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欺欺人的盲婚試愛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小迷上 Netflix 的戀愛實境秀,我就愛紀錄片與實境秀。以下就盲婚試愛分析如下:
盲婚試愛(美國篇第三季和日本篇):其實就是網路交友,大家先聊個十天半個月覺得互相吸引再約出來見面,然後就 Boom!外型不對就掰了,因為通常對一個人你想不想碰他身體或你想不想被他碰你身體,應該當下就會知道了吧?所以現實中比較難在第一印象不順眼的情況下還繼續交往,但因為拍電視的原因必須被逼著同居一個月,還要見對方父母朋友,整個就變得很 real,就算原本沒那麼喜歡對方時間一久也會覺得「這人就是我的」吧?心理學上不是有一個「稟賦效應」嗎?說一旦你擁有了某件物品,你會以為自己擁有的這件物品比別人的好,對這件物品的評價也會比未擁有它之前高出許多(敝帚自珍),沒想到這放在人身上也適用啊!因為人類就是一個自大又不願意承認自己缺陷的動物。我今天跟一個爛人在一起,我要是承認他爛,那不是代表我很蠢嗎?我當然不蠢,所以他當然不爛,而是只有聰慧如我才看得出他的好,其他人都去吃屎。
綠顯然沒有受到航的外型吸引,但因為覺得再也遇不到像航這麼好(或這麼愛她)的人了,加上媽媽也喜歡航,所以還是嫁給了航,或許他們的婚姻會過得很不錯,但是綠……妳真的甘心嗎?或許相處時間拖長到數個月或是幾年,你真的會因為一個人美麗的靈魂而愛上他(而且也真的覺得他很可愛),但一個月…… I don’t know,你很趕嗎?對於那些「再也遇不到更好的人了」的答案一律都是「你怎麼知道?」因為通常那個人在你結婚後就出現了。
結論就是 1. 跟網友見面後就算外型不是你的菜也硬是同居一個月的話或許你也可以順利結婚。2. 外型還是很重要,盲婚試愛你有本事就找真的醜的人來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王不用很厲害
    老王不用很厲害
    只是個中年未婚婦女的閒懶隨筆,不追求得林榮三文學獎。臉書專頁請搜尋《不用很厲害也沒關係》,現在加入可以成為第一個follower喔!(然後可以幹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