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偽的人生-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前我跟薏還有蘋三人去參加艾咪的婚禮,婚禮前薏在我旁邊說:我才沒那麼想不開這麼年輕就結婚把自己綁住…。
不巧被新郎聽到了,新郎很不客氣的說:兩個嫁不出去的.........。(忘記他說什麼了)反正就是嘲諷句。
這件事我很不解,大家都認識,新郎更是從高中就認識了,他在雲林讀書,我們女生在嘉義市讀書,他是薏的筆友,薏高中時很熱衷交筆友,那時沒有網路,電腦是dos系統,我們還跟薏的筆友們去聯誼過,就是新郎跟他的同學們。
出社會後他們一大票好像也還有在聯絡,就是這樣輾轉繞了幾個圈之後新郎跟艾咪才結為連理。
他們結婚之後過了很多年,因為我跟薏一直保持聯繫,有一次喝下午茶聊是非薏自己爆料說出:其實那個新郎之前追過她,被她拒絕後才去追艾咪…。
這下我才明白原來當年新郎那句嘲諷是在說給薏聽的,我不過是障眼法,附加順帶罵一下掩人耳目的。
這件事新娘艾咪完全不知情,而薏每次看到艾咪都很熱情,我有時候很懷疑薏,她是以什麼心態在當年的婚禮現場才說那些話。
我保守這個秘密始終沒說出口。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巨蟹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虛偽的人生-1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虛偽的人生-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虛偽的人生-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虛偽的人,開口閉口都是這些話,一定不要和他們深交人與人之間的相処,需要兩個人的真誠和信任。 人生中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各色各樣的人,其中不乏虛偽之徒。 他們說的每一句話,都帶著一絲刻意和偽裝,讓人難以捉摸。 他們口若懸河,言辤花哨,卻缺乏真實的情感和思想。 他們的嘴巴縂是動不停地說著一些虛偽的話,卻無法給你真實的關懷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0-15
    從電影《偉大的印度廚房》看當地的女性自主意識,婚姻不是女性生命的必須,人生有比找伴侶更重要的事整部電影裡,我們都不知道女主角的名字,女主角或許不必是特定的某個人,她可以是每一個印度女性,甚至,是遠在台灣的,或是世界各地的每個女性;我們永遠都需要掌握自己的力量,也永遠都值得被珍視與尊重,無論身處何種文化背景。誰說,廚房一定得是女人的地方呢?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10-05
    Q3 虛僞的你“嗯,就一個過程的結果吧。”
    Thumbnail
    avatar
    V
    2023-09-17
    虛偽的謙虛「滿招損,謙受益」對嗎? 「滿招損,謙受益」這句出自《尚書.大禹謨》的至理名言,其中真意是希望人勿驕傲自滿,應當謙卑為懷,可演變至今卻成了東方人一貫虛偽的謙虛樣貌。 小學,有兩位同學拿著自己的書法作品互相稱讚對方寫得好看,自己寫得差強人意,來來回回相互稱讚兼貶低自己。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明明兩人
    Thumbnail
    avatar
    微糖溫紅
    2023-08-21
    在人際互動中的真實與虛偽:與真心對待你的人建立連結,警惕虛偽的交往什麼是朋友? 喜歡你、肯定你、欣賞你、陪伴你、珍惜你的人,那些真心對你的朋友,他們才是真材實料的。 真正在乎你的感受和需求,並且願意支持你的成長和幸福。 欣賞你的價值和個性,並且在你需要的時候提供支持和陪伴。 理解你、包容你、守護你、幫你、成就你的人,那些真正信任你的人,他們才是你可以依賴的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3
    是尾聲,還是另一段人生的開始?中年世代的你必須找到自己的答案 -- 村上龍《55歲開始的 HELLO LIFE》當你預期生命一切應該都在可預期的軌道上延伸,但是巨大的轉折與變化卻悄悄來了,那應該就是所謂的「中年」吧? 變化,也許來自於大環境、來自於退休、來自於衰老、來自於周遭發生的生老病死。在漸漸喪失因應外在環境轉變的能力時,變化來了,人生還長,發現自己能夠依靠的、憑藉的卻如此薄弱時的惶惑,該怎麼自處? 《5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2-09-17
    4.虛偽的聖光,真實的暗黑阿「主阿,我有罪!」一位穿著醫生白袍的醫生跪坐在神父的面前。 手上拄著拐杖的神父此時正在像著雕像祈禱著,接著,轉過身來,看著那位醫生。 「神會赦免你的。」神父用手上的拐杖輕輕地敲了敲醫生的肩膀。 「謝謝你,神父。」醫生激動的向醫生感謝著。 醫生宛如打了雞血般,精神的走出了教堂。
    avatar
    凱瑟亞莉克
    2022-06-11
    虛偽的珍珠第五章「你還沒死啊,KEVIN弟弟!」 「你說晚上有活動?就在我們認識的那一間PUB……OK啊,KEVIN弟弟約我可是我的榮幸咧……」祖綠打了一個哈欠,那慵懶的神態像極一隻高貴又優雅的波斯貓。 「祖綠你他媽嘴巴可不可以吐出幾顆珍珠啊?」KEVIN 被這樣調侃倒也不以為意連忙招呼祖綠坐下。
    avatar
    空翔
    2022-02-10
    虛偽的珍珠第四章「你會不會很痛啊?要不要叫警察?我會在這裡陪你。」周大民蹲坐在將臉埋在腿間不停哭泣的祖綠身邊好聲安慰著。 「我承認強迫你這件事是我不對,但是因為我很喜歡你所以我不會逃避,我願意負起責任。」周大民當時攬住自己肩頭的溫度祖綠到現在還依然記得。 「誰要跟你交往?你想太多!」祖綠罵了聲幹。 「我不要!」
    avatar
    空翔
    2022-01-25
    虛偽的珍珠第三章任祖綠一邊在筆記型電腦上速度飛快的打字一邊斜眼看著田家宏,媽的,明明愛男人愛的要死還裝什麼清高?搞不好還天天想著周大民死命的打手槍,既然這麼喜歡他為什麼又不接受自己的提議?這樣對雙方都有好處,田家宏可以得到夢寐以求的男人,而自己又可以恢復自由之身盡情玩樂,豈不兩全其美? 「我有說過這種話嗎?」
    avatar
    空翔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