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NGEL】vol.03 付出的聖女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第一個接觸的女人,是我的母親。
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們家的孩子不太需要分攤家事責任。燒菜、做飯、洗碗、洗衣物、打掃,可以想到的幾乎都是母親一個人來。
記得小時候父親開車帶著全家出遊,如果車上有垃圾產生時,總是母親一句「把垃圾給我」從不知道母親身上有什麼法寶可以讓我們時時刻刻都感到舒適,雖然沒有大富大貴卻讓我們不用擔心小事。我想這樣的教育現在已經發生在我身上了,當女人擁有伴侶、孩子的時候,想要照顧他人的行為就會出現,同時上一代教育對自己的影響就會在這個時候浮出抬面。

但,我認為付出與獲得要有所平衡,但很多時候付出無法量化,那句「我為妳付出這麼多!」的壓力就會顯得更沈重。父母給孩子的愛是無法衡量,伴侶們之間的照顧也是無法金錢、物質計算,這更讓〝施〞與〝受〞的秤子在各自心中有了新的定義。

感情關係裡更是,沒有人硬性規定誰該對誰好,你願意給、我收得心安,哪天我能力相當時會有所回饋給你。獲得照顧被疼愛並非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總是感激。但如果各種關係只有單方的一昧付出,最後關係還是會失衡。


【AANGEL】主題文章來自學生時期固定閱讀的女性刊物 AANGEL
以每期主題另撰寫自我見解與想法,此系列文章與該刊物無任何直接關係。
原文發表於 2018/06/1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