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談過戀愛嗎?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談過戀愛嗎?
談戀愛其實就是朋友關係的入門版,先決條件是要合拍。
無論愛情的結局是愉悅或難受,但開頭一定都是從第一階段「邂逅」開始,讓兩個陌生人產生了連結。
得到對方LINE之後,就展開第二階段「追求」。追求總是在曖昧中進行,即使聊LINE聊到爆肝也沒關係,甚至還會恨不得改變自己,去配合對方的所有生活習性。因為曖昧是愛情中最美的階段。
兩個人跨入了第三階段:蜜月。當我變成我們,不只是吃飯時多了一個人陪伴,同時也是讓對方開始加入自己的生活。熱戀的情侶難免帶著濾鏡,誰都有被戀愛腦沖昏頭的時期,在這一個階段,兩個人分彼此的人生。愛上妳,不是因為妳給了我需要的東西,而是因為妳給了我從未有過的感覺。
「蜜月」會結束,愛情走到第四個階段:習慣。有些人幸運的應用這段期間變成如家人般的相處模式,有些人則開始把對方在生活中的順位後移。愛畢竟虛無飄渺,變因太多,唯有人品才是可靠的,而不要把生活習慣和人品搞混了,前者可以調整或選擇性忽略,後者是誰都無法改變,卻在有天愛情逝去的時候,讓對方從王子/公主一秒變奇葩的關鍵。
第五階段:忍耐。當爭吵開始慢慢取代擁抱,開始對這一段愛情感到不愉快、不耐煩。[ 還記得,妳走入我人生舞台的那一天嗎? ],我對於妳,只是場意外;妳對於我,卻是一場愛情。 一個人自以為刻骨銘心的回憶,妳或許早已經忘記了。
愛情的溫度不斷下降,這是第六階段:現實。當愛情走到這一個階段時,突然之間,愛的成份變得很模糊,就連空氣中曾有的甜蜜氣息也被煩躁與不安稀釋,甚至開始產生「真的適合嗎?」、「也許這段感情該結束了」這樣的質疑想法。
走到最後一階段:分手。我對好感情的定義很簡單,是有天分手了,回想起過去曾和對方在一起,兩人都能覺得不噁心。在這個時代,祈求永遠已經是不切實際的事了,倒不如看清楚人品,分手的時候期待對方下手輕點,好聚好散就能算是好感情哩。
每一段愛戀都是那麼的得來不易,試著去挽回在第六階段的愛情。重新找回牽手理由。若回不去了........或許會有一段悲傷,但時間是最好的醫生,它會處理一切。最後妳總是可以笑著拿出照片,說著過去的故事,同時感恩那段時間他的參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