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學院 JS 直播班 - 202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經歷了看似漫長實則充實而短暫的九個禮拜,終於也走到了要發表心得的這一天了!

raw-image

1. 當初為什麼報名這堂課?

一個完~~~~全沒有任何html、css基礎的人,究竟為什麼會不怕死的報名JS直播班呢?原因其實是因為...公司的工程師老是愛講一堆專業術語、用高高在上的姿態說著「跟你解釋你也聽不懂」。所謂「要跟人溝通,要先讀懂對方的語言」,再加上看了一些簡單的介紹影片後對程式不排斥,於是趁著早鳥價下定決心告訴自己「我要來看看他是不是在唬爛我(ಠ益ಠ)」

2. 第一週~第八週的學習過程

繳完報名費後就可以開始觀看課前的影音作基礎知識點的預習,我覺得這一點很棒,再加上每一個知識點的影片都短短的,在學習上不至於產生排斥感,透過影音跟實作會一點一點的建立成就感。

正式開始課程之後我其實很緊張,一來是很多同學已經有基礎了、二來是自己同時是在職的身分,學習上的時間較為侷限。不過實際上如果前期的預習影音都有排好進度好好觀看,其實上課起來會是像複習一樣,相對輕鬆。真正讓我感覺到有些跟不上應該是第七周開始,主因想當然是因為知識點不足,這時候一邊要做主線任務、一邊要補足知識點就會比較痛苦,更常常因為一些恍神的bug抓著頭喊「why!!!! இдஇ」除錯除了半天,不過確實完成任務並繳交完成後,那種又往前一步的喜悅也是無法言喻的!

3. 最大的收獲是?

雖然一開始的心態是「我要搞懂公司工程師是不是在話唬爛」,但隨著觀看影音課程、每周完成直播任務、與分組同學互相支持鼓勵,漸漸地這些過程會由「因外力而開始」轉換成「發自內心的想要繼續」,在這些過程中最讓我欣喜的是看到持續前進的自己!就像學習一個語言,剛學會的時候看到路邊的招牌都會想念出來一樣,現在的我每到一個很讚的網站,都會想看看這些作動是怎麼發生的(還很菜已有職業病XDDD

既使現在的自己仍有很多不足,不過保持開闊的胸襟並持續不放棄學習,獲得的會比學習的知識本身,還要來的更多更多!

4. 最喜歡直播班的哪些活動?

每周任務的各種接龍是我覺得很有趣的項目,平常可能比較常接觸的只有組員,但透過每週任務接龍可以與更多不同背景的學員有所接觸,互相鼓勵、互相提醒、互相分享哪裡可以修改得更好,有了互動能讓學習更有動力!

5.如果時光能倒流,會希望自己再次注意哪些細節?

當初腦袋空空的來報名並覺得「老師應該都會教」,但這樣的心態在後期知識點未補足要繳交任務的時候....就會像電影《功夫》裡面說的一樣「全都回來了」,不過這個回來的不是師兄弟...是 PAIN,大寫的 PAIN (;´༎ຶД༎ຶ`)

如果可以重新來過一定會告訴自己預習很重要、筆記很重要,看過影音課程以為自己都會了,但其實並不然。用老師的話說一次能聽懂,不代表你用你自己的話能好好說出來,因此養成做筆記的習慣非常重要!就算是用電腦內建的OneNote簡單截圖筆記也好,在學習的時候一定要同步留下「線索」,未來才能因著線索找到道路。

6.身為學長姐,分享些想入坑的新同學一些勉勵的話

在直播班裡面或許會有已經肉眼可見的強者同學,也或許你會跟一開始的我一樣害怕自己從起點就落後。但是!But!請放心,這個課程就是要讓大家從同一個起點出發,一步一步帶大家走到可以預見的中繼站。為什麼說是中繼站而不是終點呢?因為,學習是沒有終點的,結束課程後要往哪一個偉大航道航行,是由學習者自己決定的。

如果是在職身分,要兼顧上班與課程一定多少會感覺吃力,可是堅持下去你會看見自己的改變,你會為持續往前的自己感到驕傲!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程式學習日記】六角學院:2023 JS 直播班我依舊維持著修習 JS 的步伐,但我仍然覺得自己對 JS 的熟悉度不足。在 JS 班開課後,我藉由刷題庫和做 side project 專題,填補了課前的不自信感和知識焦慮。最終我們小組在 2.5 個月內開發了一個訂閱制電商網站的前後台,我也參加了 F2E week1 完賽,獲得銀級徽章
    Thumbnail
    avatar
    Ann Chou
    2023-12-08
    不只是課程:教你打開社群學習的大門—六角學院JS直播班心得本文是2023六角JS直播班完課後給六角學院的心得回饋,但在六角的學習體驗真的很好,希望分享出來也能幫助到正在轉職路上徘徊,或是在自學路上遭遇挫折想找老師學習的你。
    Thumbnail
    avatar
    Kaing lim
    2023-12-04
    課程心得|六角學院切版直播班:學習失敗、做不擅長的事我想分享給那些曾有過相同感受的同學,覺得自己能力不適合、在學習中感到自卑想要放棄的那些時候。而後半篇則想分享自己對於老師、助教的感謝。
    Thumbnail
    avatar
    Draw.com
    2023-09-10
    六角學院-2022冬季Vue 3 作品實戰班心得分享雖然距離上次Vue直播班課不到一年,但看到這次的課程有Pinia內容,手又不小心刷了魔法小卡(? 意識到自己的成長應該是可以輕鬆地串接API,畢竟去年也已經串到可以去烤串店了XD,就算是重新複習,還是可以從中獲得新的成長,而且發現到老師一年講的比一年還好,今年有很多觀念講得更清楚了! 可惜這次第六週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3-03-03
    六角學院-2022秋季 JS直播班心得分享因為九月的面試失利,踏上重新認識JS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2-12-09
    六角學院-2022夏季 網頁切版直播班心得分享遙想去年的這時後正是我踏入前端的開始,當初就是參加了網頁切版直播班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2-09-14
    六角學院「 Vue 直播班」心得分享如果你在任何地方看到六角學院新的一年又開啟了新的 Vue 直播班,且你跟我一樣還是一個非資工背景學生、一樣很害羞常常不敢公開問(程式)問題、但不確定是否跳坑一同學習的話,這篇文章很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2-03-11
    【六角學院網頁切版直播班】心得淺談距離六角學院開辦的網頁切版直播班的正式課程結束後又過了一周,回顧一下從七月初到八月底這八周的課程強度和自身的學習狀況,我會說課程整體安排非常棒,而且課後強大的助教系統跟slack上的交流平台真的很優質,這些都是一般影音課程所無法提供的...
    Thumbnail
    avatar
    日淺
    2021-09-01
    【前端課程】六角學院JS直播班值回票價嗎?全勤實戰心得前陣子有讀者來信詢問我:「嗨!Vivian,我想要請問妳都是在哪裡學程式的呢?是實體課程嗎?」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4-21
    2021 六角學院 JS 工程師養成直播班心得 參加六角學院的 JS 工程師養成直播班,課程由洧杰老師擔任授課老師,總共有九週的線上直播課程以及課前知識補充的學習影片,與大家分享此次直播班的簡單心得
    Thumbnail
    avatar
    karakamin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