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死而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向死而生聲聲問

白去黑來答案深

無愁無憂喜迎春

隨分生活不求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梅尼爾小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盼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噩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荷蘭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濱意閒(鷓鴣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評】夢想之地:向死而生的一家人(有雷)雅各不斷地忽略妻子莫妮卡的需求,進而侵蝕家庭的和諧性。文章述說了家庭成員之間的感情糾葛,父親雅各的過度執著如利刃一樣刺破家庭和諧的畫面。他的夢想和固執導致家庭成員之間的信任受損,彼此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遙遠。
    Thumbnail
    avatar
    浦盛倥 Nainai
    2024-03-09
    命名的藝術:談打倒三明治〈永信悠然向死而生〉 自從開始使用精神科的藥物、認識了各種藥物的名稱後,一直覺得這些藥物的中文名稱很有趣:針對憂鬱的「千憂解」、針對躁鬱的「立定錠」、針對思覺失調的「樂途達」等等。就在昨天(1/31)晚上,在表演上第一次聽到了打倒三明治的〈永信悠然向死而生〉。
    Thumbnail
    avatar
    史冬
    2024-02-05
    向死而生今天我很仔細地看向我的內心,我內心有一個很深層的害怕,其一是我害怕自身的不自由,不能依照自己的意思過生活,但「自由」對我而言到底是甚麼呢?我也說不清楚,前幾天聽podcast,他提到,他年輕時以為,自由是,have freedom to,直到年紀漸增,他認為自由是 have freedom from
    avatar
    黃澄澄的檸檬魚
    2023-11-22
    活著的意義:向死而生,不斷遇見未知的自己詳細內容請點擊觀看:活著的意義:向死而生,不斷遇見未知的自己 - YouTube 我們的終極追求不是為了完成一個特定的任務,而是為了活出一個完整的故事——我們自己的故事。當我們認識到自己不是一個靜止不動的存在,而是一個不斷動態變化的生命時,我們開始理解:生活的真諦在於參與,而不僅僅在於觀察。所以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1-13
    向死而生以量老師的讀書會裡,同學提問, 「您的父母都在壯年時相繼罹癌過世,你會擔心自己有類似發生嗎?你如何面對這個擔心?」老師的回覆深深觸動著我。 是的,老師坦承自從父母離世之後,對死亡的擔心沒有停止過。那時老師才18歲,開始認知到自己會死,而且也許很快就會死。 老師拿出身旁的筆記本,翻開第一頁,上頭
    avatar
    Soma Prem
    2023-09-15
    愛與死:讀Frankl《生存的理由》、《向生命說Yes》一個寂靜的夜晚,我坐在椅子上,沉悶的讀著Frankl的《生存的理由》。我把世界拋在腦後,安靜的想著死亡,與分離,與那些再也見不到面的人。多希望,你還在這裡;如果他們還聽得到,我就會說這些話,說出我從未跟他說過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1-10
    影評▕ 依傍著腐朽的綠意,踏足向死而生的怪誕之旅 ─《綠騎士》 神話保有力量的時代,精靈能展翅飛翔,巫術受人景仰,騎士精神更不斷被人以歌載道;就此,新舊信仰匯流相聚,一層層堆疊出萬物有靈的豐饒。至於生與死之間的那一條線,不是起點與終點,而是從一始終的圓,有時,圍繞著人對於生命的懷疑在塌陷,有時,則圍繞著對於生命的篤定在凝鍊,宛如鐘擺一般,再再翻扯,生命的看見。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09-10
    向死亡誇勝 親愛的上帝: 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跟其他一心跟隨你的人一樣,我在心裡留了一方土地給你,是任何人、事、物所無法取代的。 懷疑不曾在我的心中升起嗎?恰恰相反!跟許多人一樣,我也會感到挫折、沮喪,進而懷疑你的慈愛,感到人生空茫、毫無意義,甚至數度興起了結此生的念頭,有一次還真的付諸行動。為此我付上健康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06-22
    向死亡誇勝 親愛的上帝: 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跟其他一心跟隨你的人一樣,我在心裡留了一方土地給你,是任何人、事、物所無法取代的。 懷疑不曾在我的心中升起嗎?恰恰相反!跟許多人一樣,我也會感到挫折、沮喪,進而懷疑你的慈愛,感到人生空茫、毫無意義,甚至數度興起了結此生的念頭,有一次還真的付諸行動。為此我付上健康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05-05
    #死而不亡  霍金說人就像電腦,晶片壞掉一切就停止了,然後什麼都沒有了!不知現在的霍金有沒有改變看法?   我是相信人有靈魂的而且身體只是暫時的寄託。人的意識中也有像電腦般的記憶體,它會存載著生生世世,所以這世努力學習,多做善事,絕對不會煙消雲散。  我說這些不是個人主觀意識,有親身經驗佐證。   父親去世後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