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學院-2022春季Vue 3 作品實戰班心得分享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都超讚的美術圖
相信其他同學的心得一定會分享課程中很多很棒的知識點以及老師和Ray助教上課時風趣的回覆,這邊就不特別贅述

選擇課程的原因:

去年暑假後,因為想要轉職於是選擇了六角學院,也參加了六角的直播班,從最開始的網頁切版班、JS 工程師養成直播班,到現在的Vue 作品實戰班,甚至做到已經有一套專門拿來直播班筆記的模板了XD
隨著三次的直播班,自己的筆記模板,超級方便
但一直以來都遇到一個問題,不知道是因為實力真的不足,或者拖延症使然,每次實戰班都是前面幾週會準時跟上,後面因為積欠太多課程債(沒錯老師免費加碼的課程和資訊真的是多到炸XDD),總是在最後一兩週會放棄,而且隨著上的課程難度提升,我放棄的週數越來越多......

困境:

其實在上JS 工程師養成直播班的後期,我覺得自己已經有點學習上的彈性疲乏,而在Vue 作品實戰班第二週時,因為自己的生活發生了一些事情,加上剛好在安裝環境上遇到了困難,雖然老師給了很多資源、我們還有Discord群可以讓大家發問,甚至可以私訊詢問助教們自己真的卡住的點,但當時的我真的非常無力,根本沒有動力去詢問他們、或者試圖找出方法來解決,嚴格來說我已經有點放棄了轉職這條路。
應該沒看過會溫(瘋)馨(狂)提醒你的線上課程吧XD

轉機:

覺得這次直播班其實也滿像我的人生縮影,總是在剛開始對某件事充滿熱情,但遇到困難很快就想放棄,然後再去尋找下一件讓我有熱情的事,又很快放棄.....無限的惡性循環。
而六角的溫馨提醒也從機器人變成仿生機器人(因為六角的助教、老師們好像都沒在睡覺= =很晚的時候問問題還會回覆),其實我本來想要就這樣窩囊的躲到課程結束,但不知道哪天突然神經不對勁,或者其實我也只是想找個人宣洩一下自己的窩囊,我就回復了助教
真的對Ray助教很抱歉,從1/25開始,我到2/19才第一次回他XDD
而讓我感到驚訝的是,Ray助教不是像外面很多課程的工作人員,用著塞滿雞湯的回覆(因為對消費者溫柔,他們下次才會再買課程?),而是帶著認真卻真誠的回應,好像他就是一個你許久不見的朋友,給予了很實際的幫助,而不是只是講沒關係、再加油之類的話術。
不僅給予學習的方向,也很實際地貼上網址,看到助教打這麼多字回覆,真的很感動啊QQ
於是我想說都被人家唸了(沒有啦只是提醒XDD),那就再試試看吧!沒想到一個卡著我好幾週的問題在十分鐘內被我自己搞定,接著像是發動了引擎,我在三週內完成了五個禮拜的作業(同學們應該都知道五個禮拜的作業量有多大~),雖然每天都是做到半夜三四點,隔天九點又爬起來繼續做,但當每份作業做完時或者每個功能可以運作時,我想那就是工程師最驕傲的時刻吧
關於作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第四週,當時因為很快速地看過課程,其實沒有很了解元件資料傳遞props和emit到底要傳到哪裡去,然後對程式碼的寫法很困惑,其實當時又萌生了放棄的想法,但不知道哪來的倔強,我這次選擇跟他硬剛,於是我拿出了十萬年沒用的筆(真的很久沒有寫字了哈哈),用很爛的方法把它畫出來,雖然看起來像鬼畫符,但卻成功的讓自己搞懂了
字很醜,然後可能還不一定寫對XD

感想:

其實會想繼續在六角學習的最主要原因,不只是課程的內容(當然六角的課一定超讚!!)還有在這些老師、助教們身上學習到那些關於人生的重要課題,這次直播班我學習到最多的是,在遇到困難時不要這麼輕易放棄,或許只是換個方法就可以找到解決的答案
真的超級謝謝助教給予的鼓勵和幫助
當然我在寫完這篇心得後還是要繼續趕我的最後幾週作業(還敢欠作業啊),但這幾週的過程也讓我重拾了些信心,不管是前端亦或是人生,轉職的路上可能還有一段路程要走,但我會更努力去提升自己,期待有天也能跟大家分享自己轉職成功的好消息~
王聖禮
王聖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