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58章 發現通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當袁宸昊等人還在狐疑之時,天空中的三條巨龍又生異變,赤、青、黃三條巨龍原本是在空中的一片區域當中各自盤旋著,然而卻是在文沐雨的法訣催動之下,三條巨龍開始朝彼此靠攏,三色的龍身在空中糾纏到了一起,貌似在空中形成了一個由真龍龍身所組成的法陣,那三色巨龍驟然發出龍吟,其聲音聽來似鉅還緩,四周的林木與妖獸好像未曾受到任何影響一般地靜默。
宇文君赫驚疑地說,「這是怎麼回事?我們好像被那三色巨龍所發出的能量與外界隔絕了似的。」
林萱芷也咕囔地說道,「是啊!此處的空間好像被封印住了。」
話音方落,空中的三色巨龍陡然張開大口,口中隱有赤、青、黃三色的靈氣朝口中聚攏,在龍口當中形成了三色的龍珠,瞬間,三條巨龍將口張得更大,由靈氣所組成的三色龍珠在巨龍口中快速地旋轉,旋轉當中的龍珠隱隱冒著三色霧氣,並透著強烈的靈光,旋即龍珠化為了三色的能量波,朝著下方的五人激射而來。
「糟了,快避…」袁宸昊說到一半,卻被林萱芷給拉住,被這麼一拉住,他望向了林萱芷,所看到的彷彿是正在告訴袁宸昊別亂動否則將會有危險的眼神。
被三道巨龍能量靈光所壟罩的五人眼前景象變得逐漸模糊,身處的空間彷彿被撕碎,連同其身體不受控制,墮入了無盡的黑暗當中,時間不知過去了多久,五人的神智時而清明時而晦暗,無法正確地感知時間的流逝以及空間的變化。
五人同時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處古老的山洞,洞壁上頭內刻著發亮的龍珠作為照明,不過距離與高低卻是不一,彷彿是自然所形成的一般,山洞之巨大令人吃驚,從徐夢所給的地圖上看來,她們所處的位置是洞徑較小之處,不過從地上到洞頂也有十餘丈的距離,很難想像地圖上那些數倍,甚至是數十倍於此處的寬廣區域究竟會有多大的空間,著實不像是一個山洞,反倒像是一個小世界的感覺。
文沐雨望著四周,心中思忖著,「此處與徐夢所說的赤陰龍洞內部相仿,難道就這麼進到赤陰龍洞裡頭了嗎?」
「這是…赤陰龍洞?」袁宸昊驚疑。
文沐雨說道,「我也不知道,八成應該是的,不過此處的空間有些奇怪,好像不在真實世界的感覺。」
林萱芷聞言說道,「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此處彷彿不在我們所處的世界,不知是被傳送到了哪裡!?」
「難道那整座大山就是赤陰龍洞的入口,而赤陰龍洞是一處自成宇宙的小空間不成?」宇文君赫望了望四周說道。
安瑤聽了有些不安,「如果不是我們所處的世界,那我們還能回得去嗎?」
文沐雨輕聲安慰道,「沒問題的,別說那些金赤門的傢伙已經進出過許多次了,赤陰龍洞當中還有著聖獸族中的金龍族存在,那可是幾近於靈獸的存在,這裡即便是自成宇宙的一處小空間,與我們所處的世界也應該是相連的,否則世界上也不會有金龍族的傳說了,放心吧!不會有問題的。」
「雖說是如此沒錯,不過還是快點找出此處的空間通道,免得被那金赤門的分神強者追上,那可就好玩了。」林萱芷說道。
於是,眾人在文沐雨的引導之下,很快就來到了徐夢在地圖當中所標記之處,然而,與方才的大山龍形崖壁一般,這裡只是一個通道的盡頭,再往下走就只有一面洞壁而已。
洞壁上頭同樣刻劃著文字,不過,與先前的龍字不同的是,此處的文字是一篇長文,而並非只是一個字,而且這裡的文字只有一個拳頭大小,密密麻麻地刻滿了整個洞壁之中,此外,這裡的文字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並非文沐雨她們所能認得的文字,連諜報機構出身的林萱芷都沒見過。
眾人猜測,那或許是金龍一族特有的文字,又或者是在金龍一族在入主赤陰龍洞之前,開闢這赤陰龍洞之人所留下來的,但是又有誰能開闢這麼大一個空間的赤陰龍洞!?
熾羽大陸上的十大奇地形成的時間十分久遠,現在大多已經不可考了,而聖獸族是後來才出現的妖獸種族,奇地並非是這些聖獸族所開闢出來的,所以,赤陰龍洞當中的空間通道應該是與金龍族無關才是,這些通道不是開闢此洞之人所留下的,不然就是在開闢此洞時,因為能量過於巨大,因此打破了空間障壁,這才產生的空間通道。
此時,袁宸昊等人上前打量著前方那面刻劃滿文字的洞壁,而文沐雨與安瑤則是站在原地,因為文沐雨覺得這些文字她看不懂,看了也是白看,而安瑤並非是對此毫無興趣,只是覺得害怕,怕那面洞壁會有什麼古怪,這才選擇與文沐雨待在一塊兒。
頓時,文沐雨突然驚呼,「糟了,那個老頭也進來了,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在場之人聞言也都下意識地以神智感應了先前進入赤陰龍洞的位置,同時發覺該處有個強大的氣息憑空出現,應該就是那名金赤門的分神層修士了。
「我來布置法陣,你們趕緊想辦法通過空間通道!」文沐雨一邊說,一邊以右手輕撫過腰際的玉珮,陡然間白光大盛,無數的水晶及玉石憑空出現在文沐雨的身前,接著,文沐雨舉起右手,所有的水晶與玉石飄向了空中。
「要我們找空間通道,到哪兒找啊!這裡就只有這面刻滿看不懂的文字石壁而已!」袁宸昊如此說著,一隻手搥向其所指的那面洞壁,然而頓時異變驟起,被袁宸昊右手搥下的地方,文字竟發出了刺眼的光芒,而其拳頭竟然直接沒入到石壁當中。
林萱芷及宇文君赫等人見狀都吃了一驚,同樣伸手試探性地摸了一下洞壁,在安瑤驚疑不定地注視之下,兩人的雙手同樣是在上頭的文字發光之下,直接沒入到其中,林萱芷沒有多加思考,趕緊將手抽回,發現並未有任何異狀,於是朝著文沐雨說道,「空間通道找到了,直接通過即可,妳那邊好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