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番外篇】 墨薔淳之「墨薔淳的一天」(2)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我臥房能一覽無遺整個社區和警衛室全貌,你們不必太疑惑,既然名為「格林威治」(時間)「迷宮」(空間)社區,時空佈局本非常態。獨木舟划至臨近警衛室的一處碼頭,遠遠地瞧見博美犬小夔嘴裡不知啣咬何物,我定睛細視,大驚,竟是「第一階段論文計劃口試審核結果通知書」!
「鉅子爺早啊!」警衛祁伯亦望見我,問候。
「祁伯伯早!死狗,給老子滾回來!」身軀畸形的小夔瞥瞄是我,立馬蜷折三足,僅以跛足踔行、迅馳如電,躲入附近森林內。我足壓獨木舟,彈身上岸,展開帛書易卦步飛追。祁伯則雙手打直朝天、雙腿外擴八字,仰頭吐納運息,做起筋骨伸展操,閑適自語:「歸師勿遏,圍師必闕,窮寇勿迫,此用兵之法也⋯⋯呵呵,鉅子爺一早就如此精神。」
追進林間,我捏指結印,怒喊:「七蟲衍生術⋯⋯我去!」待零星幾隻盲椿象沖飛而出,這才意識不是拜託舒爺爺替我餵七蟲衍麼,此時哪來群蟲供我驅策,續喊:「唔⋯⋯回來回來!」指令模糊不清使盲椿象混亂,急得半空亂轉,我又喊一遍,那幾隻盲椿象才飛回身邊,忍不住喝道:「啥時偷躲進牛仔褲,還不趕快回家吃早餐!」我猛然捂嘴,眼前出現徐方士訓斥髓雨、囉唆大叔模樣的既視感。
所謂強龍不壓地頭蛇,施行七蟲衍生術舉動顯然惹怒小夔,祂停止奔跑,倏忽轉身相對,嘴露獠牙地低聲長嗚,弓背,兩塊背部肩胛骨始隆,最終形變成屏般巨幅鱗翅。
「媽的來勁了是吧!」我不甘示弱,學小夔低聲長嗚,再連三殺招「閩翟伸喉」、「春翟綻羽」、「眾翟戰敵」,甩擊鉅子令。劍招變幻凌厲敏捷,步履「窫窳景凱步」更是翱翔太虛,生死懸一線,絲毫不敢大意,傾盡平生鉅力,務求奪回口試審核結果通知書,萬不能落入瞾煊煊女士之手,否則將掀翻玄異圈驚濤駭浪。
小夔鱗翅勝鐵,無懼鉅子令,兩造掃撞,瞬間激興雷光火星,我再招「朱翟環舞」,鉅子令繚繞十六方位,旋環輪返,直落小夔兩頰,欲逼其張嘴。點點火苗隨劍風噴迸,周圍櫸榆枹櫟等木草紛紛燃燒,不一會兒,已成烈火熊海。
我倆目光銳利如燄刀,持續對峙,氣勢桀驁狂怒、雷霆萬鈞。
咦欸──我和小夔各自抽搐鼻子──特級菲力牛排?
