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盲婚試愛》婚禮喊卡!落跑未婚妻:他不值得擁有我,我值得沒有疑慮的另一半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對於目前感情關係感到困惑,不知要前進後退,還是該劃下句點,Netflix約會實境節目《盲婚試愛》第二季美國篇幾位女生做了很好的示範,她們最後在結婚聖壇的致詞鏗鏘有力,不卑不亢。當你旁觀別人的愛情故事,某種程度能讓自己觀察自身狀態時,變得清明許多。
圖片出處:Netflix
其中一位女性在聖壇對未婚夫say no,她的致詞全文值得大家抄筆記下來:「我值得沒有疑慮的另一半,我值得一位全心愛我的人,所以我要選擇我自己。他不是我的真命天子,因為如果是的話,他會讓我覺得我是他的真命天女。但他從來沒有這樣做。」
「他不值得擁有我。我不認為他知道自己錯過什麼,等過了一段時間,他會發現他錯過人生最美好的事物。」
無關性別,這句話男生也適用。能說出這種話的人,鐵定自我價值感非常高。我坐在沙發上,直接起立鼓掌。
有趣的是,這齣劇產生鮮明對照:
自我價值感低的人➡失去他,我就完蛋了
自我價值感高的人➡失去我,是他的損失
同樣的狀況,當你進化到用後者角度解讀,你將選擇權操之在己,而非被動接受別人的選擇。當然,你不一定會得到成雙成對的好結局,但就算形單影隻,你其實根本沒什麼損失,依舊可以過上很不錯的生活,你會感到更篤定、更自在。
劇裡的女主角們也為大家統整「何謂對的人」的指標。一位女生在走過紅毯時,感受到身旁父親帶給她的安全與安心感,「他總是把我看得比自己還重要。」但她在未婚夫身上,並未擁有這種感受。
對方讓你覺得自己很特別嗎?跟他在一起,你自我感覺良好嗎?他連你不完美的部分,都願意包容嗎?每一次爭吵後,是關係推進,還是互相磨損?思索這些問題,你會在一團迷霧中,豁然開朗。
圖片出處:Netflix
《盲婚試愛》第一、二季我非常推薦。它獨特的設定是:30位男女各自單獨在封閉的愛巢裡,兩兩約會。但,只有聲音,完全見不到對方。除去各種外在條件,必須先了解內心。
一切婚戀過程,倒過來進行。求婚後,才終於見到彼此真面目。製作單位先送參加者情侶去異國度蜜月,接著回國同居生活,再認識彼此家人。最後,這對新郎新娘必須在婚禮聖壇上決定共度一生,還是從此兩隔。
比起其他肉慾、劇本安排的約會實境秀,這部相對真實許多。包括約會話題、見對方父母(美國父母的考核也不容易耶,發問都好犀利)、磨合過程等,都具有參考學習價值。
愛情是盲目的嗎?這題因人而異,不好作答。但可以確定的是,沒有一場愛情是容易的。一起努力,共同跨越障礙,是愛情裡最不浪漫,但也最動人之處。
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歡迎加入人間田野觀察家臉書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