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笑情如舊,蕭疏鬢已斑。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年前曾為我的紅顏好友寫了一篇文章「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共同紀念那段逝去的青春歲月,有時候回憶像一朵雲采,不時會烏雲遮天,同樣的雲,可以很美,也可以遮罩了美麗的星空,故人依舊在,只是鬢已白,雖然我們已經白髮蒼蒼,可是彼此的掛念,恰似終生懸念的漣漪!
我小時候因為在同學中,家境算是稍好,而個性內斂,尤其不敢和女同學說話,更不用說玩在一起了,所以引起同學們誤會,說我是很驕傲的人,直到最近常開同學會,跟大家熟了,再歷經風霜歲月的歷練,同學們才告訴我,小時候很多女同學暗暗的迷戀我,我卻像隻呆頭鵝,自顧自地放學就揹著書包趕路回家,不像其他住在街上的同學,放下書包就在峨眉小街上溜搭,做他們的公關,我的童年時光,都在我家的山上度過,我也曾經寫過「兒時記趣」,描述當年的簡約生活情趣。
前兩天,我那沒牽過手的小「情人」,突然私訊給我『時間悄然變化,眉宇間多了直紋,眼神中盡是茫然,宅了三個月,從一週五天有事,到天天足不出戶,只有世界在變嗎?是誰說的「夜,有多漫長,只有失眠的人才知道」,最近深受其苦,吃薬都快成癮了,我覺得我有神經病了。……隨便抱怨,看看就好囉!』。
失眠的痛苦,問我最知,我2005年心導管手術之後,大大小小的病,都讓榮總挖出來了,16年來吃藥是我的工作,按三餐吃,不能停,還好身體沒有再衰退下去。
你問我最近做些甚麼?每天在LINE群問候我的紅顏好友(小學時的副班長),他三年前才從中心診所的藥房總管退休,之前都沒生過病,小時候家裡很窮,所以國中畢業就上台北工作,打拼了一輩子,才想休息,上天卻給他開了個大玩笑,退休後一個月,回中心醫院探望同僚,她們好心的問她說:醫院新買了一台乳癌檢查的機器,一點都不痛,叫她順便檢查,幾天後報告出來了,她不幸中獎了,接者做乳癌切除手術,然後化療,有一陣子好轉了,就跟我們到金門三日遊,後來癌細胞蔓延到手,整隻左手腫脹堅硬,醫師說是淋巴阻塞,昨天她告知我已經滲透到骨頭了,全身無力,現在住在長庚醫院治療,我們一家人到台北玩時,都是她和另一位男同學招待,雖非手足,情卻如手足親,現在我能做的就是每天LINE一句話給她「你今天還好嗎?」,晚上幫她禱告,我曾經寫一篇文章紀念我們的情誼,聊表不捨之情,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遊子在外,感觸很深,暮年之時,憶起往日童年遊伴,願老天有眼,保佑雪兒早日康復。
龍潭聚餐
    紅塵遊子
    紅塵遊子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踏入紅塵,註定就是遊子,我出生在新竹偏鄉的小農戶,是傳統的客家人,祖傳務農兼書香,父執輩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我祖居月眉(新竹縣峨眉鄉)客居台中市霧峰區。退伍後任職苗栗縣大成高中,86年甄試進入南投縣忠信國小,88年請調台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於104年8月1日屆齡退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