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Il Divo(美聲男伶)2018年新專輯Timeless – 只是娛樂性質的不專業心得

2018/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l Divo Timeless專輯封面,四位還是帥到不行啊!但懷疑Carlos有修圖,哈
新專輯歌單
2018年對Il Divo來說是個特別的轉捩點,在這一年他們的唱片合約從合作了快15年的SONY轉到了環球唱片,並且自己製作了Timeless這張專輯,還破天荒地拍了MV,資深歌迷都知道Il Divo除了在第一張專輯拍了兩支MV和2006年世足賽主題曲MV以外,從不在之後的任何一張專輯拍MV。既然提到了MV,先來說一下這MV特別的地方吧!MV導演竟然是我們團內的老么男高音David,在這之前就知道David曾經導過一部微電影(好像還得獎),David在不同領域的發揮也很優秀ㄟ,MV拍攝的畫面美美der,但是故事內容就淺淺的(sorry我是個內涵比較薄弱的人,想不出什麼修飾的讚美詞)是一個關於四個男人和一個女伶的故事,甚至我還有點不明白Seb在故事裡的設定是什麼,哈哈,或許之後還有後續MV吧?!
↑ Timeless首波主打MV-Hola,導演David Miller(這裡很重要所以打三顆星)
主打歌Hola是翻唱Adele的Hello,這首歌早在專輯發行幾個月前就已經以單曲的形式在網路上發行,因為子子平常聽的西洋歌除了音樂劇和像Il Divo這種跨界音樂以外,不太接觸其他西洋歌手,所以聽完Hola的當下覺得,這次的曲風怎麼這麼流行,還以為是他們的自創曲,內心自喜終於有新的自創曲了,然後隔幾天就被路上的商家放出的音樂打臉了。再來,子子還發現這張專輯Urs的獨唱部分變多,而Carlos的獨唱部分變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曲風流行元素變多,所以Seb和Urs獨唱機會就相對提高。即使在實體專輯發行前就已經在spotify把整張專輯完整下載來聽好幾輪,但子子還是喜歡摸到CD的踏實感,這次整體專輯的包裝很陽春,沒有額外再送什麼海報明信片有的沒的,歌詞本也是薄薄的沒幾張照片,感覺很有信心的讓專輯回歸音樂本質而不在意其他過度商業化的東西。
接下來子子要來稍微抱怨一下了,Il Divo“以前的”歌幾乎每一首都很好聽,找不出不喜歡的,但從Wicked Game之後推出的專輯都會讓我有點小失望,連這張最新的Timeless竟然只剩下一首“All of me”是“比較”喜歡的,我自己覺得的原因是因為越來越多翻唱的歌曲,到了這張已經變成完全翻唱的專輯,已經沒有任何一首專屬Il Divo的歌了,並不是說他們的翻唱詮釋不好,就是感覺沒有新意,經典歌曲就是那些,而那些經典曲也會被其它很會唱的歌手翻唱,很容易被取代,甚至被遺忘,比如說,早期我自認為Il Divo的代表歌曲除了讓他們一炮而紅的Regresa a mi是翻唱的以外,其他像是Everytime I look at you、Isabel、La vida sin amor、Senza parloe這幾首自創曲真的讓人印想深刻,說是他們的代表作也不為過,一定要Il Divo唱才對味,因為這些是屬於他們的經典,而且演唱會上會讓觀眾期待聽到Live版本的歌曲,抱怨這些不是想完全否定這張專輯,只是畢竟follow美聲男伶這麼多年了,可能自己的胃口有點被養大了,對比昔日的作品,這次是真的有點那麼不足,但我也不會從今以後都不關注他們,因為他們還是我男神們啊~~~只能在期待他們之後的作品,能翻轉我這篇落落長的抱怨文,以上,是子子個人的不專業心得,打完這些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Il Divo,但請記住我還是很愛你們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