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心 小物 好妙方:將美好的記憶留存

2022/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印一張喜歡的相片搭配文字,加上喜歡的相框,就是一幅專屬自己的風景!
喜歡拍照,拍下看見的美好。
因為手機方便又好用,加上喜歡IG的正方形呈現,有好一段時間,也沒使用過相機了。
偶爾偶爾,
會想留下很喜歡的照片,
或搭配文字,或單純印出,最主要是拿來當作明信片或卡片給朋友。
搬家後,
喜歡拍照的老朋友上週首次來到家中,
帶給我三幅瀨戶內海。島內照片製作的無框畫。
(豐島美術館附近通往海的路/直島上的黃色南瓜/小豆島上的風車)
有兩張是我們一同前往瀨戶內海藝術季時拍攝,
有一張是他和家人前去留下的紀念。
朋友分享給我他這次使用,一個可以上傳照片,並設計成明信片/書/無框畫...的app「nuFhoto」
裡面可以直接存取手機裡的相片製作成各種產品,也有詳細的價格介紹,
不管自己製作留存,或是當成禮物,都包含了自己心意與作品,覺得真是便利與美好的結合啊!
無框畫很輕,背後有膠條,據說可以重複黏貼多次。
為了入眼的擺放排列,我真的拿下又貼上蠻多次的,目前已經擺定,也好好的固定在牆上喔!
你喜歡哪一種排列呢?
想起以前曾經用「TinTint點點印」來印明信片,
紙質比較厚,能夠保存,也不易折損,
那時候蠻流行用它來印「個人書」,
我身旁也有朋友拿來做自己的圖文作品集!
這次連帶一同查找,也有app可以製作運用喔!
另外有一個更方便快速的,
是知道小七也有可以直接將照片上傳機器印出的功能;
初次使用,便是這位常一同旅行的朋友告訴我的。
那時,就從四國的某間小七印出了明信片,寄回台灣給自己跟朋友留作紀念!
後來發現台灣的小七也有這項功能(應該各地的小七都有吧?!),
只要下載「ibon便利生活站」
除了雲端列印各種文字或工作資料,
小七也有提供明信片、卡片跟貼紙的列印處理喔!
那些我在點點印、日本小七、台北小七印出來過的那些明信片們!
現在的技術與服務越來越便民,
只要有在拍照,都可以用各種方式將這些作品用各種形式留存下來!
不知道朋友們有嘗試過上面的哪一項,將美好的記憶留存嗎?
或者,也有自己的法寶可以介紹跟推薦給我呢?
2016年於日本瀨戶內海。直島拍攝的紅南瓜與黃南瓜!
後記:
因為朋友贈與的無框畫,讓我又想起了2016年的瀨戶內海行。
想念三年一次的瀨戶內海藝術季,以及日本四國的風光。
直島上草間彌生的黃色南瓜,在2021年8月9日被颱風影響而落海,據說目前還在修復中。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