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我去打皮秒雷射了 Day 65 /36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享這幾天的狀況,我真的是每天記耶,而且還拍照喔,摩羯座認真起來真的很可怕(笑)

皮秒術後記錄

Day 1:當天,回到家晚上就整個退紅了,完全看不出來有打雷射,除了斑結痂的地方之外。臉在第一天就已經有感覺變亮,痘痘的地方消了,但不知道明天會怎樣,有點期待啊!
Day 2 : 膚色有變均勻,出門前照鏡子驚覺自己變白!皮秒斑點加強的地方臉會癢
Day 3 : 眼下斑的結痂有在掉,開始感覺(或驚覺)毛孔變小。上廁所時突然照到鏡子仍然覺得自己白亮
Day 4 : 嘴角有紅紅的,希望不是痘痘。結果很可能是痘痘QQ
Day 5 : 把嘴角的痘痘擠出來了。媽媽終於發現我打了雷射,眼下的結痂已掉。晚上洗澡前照到浴室的鏡子,臉還是淨亮,完全沒有晚上的暗沈感。
Day 6 : 眼下結痂掉得更徹底了,這天有化妝,沒有不適感。
Day 7 : 眼下結痂剩一個點,毛孔看得出來有變細。這天有化妝,粉很貼,沒上粉底前臉是亮的,上了之後發亮感消失,但持妝效果變很好,1點化妝到10點,沒有補妝也都沒有浮粉,T字部位有出油,但整臉是柔亮的。
Day 8 : 結痂還沒掉完。照鏡子時再次感覺毛孔被柔焦化,但淡斑的效果沒有想像中明顯。一樣是皮膚好到會發亮,捨不得化妝的狀況,可惜鼻翼已經開始有痘痘快冒出來了。
Day 9 : 結痂仍然沒掉完(我攤手)痘痘還真的冒出來了,但打完雷射後,有一種痘痘來得快去得也快的感覺。

關於術後心得

本來是為了讓皮膚變好才去打皮秒,但這兩天覺得最大的好處應該是,說不定我有機會從此養成好好擦防曬的習慣。
嘿對,本人我這三十幾年來,除非我很確定當天要去大太陽底下運動啊、爬山啊,或是只是單純曬,不然我平常是不擦防曬的⋯⋯
結果就長斑啦😔😔
一心在淡斑,結果目前為止效果還好。到是毛孔被柔焦化的這件事,反而已經有感了,但最立即看到差異的應該是膚色均勻,有些暗沈跟泛紅的地方被提亮跟消退了,蠻開心的。
繼續觀察囉!

