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NGEL】vol.05 我們是情人還是朋友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說曖昧期是最耐人尋味的階段,也有人唱出了「曖昧讓人受盡委屈」一曲,可是在這個時候是最多在意、最多火花,也是最多〝我們到底是情人還是朋友〞疑問的時候。
可是,當問題拋出的時候好像就非得做個了斷,萬一對方覺得「我們只是朋友」怎麼辦!但沒有時間糾結、沒有時間去煩惱兩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如果不是情侶關係也許還能繼續與其他人約會,但妳遲遲不表態或者若有似無的關心,為何要一直撩動我情緒!
曖昧是鑑定彼此的最佳時機,但也別將時間拉太長以免錯過成為情人的黃金機會。
過去因為經常往來大陸的關係,結識了一個大陸高學歷的菁英份子。妳知道所謂菁英就是學識豐富、商場上呼風喚雨的那種,尤其還有不服輸的性格。除了一些身分認同與敏感政治話題中可以一窺與自己是否相同價值觀之外,雙方有種誰先開口討論兩人關係就輸了的感覺。我們斷斷續續的約會幾次,也在我旅行其他國家、他剛好在當地出差時積極橋時間碰面,可我們都沒有討論過彼此的關係,也從未有人打開這個話題。他曾說「我們是情人啊!」當下我只是覺得「你有問過我意見嗎?」彼此沒有討論過未來的方向,加上一直處在海峽兩岸的我們自然而然沒有了聯繫。
不想在感情中負責任的人,自然覺得是「朋友」,但你口中「情人」的定義是什麼?也許在曖昧不明的階段,才能有時間、更清楚知道自己在對方身上是否感受到就是這個人可以走向下一步。朋友階段自然不拘小節,但彼此想要晉升為情人時的考核,肯定更嚴謹挑剔。
【AANGEL】主題文章來自學生時期固定閱讀的女性刊物 AANGEL 以每期主題另撰寫自我見解與想法,此系列文章與該刊物無任何直接關係。
原文發表於 2018/07/1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