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聊090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時候總會有人勸我結婚,說結婚也不錯。是啊,結婚“也”不錯,還是有個“也”字,反之結婚“也”錯。


現在年紀大了不會有人勸我結婚了,大多都說妳自己覺得一個人也好,是啊,一個人“也”好,反之一個人“也”不好。


有些人會對我說“因為妳還有父母,跟父母一起住”,我覺得是不是把我的父母或者把他人的父母想得太美好了?


以為我的父母或是他人的父母都“年輕、健康、有錢、有活力、好相處”等?


如果結婚了,我有很大的機率必須離開我現在所住的家,去和另一家人住,就算不和配偶的家人住,我和配偶勢必得買房或租屋,我在自己的家住得好好地,為什麼要離開甚至拿出辛苦積蓄租/買房、養家,除非配偶願意來和我家人同住。


況且結婚了,法律上我又會多了更多家人、親人,配偶如果是神隊友就好,如果是豬隊友,我想我的麻煩困擾不只擴增兩倍。


以上是看到新聞報導有女孩子說男方月薪十萬才肯嫁的感想,也是見仁見智,每個人的條件、選擇不同,沒有好壞、是非、對錯。

103會員
543內容數
一起來守護寶包薰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