不知何時,祁伯到來,他一手擎拿尺長的烤肉專用鐵籤,那上頭插滿特級霜降牛肉塊,就著燃燒的櫸榆枹櫟串烤;另一手提抓已汲水的鐵水桶,準備隨時滅火。
小夔嗅聞烤牛肉香氣,嘴角瘋狂流涎,斂翅變回原貌,蹲趴祁伯身邊,死盯那串烤牛肉,我跨前自祂嘴裡扯過通知書,用食指和拇指緊捏一角,緩盪,想甩掉信封上口水,皺眉說:「髒死了祢,夠侮辱夔龍一族的威風。」祁伯笑道:「鉅子爺尚未吃早餐吧,要不也來一點?甭擔心,信件我會替您清乾淨,轉交給舒爺。」祁伯放下鐵水桶,接過通知書,我不好意思說道:「吃一塊就好,趕著去學校。」祁伯觀察烤肉串,說:「鉅子爺吃菲力喜歡三分熟,第一塊能吃了。」
拔下牛肉塊塞進嘴,肉汁軟嫩鮮甜、暖胃暖心,我咬字含糊向祁伯道謝,轉身跑離森林,趕往學校。祁伯俯看小夔,對祂笑說:「兩隻狗狗吵架,用肉肉最能平息紛爭,是不是啊,小夔?」小夔興奮地搖尾巴,等待祂的早餐肉肉。
因為幹架小夔,耽誤約定時間,教授評寫一些論文內不合理問題,諸如查證史料記載中妖怪行為特質,和現實狀況的差別;施術過程詳細步驟和成效之意義等。教授認為我描述過於草率不嚴謹,應輔助大量佐證,提供親身田野調查的一手資料,否則會陷入抄襲或想像杜撰的缺失,受人質疑。教授叫助教轉告我後,即赴校務會議。努力思考──田野調查的一手資料,那要不訪問護神們和萬妖牆內眾妖,打成逐字稿?該怎麼證明施術是我天生血統關係,去趟DNA親子鑑定專門機構,獲取中英文診斷證明書,附錄在參考文獻裡?離開臺隱大學,決定先去媯盤那邊晃晃。
徒步進入隸屬墨薔家名下的科技園區,放眼那座落數十棟沉穩兼具時尚的大樓建物群,我一時分不清方向,手機上網搜尋良久,才確認媯盤的董事長辦公室設置於哪棟樓,必須由此再走上四十分鐘距離。本來搭乘進出園區的計程車,可以十五分鐘抵達,既然自十二歲後沒再來過,索性徒步遊覽。全園區大樓均商辦混合,各通行道路筆直寬暢,並建立商場、醫院、學校、公園和交通站等設施,人潮湧動、繁華向榮,沿途或聽見談論:「這裡地價貴到誇張!」「好想在這裡買房居住!」
坦白講,完全不曉得媯盤究竟運營何種生意,只知我家企業強大到與不了風首集團,不相上下。晃至眼前深黑灰陶瓷磚片貼壁的大樓,低調奢華地彰顯氣派,顯是媯盤寫照,尤其進入大廳該座名家鋼雕巨大抽象派作品,正置褐紋花線大理石地磚上,王者氣勢簡直爆棚。我甫臨近旋轉大門,一名年輕警衛擋下我,嚴肅說道:「抱歉,請問同學你有預約入內嗎?」我搔頭,誠懇說道:「呃⋯⋯沒有,我找青曇秘書長,我們認識。」莫說找媯盤,單提起識得青曇,警衛們俱微皺眉,我趕忙說:「麻煩請櫃檯通報一聲好嗎?我叫墨薔淳。」年輕警衛牢盯我,重複說道:「墨⋯⋯墨薔淳先生是嗎?」我苦笑點頭,如此驚人名字,世間無二。
另名警衛進去櫃檯詢問,透過旋轉門玻璃,只見櫃檯服務人員神情亦一陣古怪,直撥董事長秘書室電話。青曇不僅是三萬墨者之一,也是媯盤的秘書長兼保鑣。不曉得電話轉了幾轉,快二十分鐘後,青曇急匆匆下樓,趕赴旋轉門迎接我,他此舉嚇傻櫃檯服務人員和門口警衛們,櫃檯人員紛紛跟出,不待他開口,我鞠躬敬禮先說:「青曇秘書長,由衷感謝您願意見我。」青曇臉色頓時青白,口吻不自然,伸掌比示,道:「哪裡⋯⋯請⋯⋯請。」如此異舉,更令眾人徬徨憂心,尤其擋下我的那年輕警衛,霎時眼眶生紅。我示意青曇,青曇領會,以安定眾人心情的語氣柔道:「沒事,大家辛苦了。」
刷卡進董事長專用電梯,青曇連忙拱手施禮道:「鉅子怎會來此?」我尷尬解釋:「今天到學校討論論文,因為遲到、老師跑去開會,所以我太無聊就到處逛逛,哈哈。」青曇聞言、抿唇一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12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