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繪]詳細說明繪畫過程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次有說到要來做個更詳細的過程,間單來說就是會把過程一個個放出來並說明,之前好像也有做類似的事,不過這次會更清楚窩~(這邊不代表所有或是絕對的繪畫方式,只是個人喜好而已)

草稿
繪製草稿時,我通常會先將骨架畫出來(擺甚麼姿勢),之後再把服裝、髮型等物品放上去,草稿到這邊就結束ㄌ。
線槁
照著草稿再畫出更明顯的人物線條,這時候的草稿是透明度條低的,如果沒調低的話,畫線槁會很不方便,除非草稿用的筆刷本來透明度就很低或是使用的顏色跟線槁不一樣(要不然你就是視力佳),線槁就結束囉~
上色
大區塊地把顏色塗上去,這邊先不畫陰影,留到下一步,自己習慣的上色順序是:皮膚→頭髮→上裝(如圖的衣服)→下裝(如圖的裙子)→其他物件,因為這裡不會畫到背景,所以不再步驟內,如果有要畫,就會在所有圖層的最下面。
陰影
下一步就是陰影,膚色陰影最常使用的是偏紅的顏色,不過如果場景是燈光昏暗,或是角色本身膚色就偏蒼白,沒什麼血色,就會使用偏灰籃or紫的顏色。再來上顎時我會使用一個叫"用下一個圖層剪裁"的功能。
用下一個圖層剪裁
這個用處是在如果我畫皮膚時,上方再加一個圖層,並使用"用下一個圖層剪裁",當我畫陰影時,畫的範圍只在下方的圖層內而已,用畫來講就是,陰影的範圍只能畫在皮膚圖曾有畫到的地方,其他地方是不會圖出去ㄉ,對作畫來說是真滴方便。
完成
之後再把眼睛加上去,其實我演景的畫法一直在變最近有稍微固定一點。再來就是在眼睛的上方加上一點陰影,看起來比較有深度,背景這邊就沒畫ㄌ,主要是這次沒畫在,再加上我自己也還不太會畫,就之後有機會在分享吧!(❍ᴥ❍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窩在房裡のMelody(・∀・)
窩在房裡のMelody(・∀・)
不定期更新的人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