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數計時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包。
一年之後我們又開始打包了。
搬家對我來說,一直都不陌生。
從加拿大搬去香港,再從香港搬去台灣,台灣搬去上海,上海搬回台灣,台灣搬去南京,現在則是從南京搬去北京。
打包一直都不是一件好玩的事,但,打包的過程,好像是一種生活的回顧。
我很喜歡一本書,叫做『致美好的你』,裡面有這麼一段話,有時,平凡無奇的生活裡,發生在日常的小事,會出現一些讓我覺得無比重要,十分美好,甚至覺得活著美好的事情。因此我會在筆記本記錄下這些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
書裡面放在我的書桌上,時不時會拿起來隨手翻閱一下,裏面的文字描述的都是生活的小事,但,每次閱讀完之後,我都覺得有一種充電的感覺。
打包這一年生活中所累績的物品,似乎就是一種回顧。
特別是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花了更多的時間在家裡,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為日常創造迷人的模樣,成為我們這兩年的最重要的功課。
從我們的日常生活用品裡,我們可以看見我們在人生不同的階段,成為了一個什麼樣的人,或是累績了什麼樣人生故事
我們這些物品都反映了我們人生的故事,這大概也是為甚麼因為透過打包整理自己的東西,可以讓自己對自己的生活更有掌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