
Michael George Mcnulty

PS. 希望我沒記錯自己的牢房號碼。
小乙
小乙
筆名乙寸筆,暱稱乙筆或小乙,生在台灣,是個業餘奶爸、斜槓中年、文字工作者。 從07年投稿挑戰者短篇小說《王者》開始,斷斷續續筆耕十餘年,用不同筆名,嘗試各種題材,包括家庭生活、食記、靈異、科幻、歷史、武俠…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