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澈的心靈 / 我們都活在,對自己的感覺裡,這是最終的「愛的答案」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逐漸意識到,愛一個人真的不圖他什麼。」她與我分享
前陣子,她告訴我自己的內心無比煎熬,因為兩人的相愛,若變成家人、或眾人的事,那些分析、評斷、比較都會一一浮現。
「我的心靈感到不安,似乎兩人的關係,變成了一段需要衡量的。」她繼續說到
我問她:「是因為那件事情發生?所以妳的家人會擔心,擔心你未來有誰照顧?怕你吃虧了?」
我也印象深刻,她因為進修管理課程,認識了自己的男朋友,那一陣子因為男友優柔寡斷的個性,產生的一些事情影響到了她,父母知道後,變得在意起來,深怕自己的孩子未來受到影響。
「我爸跟我說,妳們到底會結婚嗎?如果妳不打算結婚,離開他!女孩子的青春有限,妳沒有時間拖。」她複述父親的話。
「我跟爸爸說感情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婚姻要幸福才值得結婚。兩人走下去,才會知道。但我父親這次卻勃然大怒,他告訴我他已經老了,如果沒有人照顧我,他不在我該怎麼辦?」
「我並不在意自己,我覺得自己簡單的就可以過生活,但是我在意父母的心情。」
接著,她分享我和幾位朋友的對話:
「你沒辦法控制,投資都有風險,有賺有賠。」A朋友說,她聽了明白,成年人面對的困難,就是每個人都與眾不同,各自有不同的答案。
「妳不覺得他很沒擔當嗎?可能他有一點心疼讓妳辛苦~但妳覺得他真的有把妳放在重要的位子?他以後應該也不會想結婚吧。」B朋友說,可能同樣身為女性的關心,她反而理解這位朋友是很有正義感的人。
她自己說:「我知道誰是男友的真朋友、絕對的支持他,也知道誰為我的立場著想。這些都很好,但不是答案,因為只有我了解自己。」
「我不想因為事情,就說如何是愛得深、如何是淺?我並不知道,他可以給我什麼?或是他的家庭環境不錯,就得為我的一生負責。對我來說,這些感覺並不好,反而讓我對愛的意義感到迷惘。」
她一直有一種澄澈感,我想此刻我的角色,就是靜靜聆聽。
「妳一直愛得很純粹,這是一種勇氣、也是種對自己的深知。」我看著她對世間充滿困惑的雙眼,輕輕的回應。
「我不是一個非得大魚大肉,坐豪車的人,相反的,我還可以茹素,也茹素兩年半過。一個特別的經驗,我知道人死去了那一刻,所有自己對待他人的情緒體,會瞬間回衝,那就是我們之所以形成自己的世界的『因』,那一刻,所有自己沒有善待他人的感受、想法,一瞬衝回來的,好的、壞的、曾給出的,全都返還給自己,變成自己體驗的世界的『果』,可能在來世、或是那些未知的旅程。」
「所以,我只想更純粹的去在乎。」
「我真的沒有時間,在離世的時候後悔,因為我不打算再來。」
的確,每個人都有自己理解的「人間」。
我想起看了某段文字:
有人說:「50元的愛心七七乳加巧克力也太貴了,現在怎麼連做愛心都這麼貴?他們也太敢標價,是在坑錢嗎?」
有一段回覆,讓我的心靈很舒服,分享:「你給出的善意是你自己的,不關他們的事情;他們的發心是什麼,終究是他們自己身上的。」
—所有的他們都是載體,你透過他們,愛著自己的內心與靈魂。
...簡單一點、純粹一點,你會體驗到更珍貴的、稀罕的品質。
即便不一定來自對方的回饋,但你會愛上自己。這些品質,沒有人帶得走,它們將會形成你,和你對於自己的感覺。
事實上,我們只能活在自己自己的感覺裡。
純真的心 心靈療癒紀錄
純真的心 心靈療癒紀錄
誤打誤撞的走入文字領域,曾不理解文字的軟實力,到生命中因文字而不斷的超脫,帶著未知探索著自己的天賦,花三年的時間培養療癒師之眼,接受另類治療師培訓,而踏上心靈的歸途,體驗過純潔的愛可療癒萬物,理解世間疾病、老化與苦痛來自心,發現純真有力量!這個階段正試著用文字,支持自己和他人,建立幸福的生活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