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超嗨舞曲風!Ava Max 第二張大碟《Diamonds & Dancefloors》正式發行!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i there,Ava Max 在上個月底正式發行了他的第二張個人專輯《Diamonds & Dancefloors》(2023),這張專輯的發行可說是一波多折啊,原定在2022年的10月就要發行,不過因為歌曲的外洩造成不小的影響,導致 Ava 決定將大部分的歌曲再次重製,我沒有去聽外洩的歌曲所以不知道他所謂的重製是指哪方面,編曲或是詞曲都有可能做調整,不過相信對於當時的他來說一定是莫大的打擊,明明再經過一小段時間就要發行的專輯卻遭到惡意外流,這對音樂人來說實在是很痛苦的。
好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重整,《Diamonds & Dancefloors》還是和大家見面了!聽完整張專輯的我覺得很奇妙,我喜歡的歌曲大多不是已經先行釋出的主打歌,反而是跟隨著專輯發行才聽到的其他歌曲,但這對我來說也就代表著這張專輯整體的品質是很不錯的,不管是在各單曲的水準或是專輯的整體性都掌握得很不錯!下面依舊選了三首我在專輯中的最愛來分享,大家就一起來看看有沒有跟我喜好一樣的吧!
〈Ghost〉 Ava Max
這首歌是我在專輯中一聽就愛上的歌,比起其他主打歌,我覺得這首〈Ghost〉更給我舞動的感覺,並且也比較是我喜歡的 Ava 感。儘管也是不少舞曲,看的出來他想要在第二張專輯中做出和第一張不太一樣的感覺,不過我個人覺得除了專輯整體性大大地補強了之外,例如這首〈Ghost〉也還是他擅長的領域,並且也做得依舊很高品質,因此我認為在做出創新之前的 Ava 就已經可以稱一陣子的關注度了,在尋求創新之時的他也顯得野心十足。
這首歌吸引我的點尤其在副歌部分,有 Ava 一如既往展現聲線的部分,同時旋律的順暢度也很讓人覺得舒服,再者在節奏掌握方面也的確非常適合 Ava 發揮,所以將所以元素加起來就形成了很不錯的效果。還有我很喜歡這首歌是非常典型的舞曲感,在變化不大的基礎下,將歌曲前後部分的對比做出有不同的感覺,而這就是依靠著編曲的功力了。總而言之在這張專輯中我最愛的應該就是〈Ghost〉沒錯了。
〈Turn Off the Lights〉 Ava Max
我的第二首愛歌也依舊不是主打歌,這首〈Turn Off the Lights〉就像我上一首歌所說的,可以看出 Ava 已經在尋求創新突破了;算是常常和 dj 合作的他在這首歌加入了電音元素,在歌曲的後半部分也加進了效果器的運用,整體效果對我來說算是很不錯的,原本以為有和其他 dj 合作的歌曲,不過卻就只是專輯編曲的功勞,所以這方面也讓我覺得蠻驚豔的,畢竟聽過的都知道,Ava 每次和 dj 的合作都是十分讓人放心的優秀。
而老實說雖然我很喜歡這首歌,但它在專輯中的確算是有些突出,個人覺得和其他歌曲的氛圍有些不一樣,但這些小小的相異處也不算太突兀,所以造就了有點像是氣氛轉換的角色。不過我一直在想一件事,副歌部分似乎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但我卻到現在還是沒想出來到底是像哪首歌?有人也覺得這首歌的副歌有跟其他什麼歌曲相像嗎?最後跟大家分享我在網路上看到關於這首歌很喜歡的介紹寫著:"has no meaning behind it."這代表〈Turn Off the Lights〉就是一首很爽的舞曲,還有什麼比這個更 chill 呢?
〈Dancing's Done〉 Ava Max
〈Dancing's Done〉是專輯的第四支主打單曲,在專輯發行的前不久就已經釋出了,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到 Ava 這次的可能因為先前音樂被外洩的關係,所以主打單曲在專輯發行前就已經釋出了五首,不過這個下下之策目前看起來效果似乎也就那樣,沒有什麼特別的成效。不過在專輯之前就釋出單曲的影響是,的確讓我們這些在等他新專輯的人,可以透過單曲去猜測新專輯的風格,這也不失是種有趣的方式,像是這首我喜歡的〈Dancing's Done〉聽起來就跟之前釋出的其他歌曲很不一樣。
在這張舞曲專輯當中這首歌會讓我特別記得的原因,我想或許是因為他的節奏吧,舞曲給人的印象一般都比較輕快有力,而這首歌的節奏比較偏向穩定、沉重,對於這樣的方式我在一開始聽這首歌時就被吸引了,其實也不是沒有聽過這樣的做法,但這次由 Ava 來詮釋確實非常有魅力,在穩重的節拍要展現自己的聲音和舞曲的氛圍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這樣的編排的確非常引人入勝。
最後這邊要問一下大家在這張《Diamonds & Dancefloors》發行之前,有沒有看過 Ava Max 原先的專輯封面,就是他的臉咬著鑽石的那一版封面,先前預購專輯的人還是會拿到那一款,不過後來在宣布延期發行後的這款藍色封面真的才讓人鬆了一口氣,原本還以為這次的主視覺美感要翻車了🤣。無論如何,實體的問題就交給有買實體的朋友去討論,至少從音樂方面來說,我個人認為這張專輯的品質真的不比他上一張《Heaven & Hell》(2020) 還差,只是因為音檔外流問題實在對歌手非常傷,大家如果喜歡這張專輯的話就不妨多多聽起來表示支持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