每天的圖文不符

每天都圖文不符之,前天買了包裝很可愛的麻糬,好久沒走進國華街逛了喔,根本觀光客一個。
話說我剛才一個人在10秒內就把被套給裝好,天啊我現在心情超好,充滿成就感耶!我果然是個做事相當有方法的人啊(得意)
包裝好可愛我就腦波弱了,朋友說還好,但妹妹說好吃的麻糬。我是覺得,餡好吃,但外皮有點黏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49內容數
大家遺留在日本的緣分是什麼呢? 是與櫻花的一期一會、永遠買不完的戰利品、在新幹線上吃的便當,還是溫暖和善的民宿回憶? 我留在日本的,是源自於在日本打工度假時,保存至今的一段很珍貴的關係,因此開設了延續緣份的專題。 由日本在住三十年的京都小姜姐,拍攝京都的現地照片,我來整理,一起紀錄此時此刻的京都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姨"那個阿姨穿的很時髦 看到正面,的確是位"阿姨" 但問題不在 "阿姨" 一靠近、後背包變成側背包差點撞到旁邊的小姐 一靠近、她梳高的包子頭,剛好預備直接撞上我 (是阿姨靠近) 下車人潮多,大家都朝左邊要去搭手扶梯 靠近的人立刻被阿姨送了白眼 (是說人真的很多,人家也沒在理) 阿姨身(殺)手(氣)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5-09
「有時候覺得很羨慕學校那些貓啊狗啊,嘴巴開開就有得吃了。」阿姨說。於是我也覺得想流淚。春假過去,期中考週過去, 於是這學期也過掉一半了。但是期中考卷還要改。 很不想回去上學啊。 這麼說來,期中前,在A棟電梯又遇到打掃的阿姨。 平常沒事就會跟她打招呼,說個幾句, 今天也是。 阿姨問說,老師又要去上課喔? 我說,對啊, 上課上課,一直上課,真的很累。 於是阿姨也
avatar
rubo
2024-04-16
吞一顆時空膠囊|小阿姨溫柔美麗的細語寶盒原來媽媽的心智和靈魂,還沒有被恐怖的異世界完全吞噬前,媽媽的靈魂與愛透過不同的形式讓小時候的我知道並吸收進去!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3-24
阿姨的甜粽以為要沾糖吃的那種,是甜的包紅豆的啦。
Thumbnail
avatar
悅染頑碧
2024-03-06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安靜離職進行中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職場上的心路歷程,從一開始相信努力工作就會有好報酬,到面對職場亂流後的改變。在工作的第二個十年裡,作者遭遇到了許多挑戰,包括勾心鬥角、顛倒黑白等,最後導致了安靜離職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邁向退休生活前兩千五百天
2024-03-01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2022~2023年話題字眼—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成為阿姨的狼狗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你必須得更努力才能配得上阿姨。 那日,看了一個節目,主持人問了某一位來賓,你喜歡阿姨嗎? 來賓毫不猶豫地回答,喜歡啊,因為現實太辛苦了,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現實太辛苦了,努力太辛苦了,所以,阿姨,我不想努力
avatar
beau
2023-02-05
#食記 【台北.中正】韓國阿姨的明洞食堂位於古亭站的明洞食堂在巷子裡,不熟路的朋友可能要找一下。 店是韓國阿姨開的,時不時都會聽到韓文的聊天聲。 店內座位不多,只有三張大桌,外面一張桌子。我和朋友這次是坐外面的桌子。 湯品還有飲料是自取的。湯是海帶湯,飲料是蜂蜜檸檬。海帶湯喝起來有一點點麻油味,我很喜歡。 牛肉大醬豆腐鍋(小辣、不辣) 1
Thumbnail
avatar
糖果人
2023-01-04
千禧世代為何疲累?為何躺平? 讀《集體倦怠》理解何以大家都想喊: 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這是一本在講述千禧世代如何經歷集體倦怠的過程,了解到這一個族群何以越來越接受所謂的躺平主義,乃至其普遍對未來的感到悲觀,從整個系統的脈絡去思考千禧世代面臨了怎樣的難題,終至整個族群變得比以往的世代更加的忙碌而且疲憊不堪,是本以系統化的方式去闡述千禧世代面臨的狀況,是本值得讓人深思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09-18
阿姨一直叫我換永佳樂現在這個3C已經很成熟的環境下,電視因為功能單一只能看電視而且訊號還會因為第四台的服務店家不同,常常有很多會遇到訊號不良的問題,而且只能用來看電視說實在的蠻無聊的,有一次我阿姨就跑來我們家作客,電視就開著,然後本來再看新聞,結果訊號一直不良,畫面一格一格的,我阿姨就問說我們是不是不是永佳樂的,我們就
avatar
俞喬曹
2021-05-24
「阿姨,我不想提筆了……」等等!打破這3個盲點,你的書寫習慣自然就養成了好幾次下定決心要養成書寫習慣,為什麼最後總是不了了之…… 其實,寫作續航力差的問題,不只是學生,我曾經也一度陷入中斷寫作的危機。接下來,我試著以自己及學生為例,再參考日本精神科醫師樺澤紫苑的《最高學以致用法》,分析「寫作中輟生」的盲點,並提出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