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番外篇】 墨薔淳之「墨薔淳的一天」(5)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一扭腰,側身拋甩鉅子令,支招「閩翟伸喉」,鋼線旋繞住鼠鯨鞭尾,祂欲憑力拖我入海,我臂挽太極、拐肘纏線,弓膝凝步後仰,呈持平之勢。那些死裡逃生而驚活的動物們,緩慢趨近我,開始扯喉鳴叫,狀如替我加油助威。我汗流浹背,吃力地無奈說道:「拜託你們旁邊睡覺去好唄,別來亂!」
鼠鯨連拽數次無功,怒甚,似乎決定來箇兩敗俱傷,竟鉤尾反勁,頓使鉅子令鋼線深陷尾肉內,迫我抽收不得,並再度出水,咧齒,打算咬死我。
急欲施術,召喚護神們現身,豈料情況異變,奇得我彷彿觀看動物星球頻道,忘記危殆──眼前花閃白蹤紺影──上方柱頂躍下一頭藍眼墨蹄、紅角雪軀的獨角獸;海內浪掀一頭黛斑白體、彎鰭隆背的獨角鯨。雙獸之螺旋狀長角宛猶槍戟,堪比媯盤的軟腰劍術精妙準確,同時深刺進鼠鯨背、腹,濺血瀑灑,噴得我和動物們一身血腥!
鼠鯨吃痛仰呼,吱聲響徹海岸,相關鼠鯨的妖怪奇譚記載不多,原以為只是外型若鼠得名,未想叫聲也相像。鼠鯨遽然力扯,居然學蜥蜴斷尾求生,鉅子令綁掛尾肉反彈入懷,又血沖一記,重疊作用力噴我撲摔跌坐,鼠鯨則速捷躲回海裡,狂奔逃離。
抱扛鼠鯨尾肉站起,我渾身濕答答模樣十分狼狽,尚未充分回神,忽意識到動物們的聲軌陡變,獨角獸、獨角鯨也分別發出類似嘶鳴聲,我大聲說道:「笑屁啊!不是,祢一森林居民陸獸來湊什麼熱鬧⋯⋯還有祢⋯⋯就祢,好好北極神秘海獸不藏著、掖著,大老遠跑來刷什麼臉⋯⋯最壞就你們這圈缺良心吃瓜群眾!少爺我可是搏命救你們!」行!瞧瞧動物們呼喚雙獸馳援,倒贏護神們更效用!
冰島回臺時,海陸雙獸兩族,贈送我幾隻獨角作為禮物,續於酆都鬼城派上用場。(按:冰島行之獨角獸與獨角鯨後續故事,請閱系列第四部《重慶酆都鬼城篇》之前篇《燃犀》。)
憶起這宗在我接任墨薔鉅子前的事件,忍俊不住莞爾。我見腹䵍起身靠近視訊螢幕,細審密驗那錘形飾物,便轉身離開。嚴雅雅低呼:「淳鉅子大人您不和腹䵍大人說話?」我微笑搖頭,準備步下樓梯,腹䵍隱約感受到我的靈力,驀然回首,大驚,拉開玻璃門趨出,此舉引發眾人震驚頻探,包括視訊螢幕內的外國人。享譽國際的遺跡古董鑑定權威,腹䵍教授,不顧禮節地話講一半,專門外跑相見的年輕人,不曉得何身份?
腹䵍緊盯我,憂心問道:「小淳鉅子怎來?」我笑說:「腹大哥沒事,只是今天的主題叫『墨薔淳的一天』。」腹䵍依然不放心:「我向他們交代幾句,送你回去。」護神們溢於言表的愛護,我心生感激溫暖,微笑:「我還要去找孟大哥,腹大哥你忙。」腹䵍目送我下樓的背影。
婉拒黃茉莉要專程開車載我到下個地點,桃園市龜山區中央警察大學,我隨路攔計程車,奢侈一小筆車資前往。
佇立校門前,才意識此地不比平常大學,無相關身份者不可妄入,略近傍晚,索性去桃園市區找間越南餐廳,點些雞粉、甘蔗蝦和煉乳咖啡打打牙祭。轉身離開前,迎面一架賓利GT復古版暗鐵灰跑車,直接阻擋去路,搖下的車窗內吐噴魚貫菸圈,駕駛人探出頭來,用指尖移下他高挺鼻樑上的昂貴墨鏡,揚眉說:「墨薔淳?」
「喔」了聲,幫我進校園之人,主動送上門,喜喊:「萬風!」萬風低笑,說:「上車。來找孟教官吧。」毫不客氣地坐上車,我好奇問:「巧哩,怎麼會來?」萬風向校門警衛簡略幾句,即放行,免去檢查我身份的手續,他在臺灣警界地位之高,無須再著墨介紹,他說:「臨時受邀回校兼課,教鎗。」
賓利GT甫進校內右轉,往綜合警技館方向行駛,路經運動場,每個路過的警生無不顯露仰慕欣羨,我笑說:「阻止抑或鼓勵犯罪啊?」萬風大笑反問:「哈哈,那你為什麼能捨生忘死擔下鉅子一職?」我未明他想表達何意,回說:「宿命。」萬風斂容,不認同說:「錯。因為天下盡在你囊中⋯⋯得到過、擁有過,內心滿足才不稀罕,進而更認清、專注於己身職責上。各國警政機構、情報機構等組織讓人員開名車,不僅為保護性命安全,也為體悟財富不過爾爾。」
天下盡在我囊中?
