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心得 | 多和夢DOKODEMO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緣起

一開始是透過臉書廣告知道多和夢這個日本購物平台的,但是因為當時還沒有海外購物經驗,所以一直沒有試過。因為iHerb前一陣子禁運台灣,所以我一直在找台灣可以購買的便宜保健食品。一直對DHC的保健食品蠻有好感的,甚至還有上蝦皮購物購買過,後來經過爬文發現蝦皮有可能會買到假貨,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透過多和夢去做了一次海外購物。

常見活動

我觀察了多和夢這個購物平台約兩個月,發現其常舉辦的回饋活動大約如下:
  • 運費全額回饋:買滿10000日幣,運費全額以點數方式回饋。(這項我沒有參與過,因為超過2000台幣有課稅可能,所以我都儘量買不超過2000台幣)
  • 點數10倍回饋:就是回饋10%購物總額作為下次的購物金,我想之後我購買商品都會等待這個時機,點數是限時點數,可以保留45天。

寄送方式

採用的是郵政系統EMS配送。

流程分享

一開始我是使用手機網頁下單,結果在信用卡那邊要輸入驗證碼,但是一跳出網頁看驗證碼(簡訊或是電子信箱),網頁就會卡死,所以後來是使用電腦網頁成功付款下單。
稍微要注意的一點是多和夢是以「商家」為單位出貨的,並沒有「集貨」功能,所以建議將所有要購買的商品集中在一家購買。多和夢的收件地址可以使用全中文,因為不確定需不需要支付稅金,所以這次我採用存局候領。
我這次購買的店家是Just right,2/26號下單,2/28號就出貨了,相當迅速.使用訂單上的17TRACK連結可以快速追蹤郵件資訊,非常便利!
多和夢寄送事件流程。
使用存局候領一開始要比較注意郵件什麼時候到達,我是在送達當天有發現,但是當時郵局已經差不多關門,所以只好等到下個禮拜。在其間也有接到郵局來電告知有一件郵件招領。因為我是本人招領,招領時告知郵務人員要[EMS招領],並備好身分證,印章以及郵件上登記的電話號碼即可;如果是別人幫忙招領,則是需要招領人與幫忙招領人的身分證及印章會較為便利。
以下是開箱:
有使用袋子裝好商業發票。
包裝內上下兩層都有使用空氣墊。
還有附上商家的小贈品,包裝良好,感覺貼心!

不同店家經驗分享

這裡是我後來又購買的不同店家經驗分享:
Japanese Candy Ninja
這一家商店剛開始出貨的時間點比預期出貨日晚一天,我去查看了評價之後,發現這一家商店負評還蠻多的,像是貨物寄錯或是太晚出貨。在加上出貨後,我上17track查詢查不到郵件編號,後來發了客服去問,過了2天後才在系統上看到郵件資訊,令當時的我小緊張了一下,幸好後來有順利收到貨品且商品正確。其實我並不確定若我當時沒有透過客服去詢問,店家的處理是不是會如此及時,這個問題如今已經無解,但是店家晚一日出貨給我的觀感還是不太好,令人有些害怕,所以下次應該不會在這一家購買了。在購買前查看該商店評價還是非常重要的!

結語

感謝你的閱讀,這次在多和夢購物算是一次相當愉快的購物體驗。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喜愛某些日本商品但認為台灣賣太貴的話,我覺得多和夢算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喔!(但還是要注意台灣海關一些相關規定,特別是關於藥物和違禁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佩姬觀點
佩姬觀點
主要針對讀過的書籍提供個人成長收穫以及對於書中內容的想法與分析。(書籍來源主要是博客來書店假日特價的66元電子書),偶爾會分享一些個人經驗,歡迎各位讀者一同交流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