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看紅塵,靜心度春秋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從小過著比別人舒適優渥的生活,久了難免成為自高自傲的人,年輕時事業起起伏伏,感情似濃卻淡,對人生的希望,隨著年歲的增長,情感的磨練,使得原本是方方正正的性格,被磨得鈍感而柔軟,奮鬥了半輩子,勉強擁有一間樸實簡陋的房子,還有一個整天吵吵鬧鬧的家,大部分的朋友,都不太滿意現在擁有的生活,心中總希望能享有「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瀟灑自如。
處在人生的秋天,常想起林語堂的「年華漸老」,寫得真好,「春,太嫩,夏,太張狂,冬,又太蕭瑟... 只有秋,對世事了然於懷,成熟內斂,如大地一片金黃!」,上個月底,一位知心的好友,離我而去,那青春的身影,無時不縈繞在我的心頭,我們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他雖然長我一歲,常和我講,恨不得我們都能長生不老,共聚一堂,同享歡樂年華,共同體驗秋天的無邪,淺淺道出晚年的成熟和溫文儒雅的智慧。但是,生命就像風中的殘燭,隨時可以熄滅。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那段逝去的青春歲月,有時候回憶起來像一朵雲采,是那樣的璀璨美麗,雖然偶爾會烏雲遮天,同樣的雲,可以很美,也可以令人心酸,故友已於2022年1月22日歸依佛祖,迎向另一個極樂世界,雖然我們都是髮鬢已白,雖然我們都已經垂垂老矣!可是彼此的思念,卻是久久無法忘懷!
    紅塵遊子
    紅塵遊子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踏入紅塵,註定就是遊子,我出生在新竹偏鄉的小農戶,是傳統的客家人,祖傳務農兼書香,父執輩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我祖居月眉(新竹縣峨眉鄉)客居台中市霧峰區。退伍後任職苗栗縣大成高中,86年甄試進入南投縣忠信國小,88年請調台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於104年8月1日屆齡退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