萬風停車後,他指著停車場旁綜合警技館,說道:「孟教官平時是在體育館地下室的柔道場教課,但今天應該在這邊,我到射擊館,掰。」兩人分道揚鑣。
越過館前朱鐫「剛柔並濟」四字的白色石雕,已聞嘈雜吶喊,我循人聲來至另一處柔道場。因自幼習古武術,我其實分不太清楚柔道跆拳、相撲桑搏,諸類體技的詳細差別,然對孟勝培育著維護社會治安、保家衛國的警察根苗,當肅然起敬──我也管他叫師父,畢竟六成武術習自他。
藏身柱後,我偷覷他與警生們彼此間的互動模式。柔道服下,依舊難掩孟勝魁梧體魄,近一米九身高,臂壯腿長,肌肉勃發如鋼,兩肩甚至比我寬闊若干吋;倘使主觀誤會他遲鈍愚昧,可大錯特錯,孟勝容貌豐神英毅、俊姿颯爽,音律造詣高超屬千古稀罕,只是他生性豁達,不喜計較得失。
孟勝正耐性細心地教導警生們動作,則未見他的副手保鑣,三萬墨者之一的藍蓼,我東張西望尋找,被一名警生瞥見,大聲問:「你是誰!」
孟勝轉頭望,一時反應不及,差點兒呼出「鉅子」兩字,我立即笑邀:「來找孟教官切磋,賞臉?」警生們不明究理,反正聽到有人敢挑戰教官,開始起鬨,孟勝朗笑:「好,來。」
抱拳施禮後,我率先趨步奔前,一個飛身抬腿,弓膝撞向孟勝胸腹,孟勝橫臂拐肘擋下來勢,立馬旋身掃腿,直擊我右側。我雙膝下壓孟勝前臂,借力臥翻,高出掃腿吋許,反折雙臂欲剪,孟勝則斜腕揉掌,下砍我兩肩,我撐掌以抗,甫踩地,即點足後凌,似鵠雁停水。
此番超常體術對戰,瞧得警生們目瞪口呆、眼花撩亂,顧不及拍手吶讚,以及思考我倆是否使用柔道或跆拳道。孟勝步伐始厚重,移履若獬貐,開闔「夔牛廣莫步」,我以「窫窳景凱步」對應,蹂滑飄逸輕靈彷彿鹿蛇,兩人錯身交手,一濃一淡、一低谷一高崖。
孟勝收拳弩射、放掌刀劈,攻勢剛猛霸道,名「蹶張腰引刀弩法」,源自戰國時代萬千戰爭中衍生,弩術轉變成的刀法,驍悍如雷轟電炸,恃力者勝,招招直進無懼,臂腿每一振,即盪鳴響,警生們被震得胸痛腦裂,一片混亂難受,噁心欲嘔,始舉手掩耳。我採陰柔守勢,蹈躧十六天魔舞,空手招比墨翟鉅子十二劍法,環騰四方,鳧姿翩腰惱青春、花纇蹴足煞芳人,順勢減輕孟勝製造的氣壓,舒緩擠軋。
再打下去恐怕傷着警生們,我倆意念連通,同時後躍,停手。
一陣鼓掌譟喧爆破,警生們瘋狂圍湧身旁,抓著我倆跳著。
施術「尚同六之術」互相感應,孟勝說道:「謝鉅子手下留情。」我苦笑,是誰對誰手下留情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12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