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先生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前任房東先生,是一個極度自私的人,他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與這世界格格不入,他排外的不肯接受,他所不理解的一切,這讓他完全沒有朋友。


我剛入住的時候,他總是一臉木然的,坐在安樂椅上看著電視,只要看到我回來,他就會拿起寄給我的信件,歇斯底里的吼著,要我不要什麼東西都往他家寄,

這讓已經簽了一年雅房租約的我,感到不可理喻,那給我的信要寄到哪!最後我只好拜託工廠老闆給我方便。


他的兒子有時候會帶著孩子回來看他,他也是一貫作風,小孩子本來就比較吵鬧,他可以前一秒還很開心的跟孫子玩,下一秒只要一個小動作看不順眼,他就翻臉不認人的吼著,要孫子滾出他的房子,

他兒子總會鐵青著臉,要房東先生冷靜,但房東先生沒有一次聽得進去,在一兩個月之後,直到我退租,我就沒再見過他的兒子。


住樓下的房東太太,每個月都會來跟我收租金,但她只要看到房東先生,兩人一定會大吵一架,我也不知道個性既然不合,為什麼不乾脆離婚。


住了半年多,他也給了我更多限制,這讓我也忍不住跟他吵了起來。


我有時候加完班,會順便帶宵夜回來與他分享,一開始,他看到不喜歡吃的,會交代我以後不要買,於是之後我就分成兩份,結果就完蛋了,他總是直接丟掉他不吃的,屬於我那一份的食物,幾次之後,我就不再買宵夜回去,他發現之後,就又開始酸言酸語。


也是在半年後,他失業兼離婚的小兒子,賣了在台中的房子,回來台北的家裡,雙重打擊之下的他,心情肯定非常差,

但房東先生每次看到小兒子,就一直指使著他的小兒子做事情,若不從,就是歇斯底里的破口大罵。


曾與他的小兒子聊過,他打算振作起來,重新開始生活,身為資深設計的他,也總是帶著公事回家處理,但房東先生的吵鬧,總是讓他無法靜心,工作表現也連帶受到影響。


房東先生習慣在睡前,巡視房子一周,檢查門窗是否緊閉上鎖,但他總會不敲門就闖進他小兒子的房間,這總會讓他小兒子嚇到,若是睡前倒也罷了,他是隨時隨地的,只要想到,就闖進別人的房間,說是想知道人在不在,才知道反鎖門,

而他這行為,我也是受害人,我甚至有好幾次先交代,工廠最近忙,大概都會半夜一兩點回家,結果他在那幾天都反鎖了門,我只能硬著頭皮按電鈴,

有時候運氣好,他的小兒子會一臉不爽的,起來幫我開門,運氣不好的時候,就是他歇斯底里的吼罵著來幫我開門,

他總怒氣騰騰的質問著我,為什麼不帶鑰匙,我也總是怒氣騰騰的質問著他為什麼反鎖門,自知理虧的他就會沉默不語的溜回房間。


八個月後,我就向主事的房東太太,提出退租的要求,我忍受了八個月的負面能量,也實在吃不消了,房東太太聽後,也是無奈的同意,然後也退了全部的押金,之後,我就寧願多花一點錢去租套房,再也不要跟陌生人同住一個屋簷下。


45會員
46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